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11
◎作息:妹妹繼續維持好哄睡的習慣,只要抱一下就睡,尤其媽媽再輔以安眠曲,更是催眠效果十足,幾乎是秒殺歐!不過她最近哄睡又出新招,特別喜歡邊摸我的耳朵。這是暨骨頭、關節處後愛摸愛抓的地方,保母笑說妹妹搞不好以後會是醫師(鳥先生說應該是摸骨大師...)。

DSC_3723
◎飲食&消化: 
※除了繼續在母奶中添加米精之外,其他副食品還是吃的不好(保母更因妹妹進食量過少而退回副食品的錢> <!)。逛早市的時候,特地買了名豐豆腐,再用電鍋蒸熟磨碎,妹妹還算賞臉吃了一些。
※為了讓妹妹多喝水,特地上網做了功課,去買了大眼蛙神奇水杯,實際試用過,真的不會漏水,而且吸管是軟的,也不怕誤傷嘴巴,還有出吸管組可以替換。不過大眼蛙實在不好買,我跑了三間嬰兒用品店跟藥局都沒買到,後來還是上網查才找到。到目前為止,妹妹還不會吸,倒是媽媽我為了拐她教她,吸了不少次。

DSC_5226
◎外觀: 
這個月一次冒出第三號跟第四號小白,左上第三號已經長了不小顆了^^",另外,妹妹跟哥哥一樣很會磨牙。

DSC_3369
◎習慣&玩樂:
※睡覺前習慣哼唱一段,平常也喜歡啊的叫,保母說她不是隨便叫而已,有一定的長短還搭配不同的音階,不曉得她有沒有遺傳到媽媽唱歌的天賦呢^^
※妹妹好喜歡看圖案,不論是繡在衣服上或印在水杯上的圖案,她都可以看好久,然後會伸手去摸,保母家有一本書,其中兩頁她特別愛看,一個是有著黃色毛的小鴨,一個是雪白的北極熊。
※動作越來越靈活,有時抱她的時候,她會像攀岩似的,一階一階踏在妳的肚子、胸部上去-_-|||,然後也會一個轉身,就跳出你的身體外邊去,這時候就很難抱。最近抱她的時候,她的雙腳會夾很緊,這時候有被依偎的感覺,媽媽我很爽。

DSC_3363
◎進步: 
※妹妹的爬行在這個月大躍進!從原本只會撐住不動→到會慢慢前進,雖然速度不快,而且中間還會給我休息個二~三次(會直接手一彎然後啪一聲躺下去),等小姐休息夠了,才會再轉身繼續努力向前^^"→現在是滿屋子爬呀爬的。保母為了讓妹妹多爬行,在客廳整理出一個不小的空間,上頭鋪了地墊,在我家則仍維持在房間的床上練習,因為一想到要在客廳鋪上地墊就覺得好熱,不知有沒有什麼代替的方案?
※為了讓妹妹可以多爬,去買了護膝,原來家裡有的是沒有加墊,只有縫個圖案在上面,特地去買來有墊的護膝,結果因為妹妹的大腿圍不小隻,size過小,只好先試著套在口徑較寬的玻璃壺上,看能不能撐大一點,才不會在腿上勒成一圈。
※可以直接扶著東西站起來,如果扶著她的雙手,就會直接走給你看(習慣用腳尖著地),但怕妹妹的腿還沒發育完成,站太久容易變成O型腿,偏偏這小妮子超愛站的,傷腦筋~~
※最愛發"ㄟ"這個音,我跟保母聽到都覺得很好笑,很像在叫人的感覺。也常叫爸爸跟媽媽,但應該不是叫人,只是會發出這兩個音而已(應該是跟保母家每天放的胎教音樂有關)。除此之外,會發的音不多,偶而還會出現"嗯"跟"啊"。

DSC_3613
◎健康: 
※星期四白天,保母打來說妹妹發燒,醫師診斷是一般感冒(喉嚨有點紅紅的)。退燒藥總共吃了二次,後來二天都只有微微燒(37度多),也沒其他流鼻水或咳嗽症狀,雖然精神有比較不好,但也都不會歡,真是個乖孩子。
※星期六晚上精神好多了,開始會玩跟笑,不然這幾天逗她都比較沒反應,不過有時眼睛還是無神無神。原本小姑很緊張,以為是她傳染給妹妹的(小姑細支氣管炎),後來發現又是跟她相處時間最長的小堂哥啦~~

身為玩具控兼我家採買組長的鳥先生,最近也開始買起妹妹的玩具來。一向負責幫妹妹洗澡的他,最近趁著麥當當推出一系列神奇寶貝洗澡玩具,帶回整組,興奮的放滿整池水在大浴缸裡,打算與妹妹享受親子戲水的天倫之樂。結果,小姐不買帳,最後哭著出來,看來鳥先生想要融化我家這座冰山,還需要下一番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