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03
時間過的好快,我家妹妹已經快兩歲了,想當初生完懷抱的美夢是一年內要重現昔日魔鬼身材。無奈除了產後前10個月,因為日夜辛勤餵母奶的關係,有成功消掉7公斤,後來便停滯不前,只能感嘆人上了年紀,新陳代謝變很差。前陣子家人身體健康陸續亮紅燈,大伙開始跟著公公運動外加清淡飲食,養生瘦身之路才頓時曙光再現!把自已的身體保養好,也是子女的幸福,身為人母最近有很深的感觸~~

DSC_9427
看了綠巨人『”玉”見好健康!玉米好處多』記者會報導後,談到玉米粒的好處,最重要的是可以取代澱粉、熱量減半的概念,很符合近期的輕食健康路線。

DSC_9430
大家都誤認了玉米的熱量很高,但事實上玉米的熱量比白飯的熱量低一半,而且含有百分之百天然的膳食纖維,容易有飽足感。這次的DIY「玉米鮭魚炒飯」、「玉米豆渣餅」、「玉米水餃」,主要是以米粒取代部份白飯,讓熱量減半,就算當點心取代零食也比較健康,減少攝取垃圾食物和過多熱量的機會。

DSC_9500
「玉米鮭魚炒飯」:罐頭玉米粒除了可以直接吃之外,最常見是加入濃湯、粥或拌進沙拉,這次也嘗試了不同的作法,以簡單料理為原則,在平常菜色中加入綠巨人玉米粒,而第一道DIY就是把我們家常吃的鮭魚蛋炒飯升級成玉米鮭魚蛋炒飯,玉米口感甜甜QQ,和白飯原本就很搭,以玉米代替部分白飯,增加天然膳食纖維,飽足感增加,而且熱量減半。

DSC_9468
「玉米豆渣餅」:自從入手九陽豆漿機後,習慣自己打豆漿來喝,剩下的豆渣也沒浪費,加入高麗菜絲、洋蔥丁、玉米粒及鹽巴胡椒調味後下去煎,就變成好吃的玉米豆渣餅!不過第一次麵糊比例沒抓好,根本無法成型,一翻面就散掉。

DSC_9654
第二次麵粉和蛋的份量調整後才一舉成功,分給左鄰右舍嘗鮮,一大盤玉米豆渣餅瞬間清空。喜歡吃玉米的朋友份量可以酌加,增加飽足感,這玉米豆渣餅當點心吃健康又低負擔。

DSC_9481
「玉米水餃」:婆婆一向有自己包水餃的習慣,尤其小叔家水餃銷量極大,常常供不應求。以往餡料皆以高麗菜、豬肉為主,不過我家普遍嘴挑,應觀眾要求,有時還會有現剝蝦肉包進去的進階版,吃來更鮮甜。這次試著也加罐頭玉米進去,包一些玉米水餃當戰備存糧。

DSC_9524
小朋友肚子餓時,滾水煮熟就可輕鬆上桌,甜甜的顆粒又具口感,大獲小人們的讚賞。

DSC_9511
將鮭魚炒飯和水餃升級加入玉米粒,除了增加天然膳食纖維攝取量,而且顏色豐富讓小朋友的覓食意願大增,允嘉堂弟嫌玉米粒不夠還拿著湯匙自行加料^^

YJ5W7445
不過維持身材這檔事,以保持身體健康為前提,飲食搭配運動,並且能持續才是致勝關鍵。像是記者會案例中的上班族媽媽Dora(上圖),在飲食上善用玉米粒所擁有天然膳食纖維且熱量較低的優點,再搭配上適度運動,成功找回自信身材。

懶人如我,搞工的料理頂多做個1、2次就收手XD,而罐頭玉米粒入菜很方便,幾乎煮什麼都可以摻一咖,自己煮的比較健康,自己吃或給小孩吃都放心,腸胃也比較沒有負擔!


※綠巨人玉米粒相關連結※
更多綠巨人食譜:http://topic.commonhealth.com.tw/GreenGiant/index.htm
綠巨人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greengiant.tw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