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68
可能是因為長牙的關係,最近妹的食慾比較差,不過奶倒是喝的比較多,一早起床奶量衝到180cc(有時候感覺還不夠),現在已經到210cc,不過這陣子食品添加塑化劑的問題太可怕,連一些嬰兒用的保健食品、米麥精都輪陷,所以現在配方奶我們也是餵的心驚驚...

DSC_2969
DSC_2960
吃到愛吃的東西,才會乖乖坐著一直吃,目前能讓她坐定位的東西有西瓜及麵疙瘩。反之,會跑來跑去,非得要追著她餵才吃,常常玩到後來就不吃了orz...

DSC_2857
倒是這陣子都四點醒來,有時喝完奶會繼續睡,有時要玩一玩才睡(昏),差不多都八點起床。精力旺盛的妹妹,白天跑來跑去流了一身汗也不見累,電力十足,很少有斷電的情形,媽媽實在佩服到不行,這到底是打那來的驚人體力XD

DSC_2928
吃東西、喝水、不給刷牙的問題都慢慢解決後,現在就是上廁所問題陷入瓶頸...每次看妹妹準備要上大號,趕快帶她衝進廁所,但她好像只要一進廁所,便便就縮回去,尿尿也是,進去就不尿了,倒是在客廳尿的可勤了(繼續換褲子ing),這是表示跟廁所的磁所不合嗎?媽媽真的得搬張椅子來坐著慢慢等了...

發現妹妹超愛音樂,任何會發出聲音的東西都能引起她的注意!愛聽就算了,身體也會跟著搖擺,而且擺動的幅度還有點大,快到左右垂直90度的地步,超Q!這幾次帶妹妹出遊,當車子進入燧道時會變得很暗,妹妹很快就查察環境的不一樣,然後當看到前方亮亮的地方,快出燧道的時候,她就會很興奮說:「亮亮!」。已經帶她去宜蘭好幾次,沿路碰到進出燧道的地方特多,整路"暗暗"、"亮亮"不絕於耳。

這個月第一次帶妹妹看牙醫,原本以為兩根下門牙中間有點黑黑的是蛀牙,結果醫師檢查後說不是,屬個人體質的一種菌,就是吃了東西容易變黑,然後就塗了氟,交待半小時不能喝水,醫師也花了些時間衛教怎麼幫小孩刷牙。妹妹可能受到驚嚇,情緒還沒平復,所以看完牙後,診所有汽球及禮物給她挑,她通通不要,連回到車上時,試著再把汽球給她,妹妹竟然做出摀臉的動作(看來是想到剛才的看牙初體驗),大家都笑翻了^^"

妹妹好像遺傳到公公跟小姑的膚質,被蚊子叮咬後會腫一大包,再加上還會抓到不行,更腫!所以出門一定得穿長褲,除了預防跌倒擦傷,也有防蚊子親吻的功用,但上肢就比較難防範了,有想過幫她擦防蚊液或貼驅蚊貼片,但每次出門又常忘了擦> <!

※出遊※
.端午連假帶著兩小去日式宿舍閒晃,看文物完全不是重點,拍妹妹的人像照才是真XD。這天真的好熱,室內沒空調根本待不久,還好室外偶有微風不致太悶,不過汗牛如我還是爆汗,整整用掉兩條手帕,這種天氣越來越難出門了...

.連續兩週帶著妹挑戰網路活動,又發現她很多不為媽媽所知的一面^^"。像是竟然不敢騎音樂馬車,對大隻動物(馬、乳牛、羊)沒什麼反應,要風是風的難搞個性XD。只能說帶她出門,真的跟在家裡大不同,她探索新世界時的好奇反應,同時也讓媽媽發覺她的另一面,雖然出外很累,但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度當媽 育兒經驗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