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5
很久以前就陸續嘗過開封街、西寧南路和南昌路這三家賽門甜不辣,當時的印象是門面環境差不多,沾醬口味類似,價格都高人一等。時隔N年後再嘗(←上周某天),除了甜不辣料搭配組合差不多之外(←無豬血糕),三家不僅門面裝潢和用餐環境大不同,甜不辣口感和沾醬口味差很大,開封街這間甚至連名字都改成賽門鄧普拉。

DSC_0596
P1030706
P1030694
P1030703
西寧南路賽門甜不辣,這間外觀看起來還是老式的賽門甜不辣裝潢,用餐環境最老舊,茶壺加湯跟其他二家不同。甜不辣一碗50元,這間的沾醬是三間裡面較不合味的。

DSC_0599
DSC_0604
P1030721
開封街賽門鄧普拉,號稱開封街創始店,店面最大特色是還附洗手檯,分店數最多(←進駐SOGO和新光),只有這間會開發票,而且沒兼賣冰品甜食。

P1030709
P1030720
甜不辣一碗50元,這間的炸餛飩是乾的,不像其他二間濕濕軟軟的,不過也沒有特別合味。甜不辣料口感跟西寧南路差不多,沾醬是三家裡面最甜的。

DSC_0595
P1030687
P1030688
P1030691
南昌路豆味行賽門甜不辣一碗45元,價格比其他二家便宜5元,但份量好像是最多的。用餐環境在這三間賽門甜不辣裡面最乾淨明亮,甜不辣的口感和沾醬辣醬口味均優,三家連續吃下來最合味的就是這一家。另外,豆味行的芋圓甜湯也有不少客人點,牆上海報註明是來自九份的賴芋圓。

DSC_0445
DSC_0457
除了店面生意很好之外,現在也走團購宅配路線,家庭號3人份130元,目前網路上的評價大多正面。

DSC_0512
DSC_0478
DSC_0520
內容物和食用方法都有清楚的說明,加熱很容易,跟煮泡麵差不多,當成早餐可以在十分鐘左右搞定,對於一家三口小家庭而言,份量很足,加熱容易再加上甜不辣和沾醬均優,很適合當成冰箱糧食補給,比較可惜的就是冷藏賞味期只有5天,無法大量庫存。

DSC_0572
DSC_0554
DSC_0583
我們家是用一瓶大保特瓶的水量(瓶身標示1260CC),搭配濃縮柴魚高湯包煮出來的湯頭味道算淡(←直接喝),加點沾醬攪一攪比較夠味。

假日全家聚餐,偶爾婆婆不想煮一大桌菜時,有時候也會端出一大鍋滿滿的甜不辣。賽門甜不辣的基本用料是小貢丸、小魚丸、空心竹輪、油豆腐、菜頭、雞捲、炸餛飩、甜不辣片/條,搭配柴魚高湯。而婆婆的煮法是先焢一鍋有很多甜玉米的菜頭排骨湯,然後去菜市場買些家庭成員各人偏好的甜不辣料甚至火鍋料,這樣一大家子就吃得很過癮,通常最搶手的料是排骨肉、新竹貢丸、甜玉米和三角油豆腐,而沈底的豬血糕每次都被遺忘剩一堆。


※豆味行.賽門甜不辣※
網址:http://beantaste.blogdns.com/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4號
電話:(02)23518939

※賽門甜不辣※
網址:http://www.simon.tw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95號(獅子林對面)
電話:(02)23891006

※賽門鄧普拉※
網址:http://www.simonfood.com.tw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二段46號
電話:(02)23619790.23715587
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食記》板橋四維路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95799

《食記》社子島第一辣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70909

《食記》桃園大廟口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35069

《食記》新竹雙星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980

《食記》西門町貝玉天婦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644

《食記》暖暖米粉湯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356

《食記》萬華亞東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025067

《美食》被我吃下肚的11碗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67226
(板橋北門田不辣、士林華榮街甜不辣、東門甜不辣、萬華亞東甜不辣、萬華頂級甜不辣、華視阿婆甜不辣、西門町賽門甜不辣、中和廟口甜不辣、大稻程意麵王旁甜不辣、板橋莒光路甜不辣、國都甜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