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57_2
第一胎允嘉是38周生,這胎妹妹的預產期是11月底,根據身邊友人的經驗,大家都說第二胎跟第一胎時間差不多,只是產程會加快許多。11月17日上班前發現落紅,因為工作一直沒交接,還是挺著腰搭小黃趕去上班,把工作告一段落後,接著請二天假在家待產。之後幾天落紅量差不多,在覺得是假警報的情況下,就又回去上了一天班,當然又被交辦不少事-_-|||。隔天禮拜六放假,下午腰開始有點微微的酸,落紅量也變多,到了禮拜日凌晨持續陣痛,上午8點42分妹妹出生,也算是趕在最後一天當天蠍女!把生產住院過程大致上記錄如下:

98/11/22(日)DAY1.陣痛住院生產
00:50(凌晨)開始痛
02:30打電話請婆婆來陪允嘉睡,從家裡出發到林口長庚。
03:00到達兒童醫院產房,此時已開3指收住院。
04:40~05:00打無痛
07:00開7指
08:30破水,用力兩次就推進產台
08:42妹妹出生,3,215公克,身長49.5公分,妹妹根本就是女版允嘉(只差沒有嘴窩跟蘋果下巴)!
10:30婆婆坐920送豬肝/肉湯和生化湯來醫院,但護士交代前一個禮拜生化湯先不喝,人蔘、酒也不能碰。
13:30推輪椅去嬰兒室餵奶。
17:30開始走路去餵奶,沒有選擇母嬰同室,一來怕太累,二來鳥先生有點感冒症狀。
18:00護士打來說妹妹有點喘,醫生幫忙抽羊水,情況好轉,後來下去餵奶都很注意妹妹的呼吸。

DSC_6400
※餵奶時間每四個小時一次,1:30、5:30、9:30、13:30、17:30、21:30。
※探視寶寶時間一天三次,11:00~12:00、15:30~16:30、19:30~20:30。
※住雙人房,但只有我們一家,第一天因為惡露量不少,就很大膽的淋浴三次。
※試吃紫金堂臨時餐。

98/11/23(一)DAY2
19:30媽媽教室,嬰兒出院護理指導。

DSC_6397
※這胎要勾選的檢查和疫苗項目比上一胎多很多。
※妹妹有二餐睡過去,怎麼也吵不醒,請護士在妹妹哭鬧時打電話叫我下去餵奶,不過都沒等到電話...
※鳥先生帶朋友去看妹妹時,妹妹都在哭,我去餵奶時,妹妹都在睡~~
※雙人房轉單人房,多了電視和冰箱,陪客床同樣難不好睡,可憐的鳥先生...
※試吃紫金堂月子膳食,紫金堂專人服務來教我纏美身束腹帶。

98/11/24(二)DAY3
※今天餵奶順利(妹妹都沒睡過餐),開始試著手擠奶排空,奶沒幾滴但手好酸!
※試吃紫金堂坐月子餐,首次試用疏乳棒,聽說也可以拿來疏大腿減肥。

98/11/25(三)DAY4.出院回家坐月子
※中午辦出院手續回家,回到家13:30。
※這天太忙,開始發懶沒纏束腹帶...

DSC_8201
兄妹倆第一張合照,睡到流口水的哥哥手當枕頭。允嘉見到妹妹的第一句話是:「妹妹好小好小喔~~」,看照片果然差很大!

開始讓妹妹側睡+躺餵,並過著餵奶、換尿布、擦大便的酪農業生活(沐浴暫由婆婆代勞),夫妻倆依舊手忙腳亂,而睽違七年,最難熬的上(爆汗)下(惡露)交相賊的坐月子地獄期又再度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