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545
N百年前小叔還是內科人的時候,公司就在NASA科技總署大樓內,鳥先生三不五時溜到這附近找小叔吃飯聊天,當年有跟到幾次讓小叔請,在附近巷弄吃到不少好料。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P1180642
P1200641
記得當時西湖市場都還沒砍掉重練,多年不見現在竟已搖身一變為光鮮亮麗的西湖捷運站綜合大樓,光看外表還真的是讓人眼睛一亮!而且在中午時段,附近巷弄出現的上班族覓食軍團,陣容也比N百年前還要強大~~

P1200420
這天的覓食目標是西湖市場2F美食街中的人氣店:日本人開的豚骨家拉麵和天達天婦羅烏龍麵專門店。

P1200482
P1180619
P1180614
P1180618
P1180627
從google得到的資訊顯示,天達和豚骨家二間都要拿號碼牌後,依序點餐,賣完收工。這天在豚骨家順利得牌,而天達則因廚房設備更新,秋季菜單準備中而摃龜。

P1180613
P1180616
P1180622
我們大約在11點半開店前到達,順利取得第5順位,後來仔細看遊戲規則後,發現1碗拉麵要拿1張,才又去補了2張號碼牌。

P1200518
P1200470
豚骨家拉麵常常被拿來跟永康街樂麵屋相較,點餐時的步驟跟樂麵屋也很類似,要先選麵條的軟硬度,豚骨屋的價位不到樂麵屋的一半,沒有焦蔥(櫃台有蒜酥片),加麵加湯另計。

P1200521
P1200581
鳥先生點的是基本款80元博多白豚骨拉麵(蔥、豆芽、木耳、白香油、不含叉燒),另加10元細蔥和10元日本口味濃湯,湯頭喝起來極濃,雖然很油,但麵條吸附湯汁後吃來過癮(鳥先生吃日本拉麵通常當乾麵吃,喝湯配冰開水),麵條和湯頭都很有樂麵屋拉麵的fu~~對了,店員有另外提醒,加摳摳的日本口味濃湯並不像在日本吃到的那麼鹹,如果還是嫌不夠道地,櫃台有提供鹽巴讓客人自由取用。

P1200536
招牌博多白豚骨拉麵100元,含叉燒、蔥、豆芽、木耳和白香油,等於比基本款拉麵多花20元買叉燒,叉燒好吃!這碗沒有另加10元湯頭,鹹度和濃郁度就明顯偏淡,比較不像在日本吃拉麵時的重鹹湯頭,如果二個人來吃的話,建議一碗加湯一碗不加湯,可以互相調整一下濃度。

P1200545
奢華博多白豚骨拉麵120元,含叉燒、魯蛋、海苔、蔥、豆芽、木耳和白香油,等於又再花20元買魯蛋和海苔。

P1180625
因為天達烏龍麵摃龜,我們又找了間咖哩嚕哆來補一下,好巧不巧這間也是日本老板開的小店,感覺很有趣!如果多來幾個日本人開店的話,這裡有機會變成日本美食街捷運站,搭捷運就可以吃到一大堆好料^^

P1200597
P1200601
咖哩嚕多的老板很健談,後面的黑板也是老板手繪POP,水喔~~

P1200593
P1200590
P1200618
手工拉麵可配五種主食,烹調方式有燉煮、油炸及煎烤的,老板說第一次吃建議從70元的雞腿肉手工拉麵入門,雞肉先煎好,再與生菜及蕃茄一起浸進去,湯頭麵條都不錯,但鳥先生和小姑的焦點完全擺在這塊香煎雞腿肉上。

P1200614
咖哩嚕哆老板推薦我們下次有機會試試對面Jason' Dinner傑森的店,他說年輕老板作餐點的經營理念很好,東西也好吃,不過我們真的有飽到,只能留待下回再嘗。

P1180638
P1180635
P1200650
P1200654
前面吃的豚骨屋和咖哩嚕哆價位都很便宜,而這間吃吃喝喝法式傳統手工小點,相較之下就走比較高價路線,鳥先生外帶的這杯法式咖啡牛奶135元,比奢華博多白豚骨拉麵還多15元,不過鳥先生說好喝,星巴克隨便還不都賣這個價~~

P1200645
吃飽喝足本來鳥先生打算拉大軍去爬金面山步道,不過看在天氣不是很好的份上,決定上個廁所就打道回府。就在往WC前進的路上,經過某間攤頭突然瞄到一盤很眼熟的小菜魯豆干,再抬頭一看不得了,這不就是鳥氏三兄妹以前的愛店:大元原味食坊(登愣~~),原來也搬進西湖市場美食街啦!三兄妹馬上電話相約,改天要來回味一下,希望口味不要相差太大才好!


※西湖市場豚骨家&隔壁天達※(記得要拿號碼牌)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83-5號
(西湖市場2樓100&101號.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
時間:11:30~14:30.18:00~19:30(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小姑食記》小貳樓餐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121

《食記》內湖玄馥日式料理.簡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09

《遊記》2010內湖金泰海鮮蓋飯&後湖濕地百合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01445

《食記》內湖JOLLY卓莉泰食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15

《遊記》2010內湖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後湖濕地百合花&黃家肉粽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91690

《遊記》2009內湖小貳樓Brunch&美麗華摩天輪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45216

《遊記》2009內湖麗山市場&737飯糰&大陳記麵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698

《食記》內湖湖光市場肉圓&四麵八方&737巷小籠包(內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819

《遊記》2008內湖碧湖公園&巴士蛋餅&六丁目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671

《食記》搬家後的青田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883541

《食記》內湖東東麵食巧遇偉忠幫幫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883696

《食記》湯麵湯麵我最愛(內湖大元原味食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687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