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7
※飲食※嘗試給妹妹喝自製的無糖豆漿,因為裝在奶瓶裡,她誤以為是牛奶,結果一發現不是牛奶就不喝了,下次打算裝在杯子裡餵餵看。
.妹妹終於肯喝水了,結果一堆吸管杯、鴨嘴杯通通不管用,接受度最高的是裝了軟管的奶瓶,一整天水還喝的不少,不過喝完奶沒有喝水漱口的習慣,媽媽覺得這樣容易蛀牙,要來訓練她喝水的時機。

DSC_9448
※訓練※
.想教妹妹怎麼潄口,結果示範給她看,她竟覺得有趣,一直哈哈笑,然後輪到她時,都把水喝進去-_-|||,還好媽媽我有先見之明,給她準備的是開水。
.天氣熱了,想說妹妹屁股包那一大包,又悶又不舒服,白天開始嘗試不包布布。之前尿下去她都不會說,還會踩著尿當是水在玩-_-|||,最近算有小小的進步,就是尿了會站在原地唉唉叫,不過都是既成事實才通知妳,一天大概要換四、五次褲子(除非睡覺才會包)。當然有試著定時抓她去廁所噓尿,偏偏每次去還沒成功過,最好笑的是,媽媽吹口哨的聲音又讓她覺得好玩,ㄎㄎ笑個不停,好像什麼事對她而言,都是新奇的玩意兒,這...媽媽可是在教妳很嚴肅的事啊...

DSC_9670
DSC_9662
※喜歡※
.妹妹很喜歡穿鞋,看到鞋會自己討著要穿,偏偏她的腳好小(現在穿22號還太大哩),之前買的鞋或是朋友給的都還太大。
.最喜歡說「哇,沒有!」及「好」。
.踏步時會說"1212",而且踏步時的可愛模樣超逗趣。
.妹妹不時會掛在嘴上的歌詞竟然是"走吧走吧哥哥爸爸",不公平啦~~
.現在竟然就會假哭跟假睡!不乖被媽媽罵的時候,她竟然會假哭吶,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一劫,殊不知媽媽不吃這套,完全不理她;然後爸爸要抱她的時候,她只想賴在媽媽身上,就裝想睡覺,只見她眼睛閉起來,故意不動,爸爸只好識趣地離開,之後就張開眼睛繼續玩她的。

DSC_9513
※健康※
.好像又被媽媽傳染感冒,好在這次沒發燒,只有流鼻水,在沒吃藥的狀態下,大概流了4、5天,後來幾天比較沒流,但一打喷涕還是會有。
.每年3~5月要打的日本腦炎,這次又是接到衛生局寄來提醒打針的名信片,才又硬著頭皮帶她去!實在很不捨得看她哭哭咩,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我的小女兒,要勇敢喔!這個要打兩次,媽媽都會在身旁陪著妳的~~

DSC_9617
DSC_9622
DSC_9607
※出遊※
有時帶妹妹出去,有時她會不想走,討著要妳抱,如果妳故意跑在她前面,她會氣急敗壞追過來然後巴在妳身上。後來發現帶顆球丟給她撿(被當成狗XD),有時也是辦法之一,不過不是每次都有效,還是要做小姐當天的心情啦,如果她走的正爽,硬是抱走她,就會不停扭動掙扎要溜下來,也會哇哇大叫以示抗議^^"

DSC_9561
DSC_9553
DSC_9532
DSC_9520
.像這天在板橋運動公園一開始還吵著要抱抱,後來就自己走的好開心,不但搞笑學老婆婆彎腰走路,走到磁磚破掉凹陷下去的那個區塊,她還會把兩隻腳整個放進去踩,似乎是察覺出這個地方跟其他平緩的路面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每次帶她出門時,我喜歡放手讓她自己去發覺新事物,但爸爸就比較神經緊張,總是亦趨亦步地跟著,深怕寶貝女兒會不小心跌倒受傷(看你能跟到幾歲)。

.去青年公園,那天幫她打扮的很公主,受到在場阿公的稱讚^^。在這邊妹妹發現一座拱橋,那個坡可真是陡的很,天不怕地不怕的她,立馬瘋狂在這裡上上下下。爸爸很怕她下坡會沒走好,直接滾下來,媽媽倒是老神在在的在下面等著接"撲過來的小球"。要離開前,允嘉哥哥突然想幫妹妹推車,然後他就用跑百米的速度推妹妹,妹妹可開心的哩!

有馬湯屋,爸爸上網找了間有湯屋可泡的motel,想說夏天快到了,帶愛玩水的妹妹去小試水溫一下。現場有兩個池,後來發現妹妹偏愛小的那池。一開始她還很愛坐在裡面,用腳踢一點點的水,真的把池子注滿,她反而沒那麼愛,就算被媽媽抱著坐在腿上,她還是有點怕。這有點出乎媽媽的意料,以為她是那種很不怕水的小孩ㄟ...

薇格太空房,媽媽我真是落伍了!完全不知道現在的motel已經進化到這種地步了。有像KTV的大螢幕可歡唱、閃礫不停的投射光、多樣化的餐飲,空間更是大到可以聚集一狗票人都沒問題,唱累玩翻了,還可以沖個涼&小睡片刻,還嫌無聊的人,可以蒸個浴烘一下,反正整個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