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3
這頭看完新北市的聖誕燈海,那頭馬上想起一週多前在仙台看到的美麗光之隧道!打鐵趁熱,趕快先整理出來,容許我把日本遊記快轉到第四天的仙台之旅^^"。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是不是很同意浪漫歡樂的紅色聖誕節,就該這麼璀燦耀人啊~~

DSC_0377
DSC_0381
DSC_0426
DSC_0392
旅遊的第四天,我們從角館搭乘新幹線前往最後一站仙台,新幹線的票價果然有貴!

DSC_0401
さよなら角館的櫻花及人力車,有機會一定會再見的~~

DSC_0430
DSC_0436
來到仙台得先把行李卸下,才有體力趴趴造!這家位於仙台西口的Comfort HOTEL,就一般商業旅館,只是價錢沒有東橫INN便宜,內裝及早餐容後再敘。

DSC_0456
DSC_0458
前幾天在秋田鄉間,出入皆乘坐專用車,來到仙台就不一樣啦!這裡跟大阪、東京等其他城市一樣,熱鬧方便許多!大眾交通工具地鐵、市巴士都很便利,其中到各大景點最簡單就是搭乘るーぷる仙台,從仙台車站前出發,途經15個人氣景點站。

DSC_0487
DSC_0480
DSC_1215
DSC_0765
我們購買的是一日乘車卷600円/大人,如果搭乘三回以上,會比單買1回250円划算,平常最晚一班發車時間是16:00,但12月份配合光のページェント的舉辦,還提供夜間特別運行時間&路線,車上還有發亮應景的燈飾歐。

DSC_0736
DSC_0516
DSC_0523
仙台的首發來到仙台城址,是仙台第一代藩主獨眼龍伊達政宗所建,阿部先生還說現在日本吹起一陣武將風,有不少迷哥迷姐到此朝聖。

DSC_0756
只是因為戰火的關係,仙台古城早已消失,現在看到的幾乎都是後來重建,唯有這座石垣有保留下來,阿部先生說有些石塊上還有提字哩,是當初搬的人為註記這是誰家的石頭所做的記號^^"

DSC_0540
DSC_0546
DSC_0556
在這裡可以遠眺整個仙台市區,視野很棒,可惜這個季節只剩少量楓紅點綴入目!

DSC_0625
DSC_0623
DSC_0640
來到這兒千萬不能錯過觀賞伊達武將隊的表演!幾乎每天10:00~15:00會駐守在這(除非去外地表演),武士們個個漢草極好,耍起刀來更是帥氣!

DSC_0582
DSC_0576
難怪喜歡他們的粉絲不少,聽說不少fans特別從大阪飛來看他們吶~~

DSC_0676
DSC_0689
DSC_0692
他們可是老少咸宜,也可以搞笑低^^

DSC_1230
參觀完仙台城跡,我們坐るーぷる仙台來到第13站:メディアテーク前,整條定禪寺通就是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舉辦地點。

DSC_0773
P1210114
由於還不到17:30點燈時間,阿部先生先帶我們躲進整楝都是玻璃帷幕的仙台多媒體中心,它的三、四樓是市民圖書館,我們先在這裡解散到處晃晃,不然在外面肯定凍壞^^"

DSC_0783
P1210119
這間多媒體中心是名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結合藝廊、圖書館及多媒體資訊中心等設施,整個建築無支柱、無牆壁,極度開放式空間,外行的我們不懂艱深設計概念,只覺得相當前衛漂亮XD。待了一會兒,原本外頭暗煞煞,突然間滿天燈火從玻璃透進來!

DSC_1157
DSC_0798
DSC_0803
DSC_0989
17:30一到,整條從西公園一直到勾當台公園前的定禪寺、青葉大街,瞬間燈火輝煌,金光閃閃!

DSC_0868
阿部先生說這個活動算是仙台市民邁入冬季最期待的盛事,原本很擔心今年會辦不成,因為擺放燈泡的倉庫就在海邊,全數因311地震海嘯給沖走了...幸有仙台市民自發性動員及募款,及東京表參道燈飾委員會的幫助,才使得這個活動不致中斷。

P1210162
P1210163
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每天點燈時間是17:30~22:00(31日到23:00),18:00~20:00間的整點,會先熄燈再一起點亮(上面二張就是熄滅和點亮的比較圖),我們好幸運不用等就碰到六點那場,瞬間亮燈的那刻感動,不親身用眼睛驗証,真的很難說明~~

P1210174
DSC_1015
DSC_1023
兩旁行道樹上掛上成串燈海,結成美麗的光之迴廊,雙雙對對的情侶漫步其中,相信這份感動一定可以深藏許久...

DSC_1083
其實燈節的花招還真不少,除了看到要付費的聖誕人力車,這台聖誕老公公車也是!一直到聖誕節25號那天,從17:00~21:30都會在這附近繞啊繞,跟你揮手打招呼喔^^/

DSC_0970
整條綿延一公里長的光之步道,慢慢走下來差不多也要半個多小時,沿途有不少大型燈飾供拍照。

DSC_1175
DSC_1182
DSC_1197
DSC_1201
走到底這頭是市民廣場及勾當台公園,也有不少聖誕燈飾,7M高的聖誕老公公及30M的聖誕樹遙遙相望,可以爬上小小展望台,充份感受這光與影交織的夢幻慶典。

DSC_1146_1
如此羅曼蒂克的燈海隧道背後,是全體市民努力換來的,感覺更加溫暖,像是由大家共同點亮的希望之光,這點很值得我們學習,東北加油!


※るーぷる仙台※
http://www.kotsu.city.sendai.jp/bus/loople/index.html

※伊達武將隊※
http://www.datebusyou.jp/index.shtml

※2011SENDAI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http://www.sendaihikape.jp/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