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38
以前就很嚮往能像日本電視台的"來去鄉下住一晚",真正體驗在地生活與文化,感受人文風情,與當地居民交流話家常,無奈多年來日文能力持續不長進,再者鄉間交通有其一定的困難,於是乎深入日本鄉間的行程似乎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呈現半放棄狀態)。一直到此次秋田縣觀光課的邀請,這才出現一道曙光...咳咳,先預告一下,本次共住了兩家溫泉旅館,一晚農家民宿,另外洗了2種秘湯(其中一個是IRIS取景入鏡的鶴之湯),做了5種體驗(本人還穿著和服碎步行走在角館XD),完全是以前自助行沒有試過的樂事! 

DSC_5541
行程為期五天,從桃園機場直飛仙台機場,走訪湯澤市、橫手市、仙北市及仙台市。之前因為311海嘯而受創嚴重的仙台機場,所幸已在今年九月恢復營運,不然前陣子去仙台,都得從東京轉乘新幹線才行,會比較花時間。

DSC_5451
此趟行程安排在周日啟程,假日一早出發有個好處,高速公路完全沒塞車,七點多從板橋出門,約莫半小時多一點就抵達桃園機場,拖運行李集合後,先到B2美食廣場逛逛。

DSC_5496
DSC_5518
這裡有不少吃的,選定春水堂,點了招牌麻香麵線、排骨酥麵、金菇豆皮。東西普遍還不錯,就是貴了點 > <! 倒是這幾次坐長榮,感覺飛機餐有退步的跡象...這天上的是雞肉義大利麵跟黑胡椒豬肉炒飯,麵包、小菜反而表現的比主餐好。以往本人只要一上飛機就是倒頭就睡,這天精神算不錯,在飛機看了一部熟男型不型才去夢周公。

DSC_5607 
第一次來到仙台機場,雖然是小機場,但檢查反而比較嚴密,花了不少時間。接著跳上專用車前往今晚入住的秋之宮山莊,先拉車到秋田再慢慢回仙台,從仙台到秋田差不多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因為山莊地處山區買東西不便,途中放我們在全家便利商店補給,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多餘,因為之後每天晚餐都撐到爆,錯,應該是每一餐!所以第一天在便利商店買的日清泡麵,最後還帶回台灣XD 

P1200302
DSC_5655
P1200244
DSC_5670
DSC_5709
DSC_5712
第一晚入住秋の宮山莊,我們被安排入住二樓邊間的洋式套房,浴室、廁所及洗手檯都是分開的,使用起來很方便。

DSC_5928
房間沒有網路,不過我們的中華電信3G漫遊收得到訊號,如果不想花錢,大廳有提供無料網路,但有時間限制。

DSC_5764
DSC_5769
房間內有提供熱水壺跟冷水瓶(裡頭還有冰塊),冰箱只提供上半部可以冰。

DSC_5727
溫泉旅館一定會提供的浴衣,但不知為何,穿上浴衣總讓我很沒安全感,有那種容易曝光又攏風的感覺XD

P1200205
DSC_5775
P1200252
同層樓還有男女湯,可以泡湯的時間不短,共有三個時段,如果起的來的話,早餐之前還可以利用時間再去泡一次。兩邊都有大浴池,再出去是露天風呂,大浴池有七種溫泉的浴槽,隨便進去一池試試,水溫對我而言有點燙,馬上轉往露天風呂一探,那裡的水溫就很剛好,可惜就是沒什麼view(似乎在整修)。

P1200256
頭一天其實就開始下著細雪,泡湯的時候上冷下熱,整個好有fu~~

P1200203
DSC_5935
這裡也有押花體驗活動,可惜我們待的時間不多,沒排這一項,倒是電梯前的這一盞燈,讓我們有緣欣賞到美麗的成品。

P1200209
P1200207
還有還有,根本不用怕沒飲料可以買,一堆投幣飲料可以選,連啤酒也有(※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1200231
DSC_5984
這裡插播一下,行前看氣象預報第二天有可能會下雪,日本的預報果然很準,第二天起床一拉開窗廉,看到窗外落下的點點雪花,真是興奮到不行!這可是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下雪哩,剛下的雪好細好綿,一抬頭紛飛的雪花就飄進嘴裡,好奇妙的感覺^^ 

DSC_5785
DSC_5801
DSC_5809
DSC_5808
DSC_5835
DSC_5838
DSC_5877
DSC_5902
來到溫泉旅館一泊二食,除了泡湯,餐食也是重點之一,這晚上的料理是和洋折衷的course,菜一道一道出,菜單上足足列了十三項,最後上的白飯跟味噌湯根本塞不下!

DSC_5873
裡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湯澤名物稻庭うどん,真的好沽溜,與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群馬縣的水澤烏龍麵,並列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雖然跟我們認知的烏龍麵不太一樣,麵條更細,口感滑順令人驚豔,尤其冷麵滋味更讚!

DSC_5818
DSC_5842
這一大鍋烤米棒(きりたんぽ鍋)是秋田冬季名物,裡頭的雞肉也是秋田特產之一比內雞,不過最後每人只分到一小碗,有點意猶未盡...好在往後幾天又再嘗到,果然是這裡有名的鄉土料理,而且這一次來,發現這裡的湯感覺沒那麼鹹,都好好喝。

DSC_5865
P1200174
這碟看似不顯眼的せりの根の天婦羅,中村先生(秋田縣負責人)再三介紹,說要吃到這種菜的梗只有在這邊才吃得到歐,因為保存不易,送去其他地方一定得截斷才行,還跟我們分享有一次同學的爸媽寄去東京,同學請餐廳料理長幫忙料理,結果料理長一拿到就把梗切掉,同學看了當場哭出來!這可是在異地難得嘗到的家鄉味XD

DSC_5888
DSC_5893
鳥先生的西伯利亞猪表現比我們的牛肉優,我的牛肉料理吃起來像台灣賣的牛肉乾,只是比較多汁:P

DSC_5925
DSC_5919
甜點是柿乾,鳥先生說雖甜但好吃,其實切片水果更甜啦^^

DSC_5829
DSC_5852
這裡的餐具都很有質感,整頓飯吃下來,賞心悅目極了!享用佳餚當然不能錯過美酒,鳥先生這趟出遊不用自己開車,喝得可痛快哩(※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1200261
P1200276
DSC_6111
DSC_6105
秋の宮的朝食用餐時間是七點到九點,生菜、熟食、漬物、水果、飲料、湯品通通有,也都好吃,幾樣漬物更是讓我忍不住續盤,尤其配上窗外的雪白美景(外頭就是滑雪場),好感度大增!

P1200271
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連倒好的飲料都放進置物箱裡,避免受塵,水果也是切成好入口的狀態。

DSC_6167
P1200295
DSC_6061
DSC_6134
DSC_6138
雖然這個時節紅葉已經沒了,但秋之宮山莊門前殘存的這株,還是讓我們忙著拿相機閃了好多張,尤其搭配覆蓋白雪的紅色郵筒,有那種再冷也要拼來的滿足^^/。這裡一泊二食再加入湯稅是10,150日元,除了露天風呂的view及房間隔音差了點,以這個價位來講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秋の宮山莊
http://www.akinomiya.co.jp/sanso.html

如何前往秋の宮山莊,這裡有清楚的路線指引
http://www.akitafan.com.tw/magazine/02/page04.htm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