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56
逛完東門市場,接著晃到日本觀光客最愛的永康街,雖然晃過麗水街和永康街無數次,但口袋名單除了還沒解決的游壽司之外,每次都不知道要吃啥,不是找不到好吃店家,而是都覺得有點貴,最後的結果就是bu去附近的東門市場或金華街吃麵點啃小吃。

P1040560
P1040545
這附近的小籠包吃過不少間,N年前陸續嚐過鼎泰豐、高記、盛園和杭州小籠包,以個人口味而言,沒有特別偏好那一間,就看價格、時間、用餐環境和當時的心情考量。

P1040548
P1040547
P1040539
這天在永康街想不到要吃啥,隨口問了鼎泰豐要等多久,服務生說半小時(號碼牌是64號,當時燈號是48號),感覺不用等很久,服飾店加金石堂晃一下時間到就這樣進去吃啦,實際約等20分鐘。

P1040549
DSC_2084
鼎泰豐門口貼了各樣菜單圖示,還有散佈各地的分店,日本的分店比台灣還多。

DSC_2053
研究好菜單就可以把單子交給櫃台小姐,然後繼續等號。

P1040567
進門有一區是供客人買回去的小紀念品,還有客人要外帶的東西。

DSC_2063
醬油、醋及薑絲,薑絲吃完會再給。

P1040577
店裡真的是坐無虛席,滿滿的都是人,老外很多,尤其是Japanese。環境保持的很乾淨,也會為客人準備一個籃子放包包或衣服,再用布蓋起來,很細心。

P1040584
P1040587
蝦仁燒賣,一籠十顆要價320元,超高檔價位!!皮較厚, Q度夠,蝦子也算新鮮。

DSC_2110
DSC_2111
DSC_2150
小湯包,一籠一樣是十顆,價格190元,跟蝦仁燒賣相較,這個算是C/P值比較高,小姑很愛,覺得小籠包的湯汁很殺。

P1040595
小籠包與蝦仁燒賣大合照,小籠包皮薄餡多汁,而蝦仁燒賣則是海味十足,皮Q口感佳。

DSC_2123
排骨蛋炒飯,一份180元,這蛋炒飯炒的有香,但有點小油。

DSC_2074
點單上有特別註明要等候時間的菜,迷你芝麻包要等20分鐘,送上來時還真的很迷你,內餡芝麻看起來乾乾的,吃起來很香。

服務生補茶的速度很快,但偶爾會不小心濺出來,服務態度很不錯,小姑說每次結帳找的錢都是新的,真的有用心。


※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