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91
夜宿斗六的頭一晚,我們沿著斗六車站附近街道閒晃,先吃了興南街的斗南米糕甲,再外帶西市鹽酥雞回飯店配電視。隔天早上逛西市東市吃肉圓,回飯店洗澡後去溝壩國小對面呷冰涼一下,再往下行綠色隧道景觀公園和蜜蜂故事館。

DSC_4258
DSC_4285
DSC_4263
斗六世維麵包旁巷興南街巷內的斗南米糕甲,在鳥先生的行前功課裡,米糕甲在斗南有二間,斗六火車站有一間。

DSC_4266
DSC_4284
DSC_4269
肉燥口味跟永靖街筒仔米糕有點不一樣,米粒口感較黏,上桌前淋了醬油。米糕甲的甜辣醬看不出牌子,好像是永靖西園蕃姜醬比較合味一些些。

DSC_4279
排骨湯賣價只需25元,便宜!湯頭超讚,雖然附的排骨幾乎以骨頭居多沒什麼肉,但湯頭甘醇好喝,小姑甚至覺得點一碗不過癮,馬上追加,而且隔天晚上又吵著再來。

DSC_4290
DSC_4292
吃完再逛回飯店的路上,發現這家客人很多的西市鹽酥雞。

DSC_4303
西市台灣第一春鹽酥雞需拿號碼牌點餐,自行拿取並要記得自己的號碼,很特別的點餐方式。炸物甩得很乾不會油,九層塔是事先炸好等著,裝袋時再夾一點放進去。小姑覺得甜不辣、雞屁股、魷魚都不錯吃,尤其是沾粉很特別、順口,不過我吃完一輪倒是覺得還好,鳥先生特別點了百葉給我,不過卻淪為最後一名。

DSC_4297
DSC_4311
斗六車站附近的南北第七家,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客氣,帶碎冰的木瓜牛奶有點偏甜,西瓜汁則是好喝又不貴。

DSC_4676
隔天早上西市場裡面真口味肉脯店(愛國街71號)的雞腳5隻20元,入味口感好,撒胡椒粉更夠味,小姑說5隻對她來講有點不夠。

DSC_4683
DSC_4665
DSC_4674
DSC_4666
隔天逛早市吃了鄧記和吳記兩家肉圓。鄧家肉圓的皮像水晶餃透明狀,不是大家慣吃的口感,小姑甚至覺得有股味道,內餡有肉塊筍子,自助免錢的柴魚清湯好喝。

DSC_4696
DSC_4686
DSC_4687
DSC_4691
DSC_4693
吳家肉圓的皮跟醬皆優,醬汁微甜不鹹,二家肉圓連著吃下來,以這家較合味,小姑豎起大姆指稱讚。綜合湯10元胡椒味重,油豆腐不錯,兩種小丸子彈性也佳。

DSC_4701
吳記肉圓巷子口的椰子大王,有噗友推薦這間的椰子牛奶和酪梨牛奶,我們買的紅茶有點小甜。

DSC_4708
斗六圓環,聽說夜間會有水舞燈光秀。

DSC_4705
DSC_4719
DSC_4722
DSC_4715
圓環旁的太平老街,鳥先生的覓食名單在這附近有老街冰店、老街碗粿和老麵攤。我跟小姑則是利用前一天晚上脫隊瞎拼,逛到好爽!

DSC_4725
噗友推薦正心幼稚園附近的周爺爺蔥油餅,但營業時間在下午,我們已經跑去綠色隧道給太陽曬了。

DSC_4734
DSC_4736
DSC_4755
DSC_4742
DSC_4752
新興宮媽祖廟附近有二間魷魚嘴羹,魷魚興嘴吃嘴和阿國獅嘴大王,根據鳥先生的行前功課,魷魚興嘴吃嘴是老店,阿國獅嘴大王事業做比較大。因為之前就吃過阿國獅的北部分店,所以這次選擇魷魚興,魷魚嘴有倒勾,吃的時候要小心。說到魷魚嘴,我怎麼就是吃不慣,所以我點的是肉羹麵(沒照片),這家肉羹算小塊量也不多,且魚漿比肉多。

DSC_4760
DSC_4849
DSC_4875
吃完魷魚嘴羹回飯店洗澡的路上,經過類似85度C的喜師傅果子工坊,鳥先生外帶了伯爵千層派和吃果籽鮮芒果布丁。喜師傅的千層派好像跟之前試吃過的塔吉特岩燒千層派是相同的產品,當時覺得這家的夾心口味不錯,但蛋皮口感較差,這次感想還是差不多。

DSC_4902
DSC_4883
DSC_4894
吃果籽鮮芒果布丁,在百貨公司有專櫃,之前也有不少網友的試吃文。我和小姑都覺得價位偏高,布丁和芒果果肉的口感都不是很愛,整個吃下來有點小膩。

DSC_4969
DSC_4904
DSC_4908
DSC_4947
DSC_4955
往古坑緣色隧道的路上,會先經過壩溝國小對面的溝仔垻清涼冰店,這家的三明治冰餅也是夏日熱門的團購美食。

DSC_4913
DSC_4935
點了一球花生冰淇淋吃,味道如同外觀顏色不濃,還算有香。而三明治冰餅裡的花生味更淡,不過餅乾口感倒是維持的不錯。

DSC_4940
DSC_4952
這次現場試吃評價較高的是冰淇淋加烏梅雪泥冰,烏梅雪泥我不敢吃,但小姑和鳥先生都覺得口味極優,剛好彌補牛奶冰淇淋口味的不足。

DSC_4958
DSC_4950
我們造訪時,石榴班的涼泉芳冰店在清涼冰店旁新開了分店,還有甜桶冰淇淋免費贈送的活動。

DSC_5491
DSC_5529
DSC_5498
呷涼之後繼續沿台3線往南行,過台78線快速道路後,注意右手邊就可看到古坑綠色隧道和蜜蜂故事館。據說綠色隧道二旁為芒果樹,假日禁止車輛通行,周邊還算好停車。入口處的蜜蜂故事館有蜜蜂生態介紹、蜜蜂相關產品、草坪和露天咖啡座。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雲林斗六必吃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斗南米糕甲※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南街6號

※西市老店台灣第一春鹽酥雞※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54號

※真口味肉脯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71號

※西市鄧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88號 
電話:(05)5336072

※吳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 
電話:(05)5343581

※阿興嘴吃嘴魷魚羹※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嘴※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電話:(05)5354010

※喜師傅果子工坊※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60號
電話:(05)5379949

※斗六溝仔垻清涼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溝壩國小對面)
電話:(05)5220223

※古坑綠色隧道&蜜蜂故事館※
網址:http://www.msbee.com/
地圖:http://www.msbee.com/news.asp?nid=120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綠色隧道旁)
電話:(05)5828255
時間:9:00~17:30(非假日).9:00~21:00(例假日)

※延伸閱讀※

《試駕心得》2009年式Mitsubishi Savrin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08469

《遊記》2009廟東詹家泡泡冰&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10389

《遊記》2009彰化永靖街米糕&斗六華安大飯店(永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