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10
來到秋田的鄉下,晚上暗的不得了,在鄉間小路摸黑上路感覺頗危險,所以入夜直接在溫泉旅館窩著,泡湯賞雪,肯定是the best choice!

DSC_7393
DSC_7372
第二晚我們入宿三ッ又温泉旅館,是一間位於奧羽山脈的山麓秘湯,只是這間溫泉旅館果真夠偏僻,連手機也收不到訊號,所以這天完全沒得上網,中華電信3G漫遊費49元白開了XD

P1200509
P1200469
P1200531
房間內提供熱茶、茶點、電視及保險櫃,但沒有衛浴,上廁所及刷牙都得走出房門,入夜後,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冬天,有點痛苦XD

P1200530
三ッ又温泉是間有點年代的旅館,走在上頭還會發出卡拉卡拉的木頭聲響。

DSC_7412
放好行李,等著我們的是蕎麥麵體驗,今天已經有過一次實作經驗,easy!

DSC_7469
DSC_7482
第一步把兩種粉加水喬在一起,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不知為何,我的手卻黏了一堆麵團,有點影響揉麵作業,後來老師傅看不下去,叫我先去洗手再來,只是這麼冷的天洗冷水,手快凍僵了XD

DSC_7483
再來把揉好的麵團塑成柚子形狀,用手把它壓平,使其延展。

DSC_7511
再用麵桿攤平,之後再捲起來往回推三次,這個步驟請注意,本人就是沒捲好,一不小心撕下來破掉,只好砍掉重練!!!累死我啦~~

DSC_7536
DSC_7544
來到最後一步:切麵條這關。這次我終於表現不錯,切的蠻細蠻平均的歐,自己做的麵條等會廚房會拿去煮,剩下的還會讓你帶回家!

DSC_7560
P1200483
一陣勞動完,終於可以大快朵頤囉~~今天的晚餐依舊超級澎派,擺滿滿一桌,冷盤漬物就不多介紹,直接進重點!

DSC_7592
秋田冬季必吃的米棒鍋,這次一人一鍋,讓你吃個過癮!

DSC_7651
如果熱湯喝不夠,還有味噌湯接力,裡頭有山芋丸子(吃起來很像山藥的芋頭),也是這裡的特產之一,我很愛這味!

DSC_7405
DSC_7617
這裡的溫泉名物是岩魚料理,所有的魚兒皆來自自家養殖,不用懷疑新鮮度!

DSC_7621
P1200495
這道炸魚超推!整隻炸到骨頭魚刺都能吃,重點是不顯油膩,神!

DSC_7654
我們自己做的蕎麥麵上桌,咳咳,好吃不好吃不是重點,自己做的就算不好吃也要捧場哪~~

P1200490
每天陪同我們辛苦出巡的小笠原先生,到了晚上總愛來上一杯,這時就是鳥先生的show time啦^^"。不會喝酒的我,只能乾烏龍茶。(※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_7630
DSC_7640
這是旅館特別招待的熱清茶,裡頭還放了一尾魚哩,鳥先生喝完的感想是有點像燒酒雞,只是雞味變魚味喝來更鮮甜,而且要趁熱喝,聽說冷掉再喝會有點腥。

P1200545
DSC_7727
P1200544
吃飽喝足歇一會,就是泡湯時間囉!三ッ又温泉有大浴場跟露天風呂,大浴場分男女,使用時間是05:00~23:00,外面有可上鎖的置物櫃。

DSC_7704
DSC_7371
露天風呂有兩間,從09:00~21:00,採預約制,一次可泡50分鐘,得去跟櫃台拿鑰匙。

DSC_7710
DSC_7695
兩間進去都是先內風呂,再出去才是露天風呂,沒有分男女,但有限人數,預約後就可以一家人去泡,等於家族包場,蠻不錯的!最可惜就是泡的時間沒那麼free,最晚只到21:50,最早九點後才開放,離開之前來不及再來一泡...

P1200529
P1200528
隔天早上用餐的地方就在2樓廁所的盡頭甲の間,窗外有無敵雪景可配,旅館很貼心另外準備了小人座椅。

DSC_7733
DSC_7743
雖然三ッ又温泉的早餐在第三天,一併整合在這篇,比較清楚。早餐依舊少不了魚,而且它的玉子燒好吃,就連納豆也不賴!我配完整碗飯XD

DSC_7749
DSC_7750
旅館所有的價目表如上,純來泡湯的日歸溫泉也是有滴。

DSC_7762
DSC_7767
離開前,小笠原先生帶我們去旅館的後方參觀岩魚的養殖場。三ッ又温泉旅館一個人9,500円,可以盡情擁抱大自然,療癒身心,料理好吃,溫泉也讚,就是房間冷了點,開煤油暖氣會有味道> <!


三ッ又温泉
http://www.cs-mitsumata.co.jp/onsen/index.php

そば打ち体験
http://www.cs-mitsumata.co.jp/onsen/experience/index.html

※延伸閱讀※(日本東北秋田仙台遊記)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秋の宮山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33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仙台城址&伊達武將隊&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55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泥湯溫泉&三梨牛燒肉&稻庭烏龍麵製造調理體驗&增田町內藏巡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4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