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54
這次試用的Samsung NX100是三星繼NX10之後,所推出更輕巧的無反光鏡Evil相機,除了APS-C標準大Size的感光元件外,還用上三星的3吋AMOLED螢幕,同步推出的最大的賣點為獨創的i-Function智慧功能鏡頭。

DSC_2939_1
簡單開箱照,除了白色NX100機身和搭載i-Function功能的kit鏡之外,還有中文說明書、保卡、RAW檔程式光碟、USB傳輸線、充電器、電池、相機背帶。

DSC_3013
DSC_3021
NX100有珠光白、星光黑、炫耀棕三種顏色,廠商寄來的剛好就是我最想要的白色機身,初步印象是外型流線有設計感(據說設計靈感來自葉片上的露水),金屬機身有加分,機身的曲線輕巧好握。

DSC_3039
NX100相機規格牌,1460萬畫素APS-C CMOS、Fast AF、3吋AMOLED螢幕、720p HD動態錄影、Smart Filter、Sound Picture,另外再補一個超音波除塵裝置。

DSC_3116
DSC_3128
DSC_3027
和NX100同時推出的20-50mm標準焦段變焦鏡,搭載最新的i-Function智慧功能,在各家Evil相機的kit鏡中,這隻應該算是最輕巧的。

DSC_4071
只要按下鏡頭上的iFn鍵,就可利用鏡頭前端的對焦環調整各種功能,不用在機背調整(有些甚至得進選單按半天),操作習慣後,會是個對操控大加份的實用功能,拍照更方便上手。

DSC_3713
轉盤在i模式時(上圖),按下iFn鍵就可以透過鏡頭轉環直接調整人像、兒童、風景和夜景等拍攝環境。如果是在PASM模式下,透過前方轉環就可以直接調整光圈、快門、ISO、WB和EV補償。

DSC_4183
DSC_4163
接下來進入實戰模式,隨身攜帶試拍期約十來天,這幾天還剛好碰上梅姬颱風帶來的連日陣雨,大雨一直落不停,沒有藍天白雲可以拍...

SAM_0690
拍攝小朋友時,可以很快的偵測出人臉對焦,對不熟操控的女性同胞而言,對焦上應該沒問題。

SAM_0578
SAM_0507
SAM_0511
室內拍攝小朋友時,ISO建議調整到個人可接受的最大值,我們實際試拍後的設定值為800。

DSC_4020
女性同胞最愛的自拍,雖然沒有翻轉螢幕,但因為機身輕巧好握,再加上人臉自動對焦(如上圖),成功率也很高。

DSC_3287
SAM_0131
SAM_0103
SAM_0079
SAM_0094
除了拍小朋友之外,最常拍的就是食物照,試拍地點為卓莉內湖店,拍出來的食物效果很誘人,當然實際上也很好吃啦^^

DSC_3233
SAM_0015
DSC_3311
SAM_0139
實際試拍時,對焦速度夠快(不會對到食物都冷掉才能開動),3吋AMOLED螢幕真的很顯眼,也比較不怕室外背光。

SAM_0166
SAM_0168
SAM_0001
內湖大湖公園隨拍,難得碰上了有太陽可曬的大晴天,實拍效果如圖。

SAM_0260
SAM_0242
SAM_0280
SAM_0308
SAM_0199
SAM_0298
試拍期間大部分碰上的都是陰雨天,這時候通常是隨意走走,瞄準小景和靜物來試拍,實拍效果如上圖,顏色頗討喜,近拍時拉到50MM端效果會比較好。

DSC_4299
DSC_4290
最後在整理照片時,順便試了一下NX100新增的瀘鏡模式,智慧濾光片一共暈映、微縮、魚眼、素描、除霧、半色調網點、柔焦等7種功能。

SAM_0760
SAM_0761
暈映效果,會出現仿LOMO風的暗角,顏色也會變得比較濃厚。

SAM_0205
SAM_0778
SAM_0779
微縮和素描,微縮會讓照片出現類似模型的效果。

SAM_0323
SAM_0768
SAM_0769
SAM_0770
暈映、魚眼和半色調網點效果。

最後總結一下Samsung NX100幾個特點,機身有設計感輕巧好握(適合女生同胞)、3吋AMOLED螢幕,i-Function智慧功能鏡頭操作便利(最大賣點)、KIT鏡小巧、超音波除塵、堪用ISO值約落在800、人臉對焦快速、內建相片風格選擇器和智慧濾光片。Evil相機市場真的愈來愈熱鬧,在韓系三星加入戰局之後,消費者的選擇愈多,當然也是相對受惠!


※Samsung NX100※
官網: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cameras/cameras/nx-series/EV-NX100ZBABTW/index.idx?pagetype=prd_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