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70
看到食尚玩家介紹CHIFFON戚風蛋糕,心想之前工作都在這附近吃飯,也明知這間店的存在,更知道它跟去了很多次的食彩櫻有很類似的炸雞跟戚風蛋糕,卻一直沒去試試,反而到現在才號召飯友來此聚餐。

P1090137
以前在海基會那棟大樓上班,總是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再走個十分鐘的路程到公司,中午就常跟同事們走到對面西華飯店後面的巷弄吃飯,今天倒是發現坐到中山國中站再走到西華後面的巷子裡,只要5分鐘的路程呢!CHIFFON也是藏身在西華後面的巷弄中,跟食彩櫻就在同一條巷子裡差沒幾步路。

P1090165
Chiffon裡的玻璃櫃小擺飾,有一身華麗的幸福小公主~

P1090167
P1090168
P1090169
櫃台前有各式口味的單片蛋糕,比較起來還是買整顆的比較划算。

P1090186
除了戚風蛋糕以外,還有各式小餅干可以選擇。

P1090158
P1090161
菜單搶先看!超有效率的同事在訂位時就先訂好餐點,這樣符合我們一坐下來就可以吃的享受,中午可以多點時間慢慢聊!

P1090163
一片可口的戚風蛋糕配上一杯熱拿鐵,真令人心動,可惜大家都還得乖乖的趕回去上班...不然還真想揪大家一起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咧,呵呵~

P1090138
炸雞套餐,炸雞超大盤,不另沾醬就滿有味道了,但可惜這裡的炸雞感覺是大批炸好等著出餐,不是很熱,食彩櫻的較受同事們喜愛,有熱騰騰的肉汁會流出來。

P1090140
炸雞烏龍麵230元,烏龍麵很Q,海帶超多,柴魚高湯滿鮮的,可惜雞塊只有三塊...對愛吃肉的我來說少了點。

P1090144
P1090156
豬排套餐,豬排裡藏有起司,口感不錯,如果再淋上些日式醬汁,味道會更優。

P1090146
P1090179
套餐附沙拉丶湯及飲料。有點油的菜頭湯及好喝的葡萄柚汁。

P1090176
P1090173
點餐再加49元就可以吃一片戚風,我們加點了二份,一是草莓,二是香草(原味)。店員說原味的沒有塗好鮮奶油的,另外放在旁邊給我們,送來時這麼一坨,拍起來很難有美感^^"。好喜歡它的盤子哦,真美!用盤子裝上來的賣相比食彩櫻用塑膠袋包好來的優,但這裡是另外加價才吃的到,食彩櫻則是套餐附送的!CHIFFON的蛋糕還不錯,算是比較綿密的口感,奶油也不會甜,草莓的很香濃,我有喜歡!

P1090185
Chiffon很日式風的名片

P1090136
P1090153
品菓工坊就在CHIFFON正對面,早就做好吃完飯去外帶二顆回家給大嫂吃的打算!

P1090195
P1090187
戚風及各式餅干應有盡有

P1090189
很幸運,大嫂order的口味剛好都有貨,4吋的香蕉鮮奶油戚風及巧克力戚風。鮮奶油現塗,約需十分鐘。在等待的時間裡跟品菓的小姐小聊了一下,得知品菓的戚風師父是跟食彩櫻的日本老闆娘學的(日本老闆娘原來是開CHIFFON,後來頂給別人做),品菓的師父離開CHIFFON後自己又開發了許多新口味及小餅。

P1090197
結帳時發現,4吋的戚風是100元,但要加鮮奶油馬上加價為220元。加價後光包裝就差很大了。

P1090198
P1090203
打開後看到蛋糕,撒上些巧克力片及杏仁片,裝飾後賣相佳,巧克力戚風則是簡單口味。

P1090211
P1090228

巧克力戚風蠻香的,鬆彈好吃,但稍嫌乾,沒加鮮奶油口味單調了點;香蕉戚風的蛋糕體有比巧克力的溼一點,淡淡的香蕉味,沒有很濃,大嫂喜歡再溼一點點的口感。比較推的是它的鮮奶油,吃來不膩,帶點涼涼溫度及微微甜味,好軟好綿,加上蛋糕一起吃更潤口。所以大家對加了鮮奶油的戚風讚賞有加,一致覺得加價是值得的!但我覺得鮮奶油有點多,買一個不加的來Share比較剛好。

吃完CHIFFON的午餐,我跟同事都心有戚戚覺得食彩櫻的熱食較優,一來選擇性較多,二來也比較好吃,還有附加一片戚風蛋糕,午餐定食也有一小碟日式小菜,較有日本家庭的溫暖感受!價格上以炸雞套餐來說,CHIFFON是230元,加一片戚風49元後是要280元,而食彩櫻則是250元含蛋糕但不附飲料,價格上是差不多的啦!這次單買品菓的戚風回去,大家都很滿意,店員也很熱心的推薦我他們家的餐點也很不錯,這應該就是我下次的目標啦^^/


※Chiffon Cake戚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6號
電話:(02) 27160138

※品菓工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9號1樓
電話:(02) 27177088

※延伸閱讀※

《小姑食記》食彩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