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73
這天的龍潭半日遊,一開始先到干城路315巷吃米干,接著再到橋頭老麵店續攤,逛逛龍潭早市的童裝店(撇了兩張小朋友促進地方經濟發展),離開前以皇朝飲料和龍元宮旁芝麻球當點心,最後驅車前往桃園小太陽找找便宜的嬰兒用品。

DSC_5191
中豐路轉進干城路後,沿路可見不少掛著雲南米干招牌的店家,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在「月月的隨拍心情」看到的無招牌米干。

DSC_5194
DSC_5198
這間無招牌米干位於干城路315巷內,店面即住家和車庫,地點超隱密,外地人應該不太可能鑽進來,還好GPS夠力直接帶到位。

DSC_5186
門口看出去就是一片樹林,停車方便。

DSC_5187
一邊是車庫,另一邊就是店家製作米干和米線的廚房,感覺上頗整潔。

DSC_5167
DSC_5173
DSC_5183
現場有米干和米線,我們點了二碗米干,米干不是很Q的那種,口感接近大鬍子米干,不像另一家無店名米干。湯頭清爽順口不油膩,加了辣油更香,我和鳥先生都愛,連允嘉也愛吃的不得了,還嫌我們只點兩碗來分,根本不夠吃。不過神奇的是,我覺得屬淡口味,鳥先生卻覺得口味重,男女感受大不同~~

DSC_5180
我們約十點到,碗豆粉已經賣光光,所以只切了豬頭皮和滷蛋,二樣都不錯吃。

DSC_5208
DSC_5202
三個人合吃二碗米干有點意猶未盡,接下來到新竹客運龍潭站對面巷子內的橋頭老麵店續攤,本來鳥先生是打算逛完菜市場再過來當午餐吃,硬是在我們母子倆的靠腰中提前...

DSC_5221
DSC_5243
DSC_5258
榨菜肉絲板條45元,很大一碗,板條走超Q滑溜路線,油蔥湯頭有香偏油偏鹹。

DSC_5225
DSC_5264
DSC_5273
麵條有四種:白麵、細麵、Q麵和意麵,我們點的是乾意麵45元,乾麵也是榨菜肉絲口味,加了辣油好吃許多。對我家而言,還是上回菜市場內那間麵攤比較合味。

DSC_5219
DSC_5287
店家的小菜種類頗多,我們只點了10元魯炸豆干和一塊油豆腐嘗鮮。

DSC_5212
對面的湯圓老店,據說是同一家人開的,可以叫過來吃,直接在麵店結帳。

DSC_5228
DSC_5231
DSC_5236
湯圓外皮糊糊爛爛的,不是很合味...

DSC_5301
從另一邊巷口鑽出來龍元路,左手邊有間老街麵店,據說是橋頭老麵店老板的哥哥開的,從「月月的隨拍日誌」的老街麵店食記看來,賣的東西類似,麵類好像便宜五元。

DSC_5316
當我在童裝店埋首敗家的時候,允嘉和鳥先生跑去皇朝買了乳霜芒果綠和檸檬多多,乳霜芒果綠不錯喝,檸檬多多則跟COCO差很大,COCO的檸檬多多很香,前陣子特價30元用二罐正牌養樂多,還蠻常買來喝。

DSC_5330
DSC_5336
龍元宮旁的芝麻球,一粒10元,外酥內Q,內含少量紅豆泥。

DSC_5358
DSC_5367
DSC_5363
從牛雜雄旁龍元路從龍潭大池方向走,第一個巷口右轉有間麵攤(巷口左邊為美食街),麵攤對面是夾娃娃機店。在龍潭小吃大募集一文中有不少網友推薦這間麵攤,我們經過時還真的是全店客滿(其中二桌客人在正中午吃麵兼喝酒...),而且還有人在等外帶,在吃飽飽又不想等候的這個moment,只好下次再來,先去桃園小太陽尋寶。


※龍潭干城路315巷米干※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干城路315巷163號 
電話:(03)4703077 
時間:6:30~13:00

※龍潭橋頭老麵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西龍路44號(新竹客運龍潭站對面巷子內,非巷口麵店)
電話:(03)4896915
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遊記》9712龍潭藍月莊園&大江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179

《遊記》9712龍潭大池單車道&佳安薑母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405

《遊記》9711龍潭逛早市賞芒花(龍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747

《遊記》960501桃園龍潭小粗坑賞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14

《遊記》龍潭烏樹林A PLACE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88950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92445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96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