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43
好久沒有拍兩個寶貝可愛的合照了,趁著新年期間帶他們到婆家中庭放風,抓緊時間啪了幾張,終於如願讓媽媽我撿到滿意的照片洗成2*3兼護貝,這下終於可以隨身攜帶保開心啦~~

DSC_5746
DSC_5740
妹妹這個月在飲食有顯著的進步(大心)!除了愛吃水果、魚肉、青菜及麵包,現在也接受其他的東西,粥有吃的多一點,炒飯麵類也蠻愛吃的,只是開水還是不太喝(只喝果汁),希望能趕快愛喝水,這樣才比較好帶她出門玩呀~~只是進步歸進步,妹妹卻有個壞習慣,吃東西都會含著,雖然也有可能是牙齒還不多顆,所以咬比較慢,但她常常嘴巴都忘了動,以致於東西都含很久...偏偏她又不愛喝水,很擔心她會因此而蛀牙。有次忘了她嘴巴裡還有東西,媽媽我看午覺時間到了就把她給哄睡,結果睡起來,竟發現嘴裡的食物還在-_-|||。好在現在她聽得懂吐東西,叫她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會乖乖配合歐,所以現在要睡午覺時,都會特別注意她嘴裡還有沒有東西,會請她吐出來再來哄睡。

DSC_5800
DSC_5786
DSC_5780
現在動作跟言語都能意識與連貫,會幫忙拿尿布去垃圾筒丟,還會邊走邊說"丟丟";下樓梯時喜歡我背她,會說要"背背";一些稱謂都知道是指誰也會講,這個月新增"阿姨"、"姐姐"、"嬤"等。不時會出現一些很好笑的動作,像靠到沙發或床時,就看到她放慢動作,然後做出高難度下腰動作,後腦勺跟背往沙發緩緩倒下去,重點是臉部表情很專注,感覺不可以打擾她,好好笑呦!以後來送她去跳舞,應該可以發揮所長。除了軟骨功這項才能,因為平常有放童謠給她聽,所以有些童謠她會接唱喔!最近教她唱我們那個年代的廣告歌(蜜豆奶那首)>>豆豆磨來磨去(外加廣告裡拳頭碰拳頭的動作),她先是很認真的看你表演,然後做出類似的手勢,一臉笑咪咪唱出頭兩個字,媽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老王,自己女兒實在是太可愛了。

DSC_5817
好喜歡女兒捧著我的臉用力的靠在一起,她會用她的小嘴親碰我的嘴,有時候還會整個含住,不小心連舌頭也會忘情的伸進來(羞),給媽媽我最高級的享受!每當她睡完午覺起床看到我就會笑,這時的笑容好甜,讓沒睡的媽媽看了也精神振奮起來!這幾個月妹妹可說是轉性了,以往不愛笑的冰山妹,現在可說是堆滿笑容,有時候high到連走路也搖搖擺擺邊哼邊唱,逗趣極了,不過這僅限於在熟人面前喔!目前還是怕生的很,只要有親戚或朋友來,她就變成無尾熊,巴在媽媽身上不下來,如果發現有人企圖要抱她或關注她太久,馬上哭給妳看,這樣實在很不得人疼啊orz~~

DSC_5848
1/27終於帶她去打了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每次打針都拖啊拖的),這次不知為何是打手臂而不是大腿,妹妹越大也越知道害怕,變得超級敏感,幾乎醫師聽診器一碰到她身體就開始哭,算是從頭哭到尾^^"。再來就是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妹妹之前是打七價,那天診所說現在是打十價,不過好像是不同廠牌,再來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