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5
妹這陣子飯吃的不錯,也試著讓她自己來,把飯弄成一湯匙一湯匙的,會自己放進嘴裡,雖然還不是太精準XD,不過自己吃會比別人餵還快!看來離不用餵飯的日子已經不遠囉^Q^

DSC_0257
DSC_0381
DSC_0316
DSC_0382
妹妹也會自己溜滑梯了!原本還不敢走上去,因為有些溜滑梯會有需要經過暗暗的路段,像是隧道似的,她都會不敢進去。有一次剛好看到有個哥哥先走進去,順勢在旁鼓勵她,終於成功!現在愛溜的很,去公園還會不願意回家哩^^/

DSC_0465
認知及說話能力大大進步,除了識別卡一教就會,也開始學會認國字,會的還不少哩,有60個之多。最有趣的是,字卡裡面有張"狗",原本就超愛狗狗的她,連字卡裡的狗也博得她的喜歡,常常自己抽出那張"狗",走到那兒都帶著它,彷彿自己牽著一隻狗在溜,超可愛的啦~~

DSC_0387
DSC_0399
DSC_0400
家裡還真那麼剛好有一隻可以溜的狗,上次讓妹妹在婆家的中庭溜狗,開心的很!想說拉細細的繩子不好握,妹常會不小心放掉,我跟鳥先生都試著改良拉繩,做個小圈讓她套,或是利用魔鬼氈之類的,結果她都不要耶。後來發現只要經過妹認定的東西,都不能改變,要跟原來的一樣她才要,這樣媽媽會有點擔心說,因為很多事物到最後一定會改變的咩~~

DSC_0189
DSC_0097
除了一些單字會說,連形容詞妹妹也會,像是看到路上的車子會說好多車,抱整包尿布在玩會說好重。

DSC_0477
這個月媽媽最開心的便是我家妹妹的頭髮終於長到可以綁起來了!雖然她的頭毛還處於稀疏的階段,不太好綁,但硬要綁還是可以的啦~~多了兩條小辮子的妹,還真的增加不少女孩兒的fu。看來媽媽的敗家物又多了髮束這樣,不過也因為妹的頭髮少,髮束要選特小圈的那種,才不用繞太多圈,當然也要挑彈性好的,才好拉開且比較不咬頭髮。

DSC_0347
爸爸有一天只是玩票性質抱妹妹試坐小台腳踏車(還有輔助輪),而且只是在旁邊嚕嚕嚕而已,沒想到這一坐可不得了,她整個愛死,完全黏住不下來了!但其實妹妹的腳還構不到腳踏板,所以還不能教她騎。後來索性把家裡那台放很久沒騎的親子車挖出來整理一下,不過家裡附近騎不久,因為沒什麼風景可看,又有機車、行人、障疑物一堆。找了一天帶她去台大附近的古亭腳踏車道試騎,真的很happy!沿路看到鴿子鴿子的叫個不停。

DSC_0435
最有趣的是,妹妹也會想要自己踩歐,所以她會突然兩隻腳丫子都懸空,然後學著我跆高踏下,超可愛的。但有時我會不放心她自己握扶手,因為她會high到身體歪一邊,感覺快掉下去,所以我會一手抱住她的身體一邊騎。只是這邊提供的親子車,沒有邊欄(就是那種娃娃座)有點危險,如果小孩睡著可就慘了!

DSC_0051
看到妹這麼愛騎腳踏車,媽媽我也整個熱血,心中暗自盤算著要來斥資買台好一點的腳踏車,每天載我的妹出去兜兜風。結果這頭才剛上網問大家,手機馬上響起,是好友Jason兄來的電話,說他家的親子車老早就沒在騎可以pass,好朋友就是好朋友,還大老遠從中和那兒騎過來,實在太夠義氣!

DSC_0057
DSC_0309
由於Jason叔叔的大力贊助,中秋連假三天,早晚兩次騎透透,允嘉好樂!因為他真的很愛騎車,妹妹也愛。早上天氣比較熱,我們會就近去婆家中庭繞圈圈,傍晚涼了可以騎去遠一點的地方,秘密基地那兒還可以玩石頭、溜滑梯、玩球、踩一下草地,每一樣都玩可以混好久^^

DSC_0415
拖了三個月,這個月終於帶妹妹去打完五合一第四劑,媽媽我也不想拖,只是妹妹這段期間,怕生的好厲害(有次去公園怕一個要摸她的阿桑嚇到),幾乎是從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害怕,全程緊抱住我的大腿,醫師問診檢查的時候,更是從頭哭到尾,打針更是兩腳狂夾我的身體,很難橋成要好打針的姿勢-_-|||。總之,可以等到二歲三個月再帶她去了,呼~~

DSC_0439
倒是這次嘗試帶去衛生所打,還蠻便民的。先是完全免費,然後雖然只有上午的八點半到十一點半可打,但每天都有,不像一些診所,一週只有兩天可打,而且還要掛號費150元。尤其這裡志工不少,每一個關卡都還蠻順暢的,不用等太久,重點是離家又近,以後應該會直接就帶到衛生所報到。

差點忘了記錄,妹妹這個月會自己爬樓梯囉~~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度當媽 育兒經驗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