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45
這次試吃的是闇黑工場的生巧克力及半熟巧克力蛋糕,平常試吃員就我和鳥先生,有時候允嘉、小姑和允嘉乾媽會輪流插花。不過這回一次收到2盒生巧克力外加3盒半熟巧克力蛋糕,試吃品份量多而且保存期限不長,為免浪費食物,決定下召集令全體動員,剛好也讓試吃感想更加多元(橫跨老中青三代XD)。

DSC_2267
DSC_2278
DSC_2312
闇黑工場的生巧克力有二種口味:闇黑生巧和干邑白蘭地,一盒30塊,售價150元,滿8盒免運。跟之前團購過的幾家熱門生巧克力相較,闇黑相對平價許多。

DSC_2290
生巧克力的保存期限比一般巧克力短,冷藏保存只有7日,冷凍保存可延長至30日,根據我們家以往的經驗,通常放不到一個禮拜就會被嗑光,所以保存期限不成問題。

DSC_2296
生巧克力的營養標示和食材成份,食材還特別標出產地及製造商。

DSC_2330
DSC_2321
大家七嘴八舌的試吃結果是闇黑生巧大獲女性青睞,允嘉乾媽及小姑都投它一票。允嘉乾媽覺得闇黑生巧感覺就是很純的巧克力,小姑覺得吃起來質地很細,而且不甜膩。白蘭地生巧嘗起來有酒香,允嘉乾媽都覺得有酒味感覺比較花俏,入口後會有餘味,但她偏愛闇黑生巧的單純,小姑當場大聲附議!而鳥先生則獨排眾議,投白蘭地生巧一票,他覺得這款比較香甜順口,闇黑生巧對他來說有點苦(好難得他這次竟然虎神貪甜)。

DSC_2365
DSC_2383
DSC_2421
再來是重頭戲的3大盒半熟巧克力蛋糕上場,有3分、5分和7分三種熟度,7吋蛋糕大小,直徑約為16公分,高度約為4.55公分,三種熟度均一價180元,跟生巧同樣走平價路線。店家特別強調達克的半熟蛋糕不添加化學膨大劑與香精,有經過嚴格國家SGS檢驗中心認證,從研發到宅配上市前共送檢過3次。

222222
半熟巧克力有三層結構,最外圍為巧克力蛋糕、中間層是溼潤的布朗尼、中心則為巧克力泥,不同熟度會有不同的化口度,加熱後的爆漿程度也不同。

DSC_2465
DSC_2473
3分熟的中心層是完全的巧克力泥狀,明明不太吃甜食的允嘉乾媽,一下子就喀完一塊,直嚷好吃!她覺得巧克力蛋糕與內餡搭起來的口感很巧妙,吃起來香滑軟嫩,說比某明星賣的巧克力蛋糕還好吃,最後試吃剩下的半盒三分熟巧克力全部被她打包搶走。

DSC_2500
一開始試吃的3分熟大獲好評,接下來直接跳到差別較大的7分熟。

DSC_2523
DSC_2554
一刀切下去,就可看出其差異性。7分熟的口感明顯沒那麼軟嫩,中心泥狀不明顯,口感走紮實路線,小姑覺得吃起來最接近布朗尼,而允嘉乾媽只願意吃一口,還沉迷在剛才3分熟的幸福中。

DSC_2581
DSC_2588
5分熟的口感就介於中間,我跟小姑都比較偏好這個口感,不會太溼軟或太乾硬。

DSC_2612
3分熟會爆漿,5分熟口感綿滑,7分熟口感紮實,最後的投票結果出爐,3分熟(允嘉乾媽/鳥先生)和5分熟(我/小姑)各有二票,允嘉因為三種都投,所以此票作廢。

DSC_2764
DSC_2842
DSC_2830
後來我們也依照食用說明,用烤箱或微波加熱試試,這時候半熟蛋糕的中心部份會完全的遇熱爆漿,甚至塌陷不成型。四個大人的心得很一致,還是比較喜歡冷凍退冰直接享用的冰涼口感,只有允嘉喜歡吃有點微熱的蛋糕。

DSC_2749
最後要提醒大家,這半熟巧克力蛋糕需要冷凍保存,並儘快在三天內消化完畢,超過三天蛋糕會變乾硬,我們到貨第1天和第3天試吃,就感覺得出差異,口感真的有差!另外,達克網站內有一些巧克力知識和主廚的製作理念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達克闇黑工場※
網址:http://www.dark.com.tw
電話:(03)4508761
傳真:(03)4634323
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