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21
雖然最近已經開始不太喝冰的,但天氣太熱冰箱還是得備點涼水,免得被鳥先生找到藉口偷買飲料回家。今年夏天最常出現的消暑良方就是排骨紅茶冰!原本以為自行在家DIY會有點難度,完全沒想到第一次煮紅茶就上手,方便又衛生。

DSC_8536
所謂排骨紅茶就是排骨妮家的紅茶,曾是茶農的陳爸秘密獨家古早阿薩姆紅茶,一袋10包售價300元(免運費,團購買10送1),網路上一堆親朋好友都寫過推文,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價!

DSC_8545
DSC_8539
每袋都附上古早味紅茶黃金密碼,照著做即可。

DSC_8563
DSC_8566
官方古早味紅茶黃金密碼如下:(後方刮弧內為實作經驗)
1.茶包用3000c.c~3500c.c煮才夠香,大同電鍋最大的內鍋裝滿就是。(上圖的鍋子是八分滿,反正就是一大鍋喝到飽)
2.煮滾放入茶包浸25分撈起(最好兩面都輪流浸泡),千萬別覺得可惜浸泡太久,會苦澀喔。(撈的時候要注意,茶包不小心容易破)
3.準備200g~300g的紅砂糖(二砂)加20cc~30cc水煮成糖膏。(我們家用過砂糖和蜂蜜,口味都不錯,我們家的甜度是砂糖用200g)
4.撈起茶包別擠壓,慢慢邊攪拌邊加入糖膏,就ok嘍!~(糖膏可以等茶包泡了十來分鐘再煮,時間差不多)

DSC_8619
放涼後分裝放冰箱,我們家裝了一瓶保特瓶放冷凍,其他裝冷水壺放冷藏。保特瓶那罐2~3小時候結成薄冰,拿出來shake shake,就變成自製手搖紅茶冰,跟Myway琺瑯杯有夠搭,一整個冰涼透頂~~

DSC_8594
DSC_8599
DSC_8647
官網的古早味紅茶奶密碼是加玻璃瓶裝高大牧場鮮乳,不過我們加Dr.Milker名豐豆漿都不錯喝,一半鮮奶一半豆漿也好喝!

DSC_8533
除了排骨紅茶外,還有茶香金瓜子可搭。

DSC_8551
DSC_8557
跟紅茶一樣,經過茶枝伴炒茶香金瓜子也是好評不斷,粒粒飽滿帶茶香,小姑和鳥先生都愛的很!


※排骨賣海鮮※
網址:http://www.ribseafood.com/524.html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