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80
周休二日逛早市的行程來到社子島周邊,從板橋過華江橋接環河快速道路往北走即達,這次允嘉還在社子市場內巧遇住在附近的小蚪蚪,當場就丟下老媽,跟朋友一起去公園追趕跑跳碰。

DSC_3253
DSC_3297
社子市場旁邊就有二個停車場,遠一點還有個立體停車場。

DSC_3285
DSC_3303
從公園旁停車場進入早市,左手邊箭頭處為網友留言推薦的麵攤,在地人Alan說這裡連著二間都是社子在地老攤。

DSC_3270
DSC_3266
DSC_3271
乾米苔目和小菜都會有甜辣醬,口味算是一般麵攤的水平,不過允嘉這天食欲頗佳,吃得津津有味。

DSC_3280
肉羹麵是我愛的湯頭,勾芡和甜度都適中,缺點就是肉羹塊給的有點少。

DSC_3318
吃完早餐接著逛市場,走沒幾步路就碰到住在附近的Alan和小蝌蚪父子,允嘉和鳥先生馬上被帶開,跟著去旁邊的公園玩,我則一個人悠閒地逛起大街來。

DSC_3315
巷口箭頭處就是之前提到機車會在旁邊騎來騎去的魚丸冬粉。

DSC_3358
DSC_3360
DSC_3426
DSC_3439
DSC_3375
DSC_3387
DSC_3393
DSC_3462
太陽烈到不行,真佩服小朋友的耐熱力!允嘉和小蝌蚪玩得滿身大汗不亦樂乎,分手前還相約晚上蕾蕾生日會再相見。

DSC_3521
DSC_3555
DSC_3509
DSC_3518
DSC_3495
DSC_3497
DSC_3500
DSC_3503
DSC_3597
接下來的行程往社子親水公園前進,從社子市場走河堤,或沿著環河北路往北,在洲美橋前左轉延平北路過中國海專可達。社子島島頭公園剛好在基隆河和淡水河交會處,從涼亭就可以看得到關渡大橋,雖然天氣爆熱,但涼亭遮蔽性佳,坐在木椅上任由微風迎面吹來,舒爽又涼快,周邊堤防也綠化的還不錯,上面有河景單車道,在社子花卉廣場的自行車出租站有親子車可租借。

DSC_3651
DSC_3652
今日午餐為延平北路七段150巷口的社子島第一辣,除了一般辣度的辣椒醬,這裡還有"真正辣"和"真正香"可加味,"真正辣"真的超辣,才加一咪咪我就受不了;"真正香"的調味有特別,鳥先生愛,但我不愛。

DSC_3636
DSC_3656
DSC_3644
我們點了甜不辣、肉圓和麵線,甜不辣中等,肉圓偏油,大腸麵線的調味偏重,魯大腸口感算是軟的那種,我和鳥先生都覺得這三碗以麵線最合味。

DSC_3687
DSC_3715
DSC_3711
DSC_3699
這天在社子早市大豐收!逛街時沒有小孩在旁邊吵,果然買的好爽快!剛好在一家童裝攤挑到可以給妹妹穿的包屁衣,尺寸從0-3個月、3-6個月、6-12個月都有,每個時期各買了了二、三件,幾乎都是baby gap的,好綿好好摸。雖然妹妹的乾媽有交待一歲前的衣服通通不用買,由她張羅,而且小玉跟燕子也會整理些新生兒的衣服給我(後來才發現妹妹根本不能撿允嘉哥哥的衣服,因為他們是不同季節出生的),不過媽媽我看到適合的,實在很難抽手轉身離開,尤其這種狂買敗家隨之而來的暢快感,真是女人的本命:P


※延伸閱讀※

《食記》社子市場蚵仔煎&水餃&古早味豆花(社子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