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01
這次接受台中新天地海鮮餐的邀約,原本打好如意算盤,想說可以順遊大台中,無奈最後橋不出時間,只能當日來回,漫遊梧棲小鎮啖海鮮吹海風,回程再外帶鹹蛋糕當點心,標準的高鐵一日生活圈行程。

DSC_6656
DSC_6659
P1020182
DSC_6662
在高鐵站租車後直接往梧棲老街前進,這天天氣挺不錯的,走在樸實寧靜的梧棲老街,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

DSC_6689
老街上的新天地海鮮餐廳舊址,門口有清楚的遷址啟示,據說已經搬遷十年之久。

DSC_6711
位於大智路新址的新天地海鮮餐廳,整棟氣派的歐式建築就矗立在馬路的盡頭,應該算是梧棲小鎮的地標之一。

DSC_6732
DSC_7140
餐廳後面備有免費停車場,提供的位置不少,我們平常日十一點出頭到還沒什麼車,吃飽離開時已經停了一整排,據說假日更是停滿滿,這天還遇到重機車隊來用餐。

DSC_6736
一進門可見液晶螢幕顯示今天的預約客人包廂,地上有新天地餐廳的LOGO。

DSC_6759
DSC_6905
DSC_6833
DSC_6803
DSC_6914
新天地餐廳的1樓採挑高設計,空間寛敝明亮,人數未達10人,會被安排在此區用餐。2~5樓規劃為婚宴廣場,7樓則是貴賓包廂。

DSC_6787
DSC_6824
DSC_6826
DSC_6873
DSC_6867
可單點、合菜、也可請店家配菜,或是直接在海產櫃挑選新鮮海味,現場的海鮮都有價格標示,心裡比較有個底。

DSC_6757
歲末將近,餐廳的尾牙、春酒、圍爐、年菜也開始接受預訂。

P1020280
新天地梧棲店為創始老店,主要賣點為海鮮小吃,從招牌老菜到創意新菜累積了幾十年的菜色,便宜特色小吃和體面宴客菜滿足不同客層。這天請店家幫忙推薦,最後上桌依序為綜合生魚片、蒜香蛤肉羮、珍味燒鵝片、海鮮波菜麵、麟片蔗蝦、海鮮焗披薩及魚翅丸湯,中間及後面各穿插一個冷飲及甜湯,這其中有好幾樣是十大熱門排行榜的菜色。

DSC_6837
DSC_6840
招待小菜二盤,這天上的是涼拌秋葵與醃苦瓜。秋葵沾上微辣的醬油清爽好吃,小姑一人就喀掉半盤以上,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P1020323
首先上桌的是當令綜合刺身,生魚片新鮮有厚度。

DSC_6918
DSC_6974
蒜香蛤肉羮,蛤俐肉給很多,有濃濃的蒜香,加點紅醋提味更優,這個有種海鮮小吃的fu,只是配料較細,而且裝盛器皿等級較高檔。

DSC_6927
珍味燒鵝片,據說這道是新天地創始人名菜。

DSC_6953
DSC_7024
上層有薄片肥鵝,底層還鋪了不少鵝血,吃來微辣下飯,這應該是其他家餐廳少見的菜色組合。

DSC_6938
海鮮波菜麵,菠菜麵條是餐廳師父手工自製,蝦仁給的大方,小姑跟我很愛這道,尤其看了菜單一份只要80元,CP值比一般餐廳專門點來墊肚的炒麵高很多,給小朋友吃感覺上也比較營養。

DSC_6947
DSC_7004
麟片蔗蝦,外層裹上滿滿的酥香杏仁片,內層為蝦肉加魚漿,雖然是炸物,但吃來不油膩,還帶點甘蔗的甜。

DSC_6992
DSC_6980
中場穿插現打椰奶冰砂,一大壺150元,綿細好喝有特色,當天看到其他桌客人幾乎都有點。

DSC_7001
DSC_7008
DSC_7016
海鮮焗披薩,是近期的招牌創意料理,需趁熱吃,飽足感十足,這道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和椰奶冰砂同列鳥先生的必點菜色。

DSC_7034
DSC_7043
最後上場的是魚翅丸湯,魚丸口感屬軟Q型(有點類似苗栗苑裡的魚丸),湯頭走清爽路線。

DSC_7069
DSC_7093
在一樓吃飽飽,服務人員接著帶我們到七樓的包廂參觀,這裡可以一覽梧棲海線小鎮風光。

DSC_7112
這間是視野最開闊的二十人宴會廳,只是想到轉盤夾菜時,應該會有點小累^^

P1020463
DSC_7187
DSC_7175
DSC_7179
DSC_7195
結束新天地餐廳午餐行程,我們接著外帶鹹蛋糕到台中港看漁船吹海風。此次雖因時間短促而略顯奔波,但海鮮小吃、名產鹹蛋糕、梧棲老街和海港風光通通吃在嘴裡看在眼裡,感覺也走了趟豐富的行程。


※台中新天地梧棲店 ※
網址:http://www.newpalace.com.tw/index.html
地址:台中市梧棲鎮大智路二段400號
電話:(04)2656222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