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70
這天原本要帶我們家可愛的妹妹去植物園走走,沒想到才上車一下下,她就夢周公去,後來大哥臨時改變行程,先帶我們去附近覓食,簡單又好吃的福州乾麵雀屏中選。因為大嫂要看顧妹妹,沒得下車品嘗,就由我來好好發揮吧~~

DSC_2741
P1000939
中原福州乾麵就在台北市小南門和東吳城中校區附近,坐捷運也可達。

P1000941
看菜單先!

P1000952
花干一盤15元,花干看起來很一般,也沒加醬料,但吃起來蠻多汁的,也不會太鹹。

P1000957
豬頭皮切的比較小塊,口感鹹度適中,若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淋點辣油更夠味,吃完發現一盤才15元,粉便宜!

P1000954
招牌的乾拌麵

P1000965
P1000959
P1000961
P1000967
P1000970
說實話,我剛拿到這碗麵時,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問大哥要如何加醬料,他老大只簡單回答,隨便加!接著就看他很隨意的淋上黑醋、辣油和辣椒(就酸菜沒加),整碗頓時變的超豐富。店家的黑醋一點都不酸,反而讓麵變的很順口,辣油很香帶點辣,喜歡吃很辣的人,可以再加上辣椒粉提高辣度,青菜加都好吃啦XD

P1000944
P1000947
餛飩魚丸蛋包湯,分大中小碗,點菜時聽到熟客都是稱為三樣,我們點的是中三樣!餛飩數顆、魚丸二顆及一顆蛋,餛飩魚丸都不錯吃,半熟蛋黃撈起來拌麵更過癮。

吃的時候,看到這裡的熟客,乾麵一上桌就二手各拿醋及辣油猛加,再夾很多酸菜進去,那股狠勁及純熟度,光看就覺得那碗麵鐵定好吃(假以時日,我也要來練就這身手)!


※中原福州乾麵※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4號1樓
電話:(02)23312326

※延伸閱讀※

《食記》東吳城區部樺林乾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01792

《食記》西門町萬國酸菜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073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