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70
在電視上看到貓空纜車在今年11月2日新增20部水晶車廂的新聞,沒隔幾天我們就特地安排了貓空一日遊,先去動物園看團團圓圓,再搭乘纜車到貓空站,步行至茶園周邊吃茶餐,最後沿著樟樹步道漫遊消化,享受貓空在地的鳥語茶香風情。

DSC_7013_1
木柵貓空的交通很方便,捷運木柵線直接在動物園站下車,旁邊就是動物園和貓空纜車站。如果是外縣市開車族,走國道3甲在萬芳交流道下,不到十分鐘就可到達動物園和纜車站,動物園大門外有路邊、河川(平日每次50元/假日每小時60元)和服務中心地下停車場(平日每小時20元/假日每小時60元),如果是例假日,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每次150元)也有開放停車。

DSC_6737
進入木柵動物園或是搭乘貓空纜車都可以直接使用悠遊卡,不用排隊買票很方便。

DSC_7061
DSC_7055
不過現在門票都經過特別的設計,增加收藏紀念的附加價值。

DSC_7073
DSC_7090
DSC_7041
一進入動物園,我們直取左手邊的兒童動物區、無尾熊館和大貓熊館,先解決主要目標,其他區塊再來慢慢逛。

DSC_7104
無尾熊館有6個獨立的展示空間,我們這天來,無尾熊不是在睡大覺,就是躲在樹枝後面大啃油加利葉,吃飯睡覺都可愛^^

DSC_7118
DSC_7227
DSC_7115
DSC_7195
無尾熊館的小摃龜,在大貓熊館獲得完全的補償,雖然聽得出來遊客們已經盡量克制,放低音量,但驚呼聲和可愛聲還是此起彼落啊!

DSC_7125
活潑好動的團團不停走來走去,一會兒爬上爬下,一會兒又泡到水池裡,完全靜不下來。

DSC_7152
DSC_7187
DSC_7236
至於秀氣的圓圓則是對著遊客搔首弄姿,因為太可愛,我們後來又繞一圈回來看,這時候圓圓已經累趴在樹上休息去。

DSC_7160
DSC_7170
DSC_7172
這其間有許多可愛的動作,吐舌頭和抿嘴偷笑三連拍,超級卡哇伊!

DSC_7217
DSC_7199
DSC_7208
DSC_7223
看完可愛貓熊就是二個孩子的紀念品時間,幫允嘉和妹妹各挑了一件台灣製的貓熊T恤。

DSC_7268
從動物園轉搭纜車,除了從動物園大門旁走過去貓纜動物園站之外,也可以在貓熊館旁搭遊客列車到鳥園(刷悠遊卡5元),轉乘接駁車到貓纜動物園內站,坐纜車上貓空(從貓空進動物園反方向也行得通)。

DSC_6998
DSC_6795
接下來是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初體驗,從我們造訪時的20台水晶車廂滿載,到寫遊記時沒過幾天,又再增加10台,現在共有30台水晶車廂,平均等候時間從3~5分鐘縮減成2~4分鐘。貓纜之眼的票價同一般車廂,但限乘5人,從動物園站搭到貓空站票價為50元(時間約20~30分鐘),可以直接刷悠遊卡,這個訂價比香港昂坪纜車便宜許多,感覺很超值!

DSC_6776
DSC_6791
不過搭乘時得先抽號碼牌,再依指定時間憑牌進站搭乘,排隊的動線和一般車廂不同。

DSC_6804
DSC_6968
DSC_6848
秋天搭貓纜氣候條件真的很舒服,升級成水晶車廂後,視野又更開闊,腳下綠意一覽無遺,尤其水晶車廂地板的強化玻璃很有濾鏡效果,綠葉看起來又更綠啦^^

DSC_6973
DSC_6743
DSC_6755
此次再訪貓空,除了有貓纜之眼的初體驗外,貓空站外也變得有點不一樣,出口右手邊有可愛彩繪的纜車造型服務中心,左手邊也多了個站前休閒廣場,直直往前走就是樟樹步道。

DSC_6749
貓空的店家分為紅/黃/藍三區,以前最常去的是藍區的邀月茶坊,但這天的午餐我們打算改往網友留言推薦的黃區店家清泉廣場覓食,從貓空站左轉只要8分鐘左右腳程,非常近,不需轉公車。

DSC_6500
DSC_6707
DSC_6584
走到現場才發現這裡有清泉廣場(右手邊)、清泉山莊(右手邊)和清泉本店(左手邊),而且地址好像都是指南路三段38巷33之1號,最後我們隨緣挑了清泉本店,反正有的機會再來貓空喝茶,一間一間慢慢解決。

DSC_6530
DSC_6456
清泉本店3樓的View,用餐泡茶還可以同時看到貓空站和台北101,據說這邊也是欣賞台北夜景和101跨年煙火的熱門景點。

DSC_6557
DSC_6578
DSC_6599
DSC_6614
DSC_6654
DSC_6632
DSC_6663
DSC_6689
清泉本店可以點合菜和個人套餐,也可以純泡茶。我們點的是二人合菜1000元,實際上桌的份量應該足夠3人飽餐,菜色大部分是茶葉入菜,茶香炒飯不錯吃(下次想換成茶油麵線),炒青菜是店家自種野菜,炸茶葉口感特別但略顯油,冷凍茶蛤仔肉湯的蛤仔給很多(如果不喝湯,可以換成泡茶趣),茶凍甜度適中,餐點大致上OK,視野景觀優,店家父女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DSC_6709
吃完茶餐,我們直接往樟樹步道漫遊消化,途中看到很有fu的茶田加土角厝,忍不住拿起相機按一張。

DSC_7307
DSC_7313
DSC_7320
相思炭窯

DSC_7332
DSC_7364
DSC_7354
石塊和磚頭砌成的茶香豬舍,裡面有四隻可愛小豬石雕。

DSC_7349
DSC_7343
製茶間展示炒茶灶、萎凋架和笳歷等器具。

DSC_7370
DSC_7389_1
根據現場服務人員的解說,樟樹步道採人車分道設計,單趟約40分鐘,沿線除了有茶園風光之外,還有彩雲亭、明鏡池、轉轉穀倉、百年樟樹、老樟的厝等農村意象設施,到了盡頭之一的樟山寺,如果累了也可以轉搭貓空遊園巴士,續遊杏花林或是直接坐到纜車貓空站。

算算,這已經是第三次搭乘貓纜上貓空遊玩,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等允嘉考完期中考,得提起勁帶他來走走嘗嘗才行。不然想帶他來動物園走走的這個主意,心中不知想過幾回,但每次只要一想到園區好大要走很久,懶媽瞬間上身,很快又當作沒這回事:P


※台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網址:http://www.zoo.gov.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電話:(02)29382300轉630
時間:9:00~17:00(16:00停止售票入園)

※貓空纜車※
網址:http://gondola.trtc.com.tw/

※清泉本店(四哥)※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1號
電話:(02)29392832

※清泉廣場※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1號
電話:(02)29383222

※延伸閱讀※(木柵貓空周邊食遊記)

《遊記》2008貓空纜車&邀月茶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255

《遊記》2008木柵杏花林&木柵水煎包&貓空纜車&京華小吃(政大木柵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759

《遊記》2006木柵杏花林(有地圖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5026

《遊記》2006汐止石碇深坑老街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164098

《允嘉寫真》2006深坑老街兒童遊戲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167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