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36
台64八里新店線全線通車後行駛過很多次,公公住院時從板橋交流道接五股二交流道到林口長庚醫院只要短短20分鐘,這次穿過觀音山隧道到八里市區也是一路少車順暢。幾次行駛台64線,遇過的唯一塞車點就是轉五股二的左側北上交流道口,南下則不受影響,過林口後的桃園中壢楊梅段才會接著塞。

DSC_3690
DSC_3708
DSC_3712
一路到底就是0K的台北港端,左轉接台61甲和台61西濱快速公路就是往機場替代道路,塞車機率應該比國1接機場支線小很多。

DSC_3796
從1K的八里交流道下,右轉就是八里市區(離十三行博物館也很近),我們這天早餐是八里國小對面的阿英越南麵。

DSC_3715
禮拜日來是蕃茄湯底,最想嘗試的是禮拜六的越南粥~~

DSC_3793
麵條的選擇很多,有泡麵、拉麵、河粉、米線、冬粉和米苔目等等...我們這天點了拉麵、河粉和米線,其中我最愛滑溜順口的米線。

DSC_3723
DSC_3740
牛肉河粉,配料有牛肉片加丸子,湯頭很清爽~

DSC_3730
DSC_3749
豬肉拉麵,還沒加桌上的調味料之前,湯頭有點像在吃台灣的湯麵,口味差不多。

DSC_3777
牛肉米線搭配蕃茄湯底,配料多了豬血和油豆腐,湯頭帶點淡淡蕃茄味,基本上還是走清爽路線。

DSC_3785
DSC_3736
DSC_3739
有客人看我們是第一次來,臨走前還不忘提醒我們可以先請教老板怎麼加油添醋,吃起來才有越南味。結果老板建議我們依照個人口味搭配檸檬、辣椒、蒜片和海鮮醬,還是有點霧煞煞....

DSC_3763
感謝好心客人的提點,不然口味真的清淡到有那種少一味的感覺。經過胡亂的實驗證明,我最愛加點檸檬,再搭配醃蒜片一起吃。這家的湯頭我和允嘉都有合味,尤其是允嘉,在外面很少吃到全程不需要配開水的麵食喔^^"

DSC_3752
DSC_3765
除了常見台式的豆干海帶類小菜之外,阿英越南麵還有涼拌青木瓜絲、生春捲、炸越南春捲、肉丸子等特色小菜,可惜我們點的這二樣都吃不太慣。

DSC_3806
DSC_3800
接著往To house cafe兔子餐廳和Jason一家五口集合。餐廳的位子有點隱密,照著店家的電話路線指示,沿著十三行博物館前面那條路直走,走到底的十三行咖啡館右轉,直走是一條很像自行車道的小徑,一個L型右轉後,沿著十三行博物館後面的圍牆,注意左手邊就可以看到,車子可以開進來,餐廳前面備有停車位。

DSC_3804
記得N年來八里騎腳踏車,那時候自行車道還沒規劃好,大家都是騎在這條小徑上。當時鐵馬風氣還沒有那麼盛行,還有店家出租迷你摩托車,不少遊客租來橫衝直撞,蠻危險的,後來好像被明文禁止。

DSC_4000
DSC_4211
DSC_3848
DSC_4175
店家說12點以後的位子全訂滿了,我們11點到沒訂位,最多只能坐1個小時,待預約的客人一到就得走人。算算時間,喝個茶吃個點心再讓小朋友餵餵兔子,時間剛剛好夠。

DSC_4052
DSC_3937
DSC_4020
我家三口,再加上Jason夫妻、恩恩、睿睿和凱凱三兄弟,共四大四小,低消為五杯飲料。因為這時候提供的甜點只有鬆餅,最後我們點了四份飲料外加一份冰淇淋鬆餅。

DSC_3924
DSC_3900
DSC_4292
餐點飲料不是重點,店家的賣點應該是穿梭在草皮間的可愛兔兔,櫃台有賣兔子飼料一包20元。

DSC_3916
DSC_3913
餐廳的室外座位分左右二邊,右邊較小的為公兔區,兔兔可從洞口自由進出。

DSC_3907
DSC_4270
靠海邊這區為較大的母兔區,有讓母兔通往室內的通道,這裡還有鸚鵡和迷你豬。雖然店家設了『請不要抓我』的標語,但現場還是有客人抓兔子起來拍照orz...,如果帶小朋友來,建議家長要在旁教導與兔子正確的互動。


※阿英越南麵※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中山路二段227號
電話:(02)26101082
時間:7:00~15:00(周一公休)

※To house兔子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2巷46號(十三行博物館正後方圍牆邊)
電話:(02)26191908
時間:11:30~20:30(平日).10:30~21:30(假日).(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八里&淡水食遊記)

《遊記》八里米倉公園&姐妹雙胞胎&出名紅龜粿(八里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331

《遊記》2009淡水花海節&老孫邊界驛站牛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967209

《遊記》9803淡水義裕排骨&阿寶麵&老街福佑宮麵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5615

《遊記》9802淡水天元宮&老泉草仔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261

《遊記》9802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522

《遊記》9801淡水吳家阿給&半坪屋糯米腸&巨無霸霜淇淋&阿香蝦捲&重建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502

《遊記》淡水大屯農場賞花戲水樂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145

《遊記》2008北海岸花海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413

 《食記》淡水老牌阿給&三姐妹阿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595

《團購美食》淡水許義魚酥&合益魚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685

《食記》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文化阿給&渡船頭阿給(淡水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3784

《遊記》970319淡水天元宮櫻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398

《團購美食》淡水阿順蝦薯餅&味來香蝦薯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228

《團購美食》淡水許義魚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480

《遊記》970303淡水只有排骨飯&鄧公路櫻花大道&天元宮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056

《遊記》950812小日&允嘉大屯農場沙崙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297965

《遊記》950723懷古幽情淡江中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220906

《食記》950723淡水「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109102

《遊記》950624不是咖啡館滬尾砲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703041

《食記》淡水博愛街6號炒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8330

《食記》淡水滬尾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3823

《食記》淡江大田寮池王冠蒜燒雞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45933

《食記》淡水可口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37719

《食記》淡水黑店排骨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3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