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44
允嘉上週迎接二年級最後一次的期末考,但他卻在考前一週請了整整五天的長假,原因是染上這波腺病毒,發燒了好幾天,甚至被小診所醫生開轉診單到大醫院作檢查。小孩生病的當下,爸媽心裡只祈求他儘快康復就好,根本不管他會考幾分。將心比心,要讓偏遠地區的兒童得到市區同等完善的醫療照護,就必須靠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慈善基金會這類公益團體,將個人的小捐款積少成多轉化為實際幫助的力量!

P1160084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幫助對象就是遠地就醫的重症病童及家庭。公益捐贈除了來自麥當勞企業與其他企業捐助之外,其中麥當勞餐廳的發票捐款箱,也是基金會個人捐款的最大收入來源。老實說每次都是帶小朋友來麥當勞歡樂,雖然三不五時也會順手把發票捐出去,但很少注意到餐廳裡小小的發票捐款箱,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入住的病童竟是如此珍貴。

DSC_4881
此次的『麥麥屋愛心撲滿』活動,幫助對象主要也是針對中南部或偏遠地區的重症病童,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在大台北地區的醫療中心,提供遠地就醫兒童的照顧與免費住宿服務,成為他們北上就醫期間出門在外的家,減輕奔波的身心壓力與沉重的經濟負擔。

DSC_4876
DSC_4884
愛心撲滿領取時間為6/20~7/31,只要認養一個愛心撲滿,就會有一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病童心中的星願被守護,索取地點可上活動網站或前往全省任何一間麥當勞餐廳。在活動網站填寫資料,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就會免費以掛號方式把麥麥屋愛心撲滿寄出,並於12月初以email或簡訊,善意提醒捐獻愛心儲蓄,藉著這個活動共同儲蓄愛心,支持兒童醫療福利弱勢兒童教育服務經費,用愛讓他們更靠近希望。

DSC_5226
DSC_5232
允嘉跟堂弟妹們在阿公家每人就有分配一隻豬公,從小就養成他們儲蓄的習慣。這次麥麥屋愛心撲滿也請孩子們一人認養一個,自己動手組撲滿,趁著此次活動機會教育,告訴他們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健康身體,行有餘力更要起身幫助正在受苦的小朋友。

DSC_5278
DSC_5284
DSC_5293
DSC_5350
話說小朋友哪來的錢呢?在我們家小孩當然也是要靠自己去掙來!小叔家可就訂了很多鼓勵孩子的學習項目,像是禮讓丶幫忙丶看書丶畫畫都可以得到星星,據說拿到50顆星可換10元,小朋友們蓋好撲滿後迫不急待的跑去結算自己這個月得了幾顆星星,好去跟爸媽換錢錢來做善事,感覺還蠻像一回事的。

DSC_5314
做好事一塊錢都不嫌少,積少成多!捐發票當然也可以,不過記得要在兩個月之內的發票,才能真正兌獎,幫助弱勢兒童。

DSC_4764
等到撲滿裝得差不多,就可以把一點一滴存下來的錢,填好這張劃撥單拿去郵局匯款,或於基金會官網進行信用卡線上捐款,甚至親自前往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捐款。

DSC_5338
DSC_3350
DSC_3314
今年是「麥麥屋」愛心撲滿認養行動的第一年,於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回捐動作,麥當勞將贊助回饋「蛋捲冰淇淋」免費兌換券一張,以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響應,話說這次允嘉的親朋好友都摻一咖,連遠在高雄的安宇兄弟也撩下去幫忙宣傳愛心活動啦!


麥當勞叔叔兒童慈善基金會
官網:http://www.rmhc.org.tw
活動網址:http://www.rmhc.org.tw/event/201106_love/?r=rmh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 麥麥屋 愛心撲滿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