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76
鳥先生晨起偷溜去拍花勘景,並不是件稀奇的事,不過這次賞花的目標竟然是韭菜花田,就真的有特別!

DSC_9047
DSC_8887
DSC_8947
DSC_9271
根據google來的資料,大溪韭菜生產專業區今年在九月間大開,花期約一個月,韭菜花田主要是分佈在龍潭三坑村沿大漢溪往北,一直到大溪中新里(中庄)和鶯歌交界,大部分沿著三坑→大溪→鶯歌自行車道,好像有分成二個區段。

DSC_9319
DSC_9310
鳥先生從鶯歌交流道下,開車要在下一個路口「尖山路」或「中正二路」左轉(好像會先看到一個鶯歌自行車道),直走會接中正三路、大鶯路,看到大溪鎮農會中新辦事處左轉(大鶯路1320巷),沿指標直行,一個左右轉小下坡後,就會到達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

DSC_8878
DSC_9283
DSC_8957
中新里這段約3公里沿著韭菜花田的產業道路,剛好也是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的汽機車共線路段。

DSC_8926
DSC_9079
DSC_9024
假日會出現單車與汽機車爭道的情形,單車騎士或汽機車駕駛請小心多注意。

DSC_9274
DSC_9301
沿途可見不少農家正在收成、整理捆綁、甚至曬乾韭菜花,好像也可以直接跟農家產地直購新鮮韭菜。

DSC_9232
DSC_9256
DSC_9141
DSC_9044
DSC_9164
DSC_9169
看著照片中的韭菜花田,讓人聯想到苗栗銅鑼的杭菊花田。秋意漸濃,東北角芒花新埔柿餅和新社花海也緊接著要陸續啟動了~~

DSC_9328
DSC_9325
DSC_9322
鳥先生拍完花,回家前順路外帶吃粗飽的阿婆壽司給我們母子倆當早餐。印象中以前一樓是OK便利商店,內用還得走到地下室去吃,想不到現在一樓店面已經被阿婆全面攻佔,賣得品項也變多,現場可見不少單車客人。

DSC_9337
DSC_9348
綜合壽司,有退步跡象,感覺上桃園老賊或益壽司比較優。

DSC_9329
DSC_9378
紅燒肉也是一般般

DSC_9409
只有茶碗蒸依舊便宜大碗,中間的絞肉有加分。

DSC_9363
阿婆壽司的雞腿涼麵,迷你雞腿的調味有點偏甜,涼麵醬的蒜味特濃。


※中新里韭菜花田※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新里

※延伸閱讀※

《食記》鶯歌雲林專業羊肉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139

《團購美食》鶯歌順謚健康蛋糕--檸檬口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3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