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34
周末假期連續二天跑去烏來山區溜小孩玩水殺時間,前幾次造訪烏來不是賞櫻看小瀑布,就是到桂山電廠買冰,這回則是在烏來老街吃山菜野味,外加紅河谷加九寮溪戲水消暑。突然想到好像不曾在烏來泡過溫泉,小時候好像也沒搭過烏來台車和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

DSC_2895
DSC_2902
快到烏來老街之前有個叉路,左邊小徑前行可直達烏來老街和桶后,這裡有收費停車場計次60元。如果是右轉過烏來觀光大橋會先碰到收費站,陸續經過台車站、纜車站,再往前行就是內洞和福山。

DSC_2911
DSC_2923
DSC_2929
停車走過烏來橋後,直行就是小吃店林立的烏來老街(左轉可通往孝義村桶后),例假日9:00~20:00禁止汽機車進入。

DSC_2976
DSC_2965
DSC_2947
DSC_2957
老街走到底為覽勝橋,橋的對面就是烏來台車站。

DSC_3009
DSC_3012
DSC_3016
烏來老街高家冰溫泉蛋,10元的冰溫泉蛋好吃,15元的紹興酒蛋酒味超濃,我和允嘉都不敢吃。

DSC_3021
皮蛋也有二種,松花皮蛋和上圖中的大Size溫泉皮蛋。

DSC_2940
DSC_2984
DSC_2992
烏來老街上最密集的就屬烤山豬肉和香腸的攤子,我們選擇纜勝橋頭的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這間排隊人數最多。

DSC_2991
DSC_2994
DSC_3019
雅各烤山豬肉香腸Size算大,店家還會特別針對香腸的頭尾加烤,我們只買一根還附上一張衛生紙。香腸不會過肥,還有特製醬料可沾,但我們怕允嘉不敢吃,所以沒加。

DSC_3058
DSC_3027
DSC_3028
DSC_3032
DSC_3039
這間包子店在網路上頗有好評,手工包子有蔥肉包、梅干菜肉包和竹筍包三種口味,賣價都是18元,會在表皮以紅點做記號。手工包子的Size不算大,以我個人口味而言,三種包子都沒有很合味。

DSC_3138
DSC_2946
DSC_2943
DSC_3122
除了為數眾多的烤山豬肉香腸,烏來老街上也有不少野菜山產小吃店,我們選擇的是主打阿鴻推薦的山珍飯店阿嬤的店,山珍飯店用餐區可以看見對面的露天溫泉。


DSC_3066
DSC_3114
DSC_3103
DSC_3106
DSC_3077
DSC_3075
本來對於烏來特產的山珠蔥、福山香菇和炒山豬肉抱以很高的期望,但全都爆了雷。

DSC_3133
老街上有賣一盒一盒的小米麻糬,試吃一小口後,引不起購買意願...

DSC_3142
DSC_3139
DSC_3150
現烤小米麻糬口味多到眼花瞭亂,老板娘說最熱銷的是起司口味,雖然用的是起司醬(非起司片),但味道還算不錯。允嘉愛到不行,我吃了一口,整根被他將完。

DSC_3516
DSC_3153
接下來是允嘉和恩恩專屬的紅河谷戲水時間。紅河谷不是很好找,所以遊客不多。往烏來方向,看到忠治村的路標時,就要開始注意右手邊,會有個不明顯的紅河谷指標,右轉進去加九寮路,會先看到一條紅色的加九寮景觀大橋。這裡有個污水處理廠,因為二旁道路狹窄停車不易,可能要停到民宅外的空地,這時會有婦人衝出來收費,計次100元。

DSC_3170
DSC_3268
從污水處理廠旁下行可直達加九寮溪畔,Jason兄說這裡算是初級的溯溪場地。

DSC_3490
DSC_3481
DSC_3510
DSC_3513
污水處理廠旁邊也有個上行的登山步道,走不到5分鐘就有小徑通往攔砂壩(旁邊有做魚梯),允嘉目睹一群年輕人正在進行跳水秀直喊好恐佈。從小恐龍的遊記看來,再往上游,還會有第二攔砂壩和吸引人的天然滑水道。

本人從小膽子就不大,舉凡標榜會上天下地的那類刺激性玩意都不敢碰,這輩子自然也沒坐過雲霄飛車。不過遊樂設施只要有沾到一點水的,身體就像有了抗體一樣,就算會怕但還是想玩,尤其整個衝進水裡的滑水道更是我的愛!一直很想來一趟"玩遍海島五星級飯店高速滑水道之旅",但偏偏生了一個不愛玩水的小孩,這願望不知啥時才能實現...


※烏來高家冰溫泉蛋創始店※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135號(近覽勝橋)
電話:(02)26617458.26616327

※烏來雅各山豬肉香腸※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84號(烏來老街底,覽勝橋頭)

※烏來環山包子店※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街68號
電話:(02)26616527

※延伸閱讀※

《遊記》2009景美竹壽司&新店台大安康農場賞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568

《遊記》9804新店碧潭水灣&老楊水煎包&長江早點&阿輝現炒牛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740

《遊記》971005新店花園新城二手市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556

《食記》新店小碧潭站山東餃子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899

《食記》新店南川麵館(新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9654

《團購美食》新店聖巴黎焦糖滷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042

《團購美食》台電桂山電廠冰棒&哈兒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209

《食記》新店蕃茄主義第四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274

97.03.17《食記》新店蕃茄主義家庭聚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8079

96.06.21《食記》新店老孫涼麵綜合涼麵&辣蘿蔔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9851558

《遊記》960505新店花園新城後方山路賞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9001774

96.01.19《團購美食》新店豆穌朋迷你泡芙三兄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353977

94.12.07《食記》新店北鴨鴨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784913

94.11.22《食記》新店黑人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685228

94.10.24《食記》新店黑庄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498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