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78
公公是按摩椅的重度使用者,幾乎每天睡前都要在按摩椅上面馬一下,解除全身酸痛後,晚上才好入眠。所以這次的tokuyo零重力按摩椅試用,理所當然請廠商直接送到公婆家,讓公公好好試坐體驗。按摩椅在中午前就送到公婆家,當天下班回公婆家接允嘉時,公公在餐桌上興奮的問這台按摩椅幾多錢,說他下午試躺時按摩到睡著,看來頗得老人家的心。

DSC_8435
公公目前房間用的按摩椅品牌是tokuyo,剛好跟這次試用的tokuyo督洋零重力按摩椅是相同品牌,公公說當初會買tokuyo的按摩椅,除了考量到C/P值之外,最後一擊是聽到賣場店員說tokuyo按摩椅的故障回修率很低,可以撐很久。不過公公一直以為tokuyo督洋和sanyo日本三洋是同品牌,後來才知督洋生技是日本sanyo按摩椅的總經銷,而tokuyo是督洋自行推出的品牌,試用的這台TC-680就是目前電視上哈林代言的機種。

DSC_8366
DSC_8373
按摩椅到貨就來張開箱照,紙箱有一大一小,大紙箱非常大一個,進得了電梯卻差點進不了大門,還好有事先預留空間,給工作人員組裝。邊組裝邊哈啦,工作人員說這台是tokuyo最新型的按摩椅,組裝的螺絲採隱藏式設計,雖然提升外觀和質感,卻讓他們吃足了苦頭,安裝時要比較花時間。

111111
廠商送來的這台為時尚棕,剛好跟公婆家客廳有配。另外還有銀河灰、雲朵白和閃耀紅可以依據不用的裝潢風格來搭配選擇。

DSC_8433
DSC_8382
從按摩椅的外觀上,就可看出二台按摩椅的等級不同,試用的這款tokuyo無重力按摩椅造型較時尚有質感,除了全身包覆性大勝之外(有點像太空座艙),另外還有個特別的二段式「零重力」功能,可以自動調整椅背傾躺成最放鬆和按摩最到位的姿勢。

DSC_8419
上圖就是零重力按摩狀態,自動調整的過程平穩順暢,調整後舒適放鬆,總之是個很容易睡著的姿勢,零重力按摩狀態配電視看股票,對公婆而言,應該是再享受不過的事。

DSC_8395
零重力狀態搭配了腳部電動雙截式設計,以配合全家人不同的身材需求,如此一來按摩氣墊才能準確的按摩小腿、腳踝和腳底。實際試用時,真的都能調整到適當的長度。

DSC_0004
不過還是有體型限制,調整的範圍約在155-185cm的使用者高度,像允嘉這樣的小朋友當然不適用~~

DSC_8385
DSC_8410
大型橫式彩色液晶螢幕上的按摩行程資訊清楚,另附搖控器,方便傾躺時操作。

DSC_0072
DSC_8405
控制面板左側第一排是晨間、舒眠、拉伸、元氣和快速5種全自動按摩程式,其他還有局部自動按摩程式,手動按摩程式和背部溫熱功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整按摩姿勢、局部重點加強、力道強弱和時間長短。

DSC_0199
DSC_0201
DSC_8397_1
這台按摩椅最讓全家人一致稱讚的就是包含頸部、後肩部、手臂手部、臀部腿側、小腿肚、腳踝和腳底的全身氣壓式包覆按摩(箭頭處即為氣壓墊),舒適感極佳。尤其是手臂和小腿肚的氣壓式按摩,小姑說她有驚豔到!之前用過的機器很少可以真正按摩到她的整隻小腿,因為她的腳很細,就連美腿機都得在外面包條毛巾增加厚度,這台可以完全包覆到整隻小腿,充份釋放腿部的壓力,真的只有舒服二字。

DSC_0048
經過一個禮拜的試躺,每個家人各自發展出最愛的按摩程式組合。公公和小叔二位肉厚/硬又重口味的大男人,最愛的就是拉伸模式,這個模式除了會不斷改變姿勢之外,還會搭配腳墊伸縮,fit後從腳底開始以滾輪按壓,氣壓會夾著小腿往下拉伸(有點拉筋的效果),不過這種拉力對於鳥先生和小姑有點負荷過重(尤其是腳趾部位),但對公公和小叔而言卻是爽快指數破表的時刻。

溫和派的鳥先生和婆婆最愛則是快速和元氣二種自動按摩功能,快速按摩為快速體驗各種按摩手法的程式,固定時間只有5分鐘,感覺還在享受,就突然沒了,真的就是”快”呀!而元氣的模式在行進間會透過自動偵測,不斷的改變姿勢,頸部和背部按摩的力道稍嫌薄弱(←不用頭枕的話強度就很足!),但下半身很舒服,尤其是臀部腿側和小腿肚的氣壓墊按摩,舒適感特別明顯。

總而言之,按摩是很主觀的感受,揉捏、拍打、捶打、指壓和氣壓包覆各有所好,全家人的酸痛點和耐受力也不盡相同,同樣的按摩程式,有人覺得力道太輕或太重,也有人覺得舒服到位。強烈建議大家在選定下手前,和家人到門市親自試坐體驗,挑選一台適合全家人的按摩椅,除了錢要花在刀口上,還得命中要點才有效啊!


※tokuyo零重力按摩椅※
網址:http://www.tokuyo.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