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44
妹妹三個多月的時候,就有幾家廠商來信邀約副食品的試吃,在參考網路上媽媽們對於副食品的討論和經驗談之後,決定在妹妹五個月大時(←看人家吃東西嘴巴也會不停動),才開始以桂格有機米精展開副食品的第一步。現在已經吃了1個多月,妹妹的適應良好,不會拒食也沒有過敏反應。

DSC_2689
DSC_2677
如果沒有廠商寄試吃品來,自已應該也是會選這款新出的桂格有機米精。除了對於大品牌的信賴度之外,主因是這款米精在有機認證方面感覺上很完整:原產地台灣、契種有機田的產地環境監控、 符合CAS有機農場標準、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認證,每罐都有類似有機身份證的驗證序號。

DSC_2737
DSC_2753
最近身邊也有朋友才剛幫女兒改換桂格米精。問她為什麼會換牌子?她說前一陣子正為了女兒不喝母奶而發愁,因為厭奶的關係,她家女兒攝取營養的來源全以副食品為主,所以覺得副食品更要好好挑,於是一有時間就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這才發現這款上市沒多久的有機米精,不過這款米精的產量有限,所以通路比較少,她還特別請朋友幫忙買過來。

跟她比起來,我真是個不用功的媽咪XD。既然身邊出現如此認真厲害的前輩,跟著她走就對了,趕快抓著她挖出如何準備副食品的眉角^^"。一追問才知道,就連保母家煮副食品的食材,都是她帶過去的,問她怎麼這麼"功夫",不是有幫保母加1,000元的副食品費用嗎?她說那是煮副食品的工錢。

遇到不喝母奶的孩子,真的會是每個母奶媽媽心中的痛。要知道每天早上要爬起來擠奶真的很辛苦,尤其前一陣子擠出四瓶草莓奶(可能過程中按壓的太用力,導致微血管破裂吧...),網路上的媽媽們分享草莓奶可以親餵,但冷藏恐會變質,於是不敢給妹妹喝通通倒掉,倒奶時心痛不已,更能深刻體諒到朋友的無奈與辛酸。

為了讓女兒還能加減喝到母奶,朋友以母奶當水來調米精,但也許是母奶中含有一些酵素或其他成份,很容易分解米精,常常拌了幾下就會變的稀稀的不好餵,於是她會加入水果泥或蔬菜泥來增加稠度,加了果泥或菜泥的米精,此時多了來自食材本身的淡淡甜味,女兒愛吃的不得了,同事辛苦擠出來的母奶這也才順利夾帶成功。雖說愛吃,但聽說每餐還是要餵上半小時至40分鐘之久,真是太佩服朋友的耐心,要是我,應該是直接塞進自己的肚子比較快。

只能說父母為了子女好,真的是用盡氣力、想盡方法啊~~

DSC_2827
DSC_2846
已經7個月的妹妹,目前仍以母奶當主食,一開始米精隔餐加(睡前那餐一定加),每餐約喝120cc,三小時餵食一次,現在則是每餐加。

DSC_2890
之後如果以副食品當主食,會效法朋友的作法,以米精當基底,加入各式水果或蔬菜泥來增加營養與味道。

DSC_4250
其實妹妹還沒出生前,對她我心裡只有兩個期盼,一個就是希望她千萬別遺傳到我的捲毛(那真的會很麻煩),第二個則是希望她跟我一樣愛吃,不過鳥先生一聽覺得我很無聊,他說只要不要遺傳到我的壞脾氣(←魔鬼甄二代),一切都OK-_-|||


※延伸閱讀※

《二度當媽》妹妹0Y5M副食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92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