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07
米倉國小是商業周刊的百大特色小學之一,也是八里左岸的親子遊隱藏景點,除了可以讓小朋友在國小操場和遊樂設施跑跳賞景之外,還有個只在周六日營業的小米蟲咖啡,裡面簡直就是迷你版小人專用的森林遊樂區。

DSC_1860
DSC_1866
DSC_1871
米倉國小就位於八里龍米路二段,我們家是走64線,如果在往淡水的交流道下,假日很容易塞在關渡大橋之前,如果不想塞在車陣中,可以從八里下(有點繞圈),直接右轉中華路接龍米路(或進市區吃個中式早午餐),過了八里渡船頭後,注意右手邊的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大門(約五分鐘車程),直接右轉上坡去停車場,沿指標進入操場或小米蟲咖啡。

DSC_1881
DSC_1997
DSC_1892
一踏入校園,學校操場的彩虹跑道好醒目,允嘉一直問為什麼這裡的跑道要弄的這麼漂亮?他們學校都嘛沒有> <!

DSC_1901
DSC_1983
DSC_1940
DSC_1944
DSC_1906
DSC_1916
操場旁有一間小木屋,叫米倉風情小屋,很有發呆亭的fu,可以坐在裡頭看淡水河兼吹風,回來孤狗還看到有不少人假日帶吃的來這裡野餐哩^^"

DSC_2304
DSC_2294
DSC_2299
DSC_1993
DSC_2311
DSC_2292
DSC_2005
學校的遊樂設施還蠻多適合妹妹這個年紀玩的,光是那個搖搖馬,一坐上去就像黏住似的不肯下來> <!不遠處還看到有小孩蹲在地上玩跳遠用的沙坑,還沒走進小米蟲咖啡,校園就夠小朋友消磨大半時光和精力。

DSC_2131
DSC_2017
DSC_2020
DSC_2023
在操場耗得差不多,接著往隔壁山坡上的小米蟲咖啡移動。小米蟲咖啡就搭建在校園入口旁的一個區塊,有樹屋、平台、階梯、觀景台、吊橋作連接,都是木造建築,感覺上就是個迷你森林遊樂區。
 
DSC_2103
DSC_2095
DSC_2240
DSC_2047
DSC_2048
這個只有兩塊長木板做底的吊橋,原本我以為妹妹會不敢走,才想叫允嘉哥哥牽她時,她竟然就一聲不響地自己走過去,雙手抓住安全網一點也不害怕,真強!

DSC_2137
DSC_2058
DSC_2078
外頭有昆蟲裝飾的這間樹屋,原本裡頭也是有擺桌椅的包廂,但這天去只剩兩張板凳在角落,猜想是夏天在裡面比較熱,所以大家往戶外坐!?

DSC_2173
DSC_2254
點餐的櫃檯有點隱密,如果不想晃半圈才找到的話,直接溜二個溜滑梯下去還比較容易找到!有冷熱飲料、簡單的厚片、鬆餅及茶葉蛋可選。沒有低消,也沒有禁帶外食,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著,只張貼告示提醒有帶外食的人,請自行把垃圾帶走,不要影響校園環境。

DSC_2155
DSC_2165
DSC_2140
DSC_2153
這裡總共有兩層溜滑梯,第一個比較長,第二個短一點,二層都滑下去就是點餐區。妹妹因為還小不會剎車,所以溜下去飛快,得有一個大人在下面接著才行。不過就算速度這麼快,這小妞完全沒在怕,興奮到不行,撞到也不怕痛,只會笑著說跌倒了^^"

DSC_2229
DSC_2206
DSC_2192
DSC_2221
DSC_2227
體能訓練場有不少關卡可以玩,允嘉這個年紀可以放任他到處探險去,不用怕危險,妹妹就不行,走在階梯上還會踩空,得拉著她的小手緩步慢行。

DSC_2135
DSC_2258
座位區都設置在戶外,坐在這裡可以遠眺淡水河岸(對面好像是竹圍至紅樹林),徐風拂面相當舒服。如果小孩夠大不用顧,家長們就出運了,大可放空呆坐或者喝咖啡聊是非XD

DSC_2232
DSC_2281
DSC_2278
除了木桌藤椅,還有石椅石桌供歇息,動物造型石椅更是吸引妹妹的目光。

DSC_2271
DSC_2286
我們點了特選拿鐵、鮮奶茶及一份鬆餅,飲料們的表現比鬆餅好,不過這裡環境很棒,餐點已經不是重點,維持這麼樣的環境不容易,還是建議大家來到這裡,點份餐點支持一下!

離開前特別詢問老闆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十一點到天快黑歐,我們算是早到的客人,人還不多,差不多十二點多離去時,已快滿座,回去時看到對向下台64線往淡水關渡大橋方向整路大塞車...


※八里米倉國小-小米蟲咖啡※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電話:0986826060
時間:11:00~18:00(周六、日)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64八里新店線&阿英越南麵&兔子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36322

《遊記》八里米倉公園&姐妹雙胞胎&出名紅龜粿(八里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33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