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88_2
閉關作戰滿月,這段時間每天和妹妹戰到日夜顛倒,夫妻二個大人被一個小嬰兒作弄到昏天暗地,滿月出關這天終於輪到我們復仇,把妹妹剃光頭,連眉毛睫毛都不放過!

DSC_1973
原本婆婆說24天就要剃,但後來還是等到30天才剃,因為天氣太冷,還是請隔壁的阿婆來客廳幫忙剃。

DSC_1978
DSC_1981
左右眉毛嚕一嚕,晚上小姑再來幫忙剪睫毛,7年前允嘉只剪一邊作實驗,後來有剪的那邊睫毛特別長,所以妹妹這次二眼睫毛都要剪。

DSC01157
這段時間躺餵的時候,剛好讓妹妹二邊輪流側睡,頭型保持的還不錯,只是剃完頭,兄妹倆相似度更是百分百(上圖為允嘉滿月又過19天的光頭照),害婆婆一直好奇的問:『允嘉是一出生就有酒窩了嗎?』言下之意,兩人就是有酒窩跟沒酒窩的差別~~

婆婆中午煮了一大桶油飯和一大鍋雞酒給菜市場的叔伯阿姨們吃,大家在店裡吃的暖呼呼。這次坐月子才知道,原來生女兒只要坐29天,生男生要坐滿30天。婆婆笑說生女兒比較不值錢!我倒是覺得賺到了!對我而言,少一天是一天,可以提早出關HAPPY去(開始列覓食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