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01
好快!時間一轉眼來到八月下旬,孕期正式邁向七個月。(←歹勢,這篇是8月時的記錄文)

迄今一切安好,除了肚子大的超出週數許多(大家都以為我快要生了)...還有初期曾有不穩定出血現象,後來五個多月再次出血, 內診時發現子宮頸有一塊息肉,或許那陣子太過疲勞及過度行走所以見紅,這才稍微放心...

Ω關於作息及飲食:
每天如常,七點就在公車站牌等車,整整十二個小時後才能回到家。身為媽媽是沒有藉口休息的,回家還是要帶小孩、餵小孩、哄小孩上床,不過好在很多家事都有鳥先生幫忙分攤,所以一回到家就感覺壓力頓時減輕,人整個輕鬆起來,但在公司就沒那麼好命,懷孕之後反而要負擔更多工作orz...

基本上,每天六點四十起床,十二點上床就寢,半夜會起來上個兩、三次廁所。每日三餐幾乎都是帶家裡的,早餐會看家中的存糧而定,外加補充豆漿或鮮奶,午餐固定吃婆婆的愛心便當(三菜一肉),晚上也是回婆家吃+水果,宵夜場時有時無(視心情而定)。飲食的內容沒什麼禁忌,生食、冷飲、咖啡、芒果、西瓜都有沾一點,不過都不會超量,所以應該還好吧(自我催眠):P

DSC_1585
DSC_1591
DSC_1618
Ω關於穿著:
這次孕期的穿著投資比上一胎多,一開始在孕婦專櫃置裝,後來發現孕婦裝的折數不夠低,就改買市面上流行長版娃娃裝(←很適合當孕婦裝穿),要不是我的SIZE太不平凡(←可挑的很有限),不然可以省下不少CC。到目前為止,本人是以長版上衣搭配褲裝為主,因為穿上連身洋裝,會像顆在街上行走的大樹:P

Ω關於活動:
目前雖然處於身材笨重狀態,但活動還是靈活的很。之前五個月時,竟還有同事說常看我樓梯爬上爬下迅速移動,動作敏捷到不像孕婦(真的該去掛眼科了...),只能說這是在公司給操出來的,還有我家住三樓,每天爬樓梯應該也有幫助。

另外,我的肚子雖常被誤以為是懷了雙胞胎的那種大,連去百貨公司逛街時,櫃姐看到我的肚子,就好心建議我應該要買條托腹帶來支撐比較好,不過我壓根沒動過這個念頭,因為我的腰還算有力,挺得住啦!

Ω關於容貌及身材:
入夏後,索性就把頭髮給剪了,以免坐月子時看到一頭雜草心煩,不過自然捲長出來的毛,還真不是普通的捲,孕期這段時間買了一疊洗頭券,不去美容院報到,根本無法見人,也好,就當給自己的小小慰勞。

這胎到目前為止,體重控制有比上一胎進步一點點,腳也還不見水腫現象。比較不妙的是,上一胎脖子就長出小疹子,生完也沒掉,這胎繼續長,佔領的領土範圍更大,允嘉說好像鼻屎黏在脖子上XD

妊娠紋也是繼上一胎就留下深刻的記錄,這胎繼續寫,身為女人的我,也算完全放棄腹部這塊聖地~~

按照慣例,這胎生完又立誓要執行瘦身大作戰!

還記得有次去育嬰用品店,老闆看到我的肚子那麼大,斷言我一定是生完沒束腹,所以子宮下垂、內臟移位。問他怎麼辦?他直接回說要等下一胎才有救,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七個年頭過去...所以這次一定要把握人生最後的黃金時期。尤其某人又在耳邊告誡:『這胎再沒減下來,以後也不用減了...』。

允嘉是夏天出生的,當時熱的要死,每天至少要換四~五件衣服,任何塑身產品根本穿不住,慶幸的是這胎生完是冬天,瘦身計畫應該會進行的比較順利吧。只是朋友交待想要有效的話,最好穿整天,如果想偷懶或休息一下,就只有睡覺時可以暫時脫下,只是想要穿得住,就要慎選塑身衣的材質布料,舒適跟透氣還是首要考量點。

連身塑身衣還是綁印尼束腹帶那個有效?還是一般的束腰、束腹帶即可?心中一直猶疑不定。碰巧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則「產後塑身有一套」,裡頭有建議穿著的順序:生產後立即穿上束腹帶→產後2~3週後白天改穿產後塑身用束褲(高腰式)、夜晚束腹帶→產後一個月視雕塑部位來做加強。看完之後,再一想到市面上量身訂做的知名產後塑身衣不但貴桑桑,有的高丹尼數的塑身衣,聽說還會造成喘不過氣或胃部的不舒適感,如果開大錢又傷身的話,實在是得不償失。

不巧又在網路上找到一篇「產後束腹塑身 當心子宮脫垂」的報導,到底怎樣做才是對的?瘋狂抓頭中...不管最後用那一種方法,飲食控制及勤做產後運動是不變的法則,no pain no gain,gogogo~~

還請大家分享自己及各家好友成功的經驗,好讓媽媽我能重新找回美麗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