DSC_2628
最近收到朋友送的華珍煎餅,之前就看過幾位好友在噗浪上推。入手當天晚上,允嘉刷完牙臨睡前,正好瞄到鳥先生拿出煎餅準備拍照,馬上發出不平之鳴:「我覺得妳們過的日子好好喔!都可以趁我睡著時偷吃好吃的東西!」。

DSC_2580
DSC_2592
DSC_2595
名代手燒日式煎餅有花生和南瓜子二種口味,一盒八片150元(綜合各四片),價位有點高檔。也曾有網友留言推薦華珍的桂園蛋糕,但華珍食品跟呷百二好像是關係企業,不知道二者的桂圓蛋糕是不是同一款?

DSC_2619
DSC_2628
DSC_2637
DSC_2625
DSC_2634
花生煎餅,煎餅有香(鳥先生覺得花生不夠香),口感硬脆帶酥(連得堂比較硬),餅的甜度有點高。南瓜子煎餅,意外的比花生煎餅受歡迎。八片全K完的心得:有比一般煎餅硬脆好吃,但甜度和價位都有點高。

DSC_3795
鳥先生說他比較喜歡以前吃過的青森手燒煎餅,不過這個價位又更高一點點,一包六片150元。

DSC_9650
DSC_9653
DSC_9919
我們去年的京都賞楓行,在三千院除了吃到令人驚艷的漬物之外,也在沿途的商店街買了較小片的手燒煎餅,現場還看得到鑄鐵烤盤和製作過程。

DSC_3292
DSC_3275
DSC_3287
好姐妹Wei在某次京都物產展買來跟我分享的京煎堂煎餅(仙貝、米果?)

DSC_5336
DSC_7179
煎餅共有四種口味:花生、碗豆、黑豆和蠶豆。花生最香口感最酥鬆、碗豆口感接近硬脆、黑豆口感略硬帶酥、蠶豆完全的硬脆而且鹹度最高。

家裡最愛吃這類煎餅的是娘家爸爸,他很常買義美花生煎餅配光泉米漿,不過現在老了沒牙,連帶最愛的煎餅也無福享受。而我跟允嘉的牙也很沒用,華珍煎餅的硬度,允嘉要多試幾次,找對角度才咬的斷。鳥先生對這類會發出喀吱喀吱聲響的煎餅,倒顯得興趣濃厚,果然偏老一輩作風及口味,但這位仁兄不是沏壺熱茶當茶點,而是直接拿來配啤酒...


※華珍煎餅※
網址:http://www.hwajen.com.tw/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山路70號
電話:(08)8326377.(0800)051886 

※京煎堂※
網址:http://kyosendo.com/html/products/detail.php?product_id=15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台南連得堂煎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9479

《食記》青森手燒煎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893734

《團購美食》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呷百二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39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