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34
今天小姑來看妹妹,突然吐出一句話:「坐月子好像真的很無聊,啥事都不能做...」。其實坐月子期間,每天光是料理自己跟餵小孩(漲奶→餵奶→擠奶)就昏天暗地,不知今夕是何夕,原本誓言這胎要好好瘦身,後來發現這等事根本排在很後面。由於妹妹目前還處在日夜顛倒階段,每當和鳥先生輪值大夜班時,如何防範腰痠手痛,避免折損薄弱的唯二枚腰戰力,就是很重要的課題!說到此,馬上要用力感謝小玉和WEI大方出借的恩典牌好用法寶。

DSC_5725
DSC_9580
小玉遠從高雄載上來IKEA尿布檯,這也是超級奶爸昌哥極力讚賞的育嬰用品,標籤註明適合0~12個月使用,上層高度剛好可以不用彎腰換尿布(真的有差!),下層則是放一些尿布、護理巾、濕紙巾、乳液和衣物等備品。

DSC_5996
DSC_6011
IKEA好像有賣二種尿布檯軟墊,我們買的是較便宜的吹氣型和大條紗布巾,紗布巾是三入三條花色。

DSC_9571
DSC_9573
軟墊的角落剛好可以塞臍帶護理的酒精、綿花棒,IKEA好像也有賣進階的尿布檯和周邊延伸小工具。

DSC_9589
妹妹剛回家時,允嘉還跟我們一起睡,那時候會關燈,半夜起來換尿布要開桌上小檯燈,為了怕妹妹刺眼還把柔光罩移過來用。後來公公怕妹妹會干擾到允嘉,就把他接去睡,婆婆還叮嚀我們照顧新生兒,晚上不用全關燈,裝上去沒多久就只剩防頭風用途。不過上網查了一下,也有人主張要調整寶寶的生理時鐘就該營造日夜分明的環境。

DSC_9647
第二項法寶是WEI和文子專程載來解救月嫂鳥先生的COMBI餐搖椅,以前最常用手腳併用搖搖椅哄孫子的公公,一見到這台眼睛都亮了起來,眼神透露出英雄相見恨晚的感覺~~

DSC_9388
DSC_9433
DSC_9439
DSC_9445
使用說明書,因為沒有使用嬰兒床,目前剛好當成移動式簡易搖椅小床使用。

DSC_9362
椅墊可拆洗,拆裝都很容易。

DSC_9394
新生兒還需要另加一片簡易小床,二個床墊都有透氣。

DSC_9412
DSC_9382
雖然是大陸製,但整個組裝品質和包覆性都不錯,搖動的速度雖然可調控,但只會用最慢的速度(其他速度覺得有點快),感覺搖的很平順,搖一下子就會自動停止。妹妹有時會剉一下醒來,通常都可以馬上再擊沈。另外,餐椅高度斜度也可調整,內建音樂也蠻柔和的。這台餐搖椅的出現,對於必須獨自值小夜班的我而言(鳥先生上班去),也是不可獲缺的好幫手!有個可移動的平穩小床,至少抽出些時間可以上個廁所或吃個飯。

DSC_9601
DSC_9612
DSC_9628
DSC_9622
有時妹妹半夜持續哭鬧連躺著都不要(乳牛我早已睡到不醒人事),沒ㄋㄟ可哄睡的鳥先生,還有WEI的恩典牌背巾可以解決手痠的問題。鳥先生一開始沒上手用不慣,但後來姿勢抓對後,從此不再雙手一起痠。

DSC_9639
tonga背巾收摺起來非常小易攜帶(借用允嘉的NDSi當比例尺),網狀透氣的特點,明年夏天帶著妹妹趴趴造應該會發揮很大的功用,不過這條應該是鳥先生專用,我還是得加緊練習方便餵奶的親密哺乳揹巾才有機會繼續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