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374
因為有朋友點播陳玉華一隻雞,就先出清燒燙燙的三隻雞。遊韓的這五天,本團隨著氣候逐漸下降,一天進補一隻雞,除了第一天剛抵達及最後一天天氣轉熱沒吃,這次總共塞進三隻雞,安琪笑著說已經把今年冬令進補的份在韓國一次補足^^"

P1190008
P1190009
第二天率先進補的是土俗村人蔘雞,就在景福宮附近,這間店位在巷子裡面,一轉進去看到門口有人排隊,這時還沒什麼感覺。

P1190014
P1190013
再走進去馬上就被洶湧的超長排隊人群給嚇到!還排到停車場那頭去,人多到需要安排人員指揮交通哩-_-|||

P1190033
一開始還在猶豫該不該跟著排,因為卡在我們三點要看表演,當時已經快一點...但團長想吃的意念很強烈,大伙只好硬著頭皮排了(誰叫團長最大XD)

P1190015
P1190016
排到入口這邊不是就可以進去喔,看到沒,連這裡也還在排...

P1190019
P1190029
還好排隊人龍消化的比預期的快,差不多排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們XD。我們被安排的座位要脫鞋入內,牆面都是OOXX看不懂的韓國字,有人跪坐有人盤坐,老實說,期間我們也一直變換姿勢,實在不太習慣這樣的用餐姿勢...

P1190048
P1190031
P1190026
桌上有兩種泡菜可自由夾取,給個小鋼盆方便丟骨,還有溼毛巾、紙巾可以擦手。

P1190038
上菜速度很快,雞肉上頭灑了一堆東西,看起來很誘人,我們都點₩15,000的蔘雞湯。

P1190040
雞肉燉的很軟爛,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裡頭塞滿了糯米,湯頭濃郁可口,但沒什麼人蔘中藥味或酒味,安琪覺得她那鍋肉有一點點柴,團長覺得她這鍋不會,我尤其愛吸飽湯汁的米飯,整個好順口,吃到最後還會有一條小人蔘跑出來^^。倒是有注意到隔壁桌大嬸桌上有一小杯酒,不知為何我們沒有,既然沒有也就繼續這樣吃。

P1190044
也有點一個煎餅來配,這個就很普通,純粹點綴用,價格跟雞湯一樣~~聽說烤雞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也有人蔘味,可惜我們沒時間也沒戰力...

P1190042
不過這餐無法好好享用,因為吃的很趕,團員們以不顧燙嘴的速度將完這一鍋,吃完火速坐計程車奔去JUMP的表演場所。回來google才發現,原來青瓦台就在這附近,難怪我們離開時有看到類似高官的車開進來。

P1190261
說到在韓國吃到的第二隻雞也是跟表演有關,雖然又是在表演前吃,但這次我們學聰明啦,有預留充份的時間來好好享受美食,這天看表演的地方就在明洞,自然就排百濟人蔘雞,最lucky的是逛街有拿到一份DM,裡頭就有九折卷^^

P1190391
P1190390
其實白天都在明洞逛,早就經過這間人氣店啦,百濟人蔘雞位在二樓,也蠻大間的。

P1190363
P1190366
看不懂菜單沒關係,這裡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土俗村那間也是),我們點了₩14,000蔘雞湯跟₩18,000山蔘培養根參雞湯。

P1190374
P1190375
₩18,000的差別好像就是多了上面那一小撮山蔘^^",團長說貴的那碗分一點過去,就都變成₩16,000的啦~~

P1190367
P1190381
除了主角人蔘雞之外,這家配角比較多,除了必有的泡菜、辣蘿蔔之外,還多了辣大蒜、人蔘酒及一小碗紅豆飯。

P1190370
P1190372
團長說她比較愛這家的泡菜,她喜歡醃的沒那麼熟,感覺比較生的泡菜。其實在吃第一家土俗村人蔘雞時,安琪就有分享她上次來吃百濟時是有另給一杯人蔘酒,可以單喝也可以倒進湯裡。

P1190378
P1190379
團長評比百濟的雞肉確實比土俗村的嫩,裡頭一樣有人蔘、紅棗、松子、栗子、糥米等加料,不過湯清很多,喝起來沒有土俗村的濃郁好喝,米飯也沒土俗村的入味,但結論也是好吃啦!

P1190382
P1190389
我們另外還點了全腹粥₩14,000,也就是鮑魚粥,上桌時服務人員才把最上頭那幾滴麻油拌勻,不是我說這粥真的超清淡,加了不少鹽還是沒什麼味道,鮑魚也是細碎到快感覺不出來,下次可以直接跳過。倒是回來才聽芳南姐說這家炒雞胗很好吃,這才想到菜單中有不少炒雞肉及炒內臟料理。

P1190619
P1190625
壓軸的第三隻雞可就在我們住的東大門附近,在東大門市場內,步行差不多十來分鐘,剛好在DOOTA外看到觀光服務人員,趕緊上前問一下路,以免等會找不到。服務人員請我們過橋後左轉再右轉,然後再走走走就會看到很多賣烤魚攤子就到了。

P1190621
市場內有不少賣一隻雞的店家,生意也都不錯,但就陳玉華生意最好,要等!

P1190623
看到有印上老奶奶照片的招牌就對啦!三層樓高的建築,這間店不用人在那邊排隊,採發號碼牌的方式,我們拿到13號,就去附近晃晃,出去巷子看到一整排路邊攤,隨便挑了間辣炒年糕、魚漿黑輪的攤子,就先吃了起來^^"

P1190657
差不多吃了20分鐘才慢慢走回去,結果回去竟然剛好叫到我們的號碼,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只是我們被引導的位置又是要脫鞋盤坐,有點累,坐在靠牆壁的團長,還一直打滑,小小抱怨不能優雅地吃。差點忘了說,這家不但得脫鞋,還有準備鞋袋,得拎著自己的鞋進去,位子已經很擠了,還要跟一堆東西窩在一起,不舒服...

P1190642
這時就很羨慕被分派到坐在椅子上吃的這些客人,可以吃的很優雅吶orz...

P1190656
我們點了兩隻雞(₩18,000*2)、一份馬鈴薯(₩1,000)。

P1190646
P1190654
P1190651
四個鄉巴佬點完後,開始研究桌上的東西,有一把剪刀及夾子,還有丟骨頭的大盆,這盤竟然是年糕哩(我以為是嫩薑),還有一盤蒜末。

P1190662
P1190683
醬料有四種,醬油、醋、辣椒和芥末,比例視個人喜好自己調配,我看隔壁的韓國人,辣椒挖了好幾匙調醬,還有直接加進湯裡,真的把吃辣當喝湯!不知怎地,這幾種調在一起,還真是絕配!

P1190664
泡菜、開水採自助,得自己另外拿。

P1190655
P1190660
這種人氣店翻桌率要快,上菜速度就要快,不一會兒,服務人員端著像臉盆大的鍋子上桌。兩隻雞各畫了一刀夾著馬鈴薯片,四個人很興奮地對著滾沸的雞鍋傻愣著,完全不知該怎麼下手,隔壁的韓國人終於看不下去,告訴我們要把年糕及蒜末倒進去煮啦!

P1190672
後來服務人員也看不下去,過來幫我們剪雞肉,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桌上的剪刀是要給客人自己來的^^"

P1190686
P1190692
後來怕吃不夠又加點了麵,不知為何,服務人員說麵只能點一次,所以我們一次點了兩份(₩2,000*2)。把麵條浸在醬汁裡吃,像在吃乾麵,爽!

P1190695
P1190698
湯直接喝很濃純,也可以像在台灣吃甜不辣那樣,加在醬裡面喝也不賴,一大鍋清到剩這些,簡直快撐壞了我們...

P1190649
P1190682
陳玉華算是普通的雞肉火鍋,沒有放人蔘,平常不能吃補的人可以放心吃。我們一致認為這家醬料讚、雞肉軟嫩、湯頭鮮甜好喝(蒜味濃),鍋物們表現亦佳,年糕Q彈,馬鈴薯鬆軟,連看似平凡的麵條都很優,很值得一吃!後來離開的客人,還跟我們分享,把泡菜倒進去吃更讚,可惜我們說什麼也塞不下任何東西了,有機會再來試囉~~

連著三天吃下來,身子還真的比較不怕冷,這裡做一下總結,本團喜愛依序是陳玉華一隻雞>土俗村>百濟,陳玉華跟土俗村感覺有不少韓國人來吃,百濟比較多觀光客(超多日本人),三個價位差不了多少,土俗村、百濟是一人份,一盅一盅的,陳玉華是火鍋共食的形式,用餐環境的話,土俗村最有在韓國吃飯的fu,百濟沒什麼人最舒服,陳玉華要看分配到什麼座位。基本上,如果不吃雞的人,這三間最好跳過:P


※土俗村蔘雞湯※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體府洞85-1(地鐵景福宮站2號出口前行120m左轉)
電話:02-7377444

※百濟蔘雞湯※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2街 50-11號2樓 (明洞中心街位置;地鐵4號線明洞站,往Korea劇場方向步行5分鐘,位於明洞派出所旁的巷弄)
電話:776-3267/2851

※陳玉華一隻雞※
http://www.wonjodark.co.kr/english/main.phtml
地址:265-22 Jonglo 5th street Jonglogu Seoul (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去直走第一條大巷左轉,右手邊會在遇到一條小巷再右轉約50公尺)
電話: 82-2-2275-9666

※延伸閱讀※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行前準備&旅行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00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