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82
前一陣子,周遭親朋好友陸續敗入九陽豆漿機,實際使用後的評價都不錯,後來甚至有朋友揪團要來個省錢團購。當時我們家因為傢私太多還在觀望,想喝自製豆漿時就用Blendtec調理機頂著先,只是用這台黃豆得先放電鍋蒸熟才行,前置作業較為繁複費時,但為了自己及孩子的健康,還是常常叮嚀鳥先生別嫌麻煩XD。這次收到九陽的試用邀請,有種終於可以輕鬆DIY豆漿的偷懶心態,允嘉上學前有新鮮現煮豆漿當早餐的機會大增^^"

P1090507
九陽豆漿機目前是由特力集團總代理,提供一年保固,我們是在三重的HOLA入手,我們選定最新機型DJ13M-C08,外表看似熱水瓶,瓶身的二朵波斯菊非常吸睛,這款有紅白兩色系,我跟小姑一時難以抉擇,亮眼紅跟典雅白各有呼聲,最後由簡單耐看的白色勝出,現在家電外型設計真的都往精品靠攏。

P1090510
DSC_0775
除了九陽豆漿機之外,這次我們也在HOLA櫃位買了九陽豆漿指定搭配的豆豆達人有機黃豆跟五穀,既然要為了家人的健康自已打豆漿,豆類原料當然是買經過有機認證的比較安心有保障。

DSC_0768
在5/31之前,Live for Nature豆豆達人的有機豆禮盒推出母親節特價799元的活動,內含有機黃豆、有機黑豆、有機五穀黃豆、有機燕麥黃豆和有機亞麻黃豆等五種口味,可以連九陽豆漿機一起打包帶走。

P1090490
DSC_0709
DSC_0792
目前九陽豆漿機的機型不少,在造型及功能上看起來各有不同,這款最新的花朵系列除了外型較有時尚感,功能更進化到採底部加熱,可以打漿煮粥。從功能及使用步驟的說明看來,操作頗為簡單,很適合討厭操作困難又沒時間研究的媽媽族群^^/,不過我們家主要是買來減輕鳥先生的負擔啦~~

DSC_0714
DSC_0734
開箱後裡面除了機身外,還附有小量杯丶濾網丶甚至連菜瓜布都備了一塊。

DSC_0922
除了快速操作說明、使用手冊和五穀豆漿食譜之外,賣場還另外準備煮豆小抄,告知糙米跟花生炒過後煮出來的米漿會更香的小撇步。

DSC_0834
上蓋有四個功能鍵六個選項,三種好豆漿的模式:五穀(二種穀物以上用此種模式)丶黃豆丶綠豆(紅豆也適用),另外還可以選擇煮米漿丶玉米漿或五穀粥。

DSC_0748
DSC_0803
打開主機,裡面還藏著一個附把手的過濾杯贈品,跟附的濾網很合,根本就是天生一對,濾渣時非常便利,不過剛煮好的豆漿溫度滿高的,塑膠類的容器不適合久用,打算再去買個不銹鋼杯回來替換。

DSC_0759
DSC_0762
內部是不銹鋼材質,而且是雙層杯體,使用起來比塑膠杯體安心,煮好後瓶身溫溫的,不會燙手;電源耦合器未裝好、杯體沒裝水或水位過低時,機器都不會啓動,多重安全措施。

DSC_0764
X型旋風刀是四葉鈍刀三種角度的設計,五穀精磨器向左扭轉可以組裝到機身,精磨器是運用強力循環流,在漩渦流中持續精磨,將營養帶至豆漿中,賣場的服務生還特別提醒我們一定要裝好,這是把豆漿順利打細的重點所在喔~~鳥先生說這把好像前陣子在媽媽界很夯的副食品攪拌棒。

DSC_0806
DSC_0814
DSC_0823
步驟超簡單,首先,我們用一杯半的乾黃豆洗乾淨後倒入鍋裡,加水至1100~1300ml刻度之間。

DSC_0839
將上蓋蓋妥後,按到欲煮的模式燈,等嗶嗶聲後就開始煮了,約莫十分鐘後開始發出研磨的聲音,聲音持續約一分鐘,之後會陸續發出打的小聲音,採間斷加熱,快煮好時就有豆香味飄出,約25分鐘就發出嗶嗶嗶的聲響表示煮好了,這嗶嗶聲要等我們去打開蓋子或拔掉電源才會停止。

DSC_0937
一打開,濃濃豆香味撲鼻而來,第一次參與現打現煮豆漿的小姑超興奮!

DSC_0940
DSC_0942
DSC_0947
我們趁熱把機子拿去沖洗,少了舊式的導熱管,直接把精磨器逆時針轉開就分離,清洗上好像比前幾代方便。

DSC_0952
DSC_0956
DSC_0980
放一杯半的乾黃豆,約1200ml的水,煮出來的豆漿很濃,豆渣不少,用濾網濾過後約800ml的清豆漿就完成了,我們一家四口喝剛好。

DSC_0982
喝起來的確香濃夠味,但小姑覺得不加糖喝來豆味太濃,放些糖進去後的味道她比較愛。煮完後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適度的加糖提味,一定要豆漿煮好後才能加,不然底部會焦掉。店員有提醒最多放三杯豆子下去煮,但以我們家而言,一杯半應該是極限了,濾好的豆漿也超濃。另外,賣場店員說,有人覺得泡過的黃豆煮起來較香,我們後來也試過,用前一晚泡過的黃豆煮,煮出來的豆漿豆渣明顯較少,鳥先生和小姑都覺得喝起來更香。

DSC_0973
說到豆渣,雖然是煮豆漿的廢料,但據說具高營養價值,丟掉實在浪費。有網友拿來洗碗,聽說去油力不錯,當然如果再賢慧點,還可以加工做餅做蛋糕。

DSC_0684
在九陽豆漿機還沒進駐前,我家常喝的五穀漿做法也是得前一晚先用電鍋煮五穀飯,隔天把煮好的五穀飯挖一碗(剩下的冷凍備用),再加入黑芝麻到調理機去打,沒有先煮飯是喝不到五穀漿地~~現在用九陽豆漿機,洗米插電煮漿半小時內自動完成!

DSC_1010
我們家的做法是倒入約八分滿的有機五穀米,另外可以加料放些堅果或芝麻,水量一樣是放1100~1300ml上下水位之間。

DSC_1013
按好模式後,機器有先攪一下,中間陸續打了幾次,這段空檔人可以離開,反正好了機器會嗶嗶叫,差不多約半小時。五穀漿打的時間會比豆漿多個3、5分鐘。

DSC_1026
DSC_1049
五穀漿也是建議要濾一下,超濃稠!加了黑芝麻,味道整個很香,喝起來很濃,再點糖喝起來更順!不過下次打算五穀米減量,濃度應該會比較剛好。

DSC_3372
DSC_3375
DSC_3382
最後也試了這台DJ13M-C08新機型才有的五穀粥新功能,煮了紅豆洋薏仁粥和五穀米白芝麻粥,不過煮出來的比較像紅豆洋薏仁糊和五穀米白芝麻糊,這個很適合給牙齒不好的老人家吃,或當成小小孩的副食品。

DSC_0993
每次買中式早餐店的豆漿,不是過甜就是太淡沒有豆香味,而且有時早餐店的環境不太令人苟同,自行DIY豆漿雖然衛生,但過程又太繁複,這其實是困擾已久的問題。現在加入九陽豆漿機生力軍,早上起床先洗黃豆或五穀米,然後插電按個鍵,煮豆打漿半小時內自動完成,這段空檔剛好可以叫允嘉起床刷牙換衣服,真是懶人爸媽的好幫手!


※九陽豆漿機※
網址:http://www.joyoung.tw/2-product-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