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8
雖然因為健康考量,近期比較少吃泡麵,不再像年輕時代那般以泡麵當宵夜甚至正餐,但在那些人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的泡麵中,維力炸醬麵絕對佔有極大的比例。之前推出的維力炸醬,曾造成熱烈討論和團購風潮,google一下就會出現多種應用料理,而這回試吃的維力炸醬123克重量包,最簡單而經典的料理方式就是金門炒泡麵。

DSC_9870
DSC_9901
廠商寄來的是四包裝-123克重量包維力炸醬麵,一包的麵量就很足,加料炒出來一大盤,點心宵夜臨時肚子餓,或是月底荷包緊縮都是最佳食用時機,省錢方便又吃得飽,還可以順便把冰箱的庫存青菜清一清,通通用來炒泡麵。

DSC_9915
包裝背面詳細說明需要的材料及作法,另外還有金門炸醬炒泡麵的由來,原來某位在金門當兵的阿兵哥,休息時到金門『鴻美餐飲』吃維力炸醬麵,心血來潮想加料,建議老板加入肉絲丶蛋丶青菜去拌炒,沒想到香味十足又用料豐富,讓這道菜在阿兵哥之間傳開來了,到後來甚至成為金門旅遊的特色小吃!

DSC_9939
一般我們泡麵都只加顆蛋,而金門炒泡麵就是要給它搞得很豐富,除了主角維力炸醬麵之外,一開始準備的食材有肉絲丶高麗菜丶洋蔥丶紅蘿蔔、小黃瓜、蔥珠和雞蛋一粒。

DSC_0076_1
金門炒泡麵第一發就由本身就很愛吃維力炸醬麵的小姑出手,麵條先滾水煮過瀝乾備用,起油鍋把菜丶肉切絲放下去炒,加入半杯水和泡麵附的調味包,最後丟麵下去拌炒(視情況加水),等收乾後就可以起鍋。

DSC_0098
完全沒有廚藝可言的肉腳級小姑,在一陣兵慌馬亂後,撒上蔥花,倒也端出一盤像樣的金門炒泡麵。像不像三分樣,不過重點是還真不錯吃!

DSC_0291
DSC_0309
後來被專業級的婆婆看到,忍不住出手來了盤蚵仔炒麵。

DSC_0179
DSC_0188
最後來個最簡易版的炒泡麵,除了蔥、蛋之外,再外加跟炸醬很合的豆干丁。

DSC_0191
DSC_0193
DSC_0207
DSC_0208
蔥花爆香後,蛋、豆干丁丶醬料包通通丟進去炒,加水加麵炒到收乾,收乾的程度可視個人喜好來調整,像鳥先生喜歡收乾一點,他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香,而小姑則是偏愛有點湯汁的金門炒泡麵,吃起來比較順口。

DSC_0237
最後一擊還是撒上蔥花!這次加的料不多,但炒出來還是滿滿一盤,份量十足,當正餐或宵夜都餵得飽。

DSC_0246
DSC_0257
因為維力炸醬本身就很夠味,炒泡麵加料的食材可以很隨性,冰箱裡有什麼備料都可以加下去試試,喜歡吃維力炸醬麵本身味道炒料就簡單一點,喜歡吃的營養豐富點,就多點青菜,按照鳥先生的慣例,我們家又加了顆半熟荷包蛋啦^^


※維力炸醬麵※
維力炸醬麵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只要購買維力商品滿$39,寄回發票正本,HTC 3D手機還有VIZIO 3D電視月月抽5台,最後最後再加碼抽65吋3D電視1台,吃越多中獎機率越大,詳情請看維力FB粉絲團!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