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25
◎作息:最近遇到半夜那次喝奶,妹妹都會一邊喝一邊大-_-|||,原本應該喝完就趕快睡的美容覺時間,為了清理,總是還得再拖上一陣子才睡著。

DSC_4396
◎飲食&消化:
※每餐正式進入120cc/3小時,開始加入簡單的副食品,現階段一天餵一次米精,量不多,七個月開始再加入水果泥試試。
※最近約黃金的次數變得比較多,有時候一天兩次、三次都有,所以尿布用的比較傷,不知道跟媽媽的飲食習慣有沒有關係?

DSC_4407
◎外觀:
※後面的頭髮有慢慢長出來一咪咪,但還是光光的一片,很好摸XD,有網友留言建議可以再剪一次頭髮,慎重考慮中...
※這陣子頭上竟滿是傷口,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媽媽指甲沒剪好,當場手指頭化身為兇器,害她殘害自己orz...。不知為何,妹妹超愛抓頭,而且範圍擴及整顆頭,而且還抓的蠻用力的(是因為癢嗎?)
※保母說妹妹好像越大越像鳥先生(之前她覺得像我比較多)。其實我一直有個觀念,就是不論爸爸的長相如何,女孩子像爸爸就是比較可愛!不知道妹妹以後會不會打破這個觀念:P

DSC_4346
◎玩樂&喜歡:
※東西拿給她,她會握在手中一直看呀看的,不會馬上嘟去嘴巴咬,有時候甚至不會咬,感覺口慾期不是很嚴重。
※超愛站的,不過現在骨骼還沒發育好,盡量不給她站,希望妹妹不要跟允嘉哥哥一樣,跳過"爬"這個階段。
※最近突然抓得到自己的腳,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很樂!連換尿布、喝奶都會來一下。
※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比較能吸引她的注意,尤其是塑膠袋的聲音,有本wei姨送的布書,其中一頁可以發出類似塑膠袋的聲音,她可以拿很久聽很久,也不會吵。

DSC_4347
◎進步:
※保母說妹妹好像會叫爸爸了,我心想怎麼可能!明明跟我耗在一起的時間最久,要也是先會叫媽媽啊。後來問才知道,鳥先生心機很重,顧她的時候都會教她叫爸爸,看來我真是太單純orz...(允嘉也是先學會叫爸爸)。某天送妹妹去保母家的路上,真的聽到她發出"BABA"的發音,允嘉跟我馬上吃味的在車上各自教她發出"MAMA"及"哥哥"的聲音XD。不過網友們說的也對,如果先會叫爸爸,以後都有藉口請爸爸代勞嘍~~
※妹妹會翻身了!之前會只能側個大半身,手還卡住過不去,現在可以整身翻過去了,不過成功次數不多。倒是坐的蠻穩的,而且很愛坐。
※5/2算是正式帶她出門的第二次,跟其他三家(WEI、凱伊、TINA)約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或許是這天草皮上溫度涼爽宜人,妹妹竟然就在推車上睡過一餐(前一餐十二點喝->三點到公園,推到睡著->五點多醒來->五點半多離開車上餵奶),說到底真是個乖孩子,雖然錯過看哥哥們丟球、看姐姐們玩扮家家酒及自己練爬的機會,不過卻讓媽媽我意外賺到一個清閒的下午:P
※看到東西會想拿了!而且不會馬上往嘴巴送(要看東西),會端倪一會兒再往嘴巴塞orz...

◎健康:
※5/7(w5)去接妹妹時,保母說當天開始有點咳,也有鼻水,回到家只要打噴嚏,鼻水就跟著來,還好星期六、日症狀就沒了。不過5/11(w2)保母打來說吐了兩次,可能是當時有痰?之後就沒再發生了,不過這幾天食慾不太好,奶量又退回100cc/3小時,有時還喝不完,所幸精神狀況不錯,也沒有特別歡的情形,再觀察。

◎困擾
現在最傷腦筋的是在家洗澡都會哭哭(在浴室全程哭到底喔,從一開始進入浴室),在保母家則完全不會,之前是一路哭到穿完衣服,現在有比較好一點,只要抱離浴室就不哭了。婆婆一直問是不是之前有發生讓她喝過水或嚇到她之類的事情,仔細回想,好像沒有ㄟ,至今仍是個玄案...保母建議我們換個浴室試試。5/15~16連兩天,直接把浴盆拖到客廳去,讓妹妹在客廳洗澡,果然沒哭了!而且愛得很,還笑喔!一邊洗還一邊踢水,讓鳥先生覺得就算前置作業跟事後清理有些麻煩,但很值得。

保姆說妹妹似乎蠻活潑外向的,常常哼啊叫的,動作大力氣也大,很好很好,媽媽一直希望能有個可以陪我玩水,不怕東不怕西,比較衝動型的小孩,如果之後妹妹也愛吃,那就更棒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