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080
就要過農曆年了!一想到過年期間滿桌大魚大肉,得趁現在把肚皮弄鬆點,所以最近跟朋友聚餐都是相約素食餐廳,好清一下腸胃,順便進行身體大掃除。(謎之音:大魚大肉交給小姑XD)

P1200026
P1200032
聚餐地點約在捷運站附近的餐廳最方便了!這天選定的地點是位於八德路的這間舒果,從忠孝復興站走過來差不多十來分,一路走來都是商店,有得逛,也不覺得無聊。

P1200035
用餐環境不錯,靠窗的位置透亮,可惜就是桌距近了些,鄰桌談話內容聽的一清二楚XD

P1200057
這裡是採套餐的方式,整個SET398元,再加一成服務費,有前菜、麵包、沙拉、湯、主餐、副食、甜點及飲料,當然也可以單點。前菜右至左依序是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這道對我還好,沒什麼特別感想。

P1200059
P1200071
麵包是手工製作的迷迭香火柴麵包,還蠻香的。

P1200065
沙拉可以二選一,我選的是優格水果沙拉,不過上桌後,我覺得朋友的時蔬棒沙拉看起來更可口XD

P1200074
濃湯有四選一,我的是青漾蕈菇濃湯,這個好喝,裡頭的料還不少哩。

P1200085
P1200080
主餐選擇性不少(十選一),因應不同客人的需求,特別標示奶/蛋/蔥/蒜及辣度,我點這盤是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份量不少,青菜滿點!還有這裡的義大利麵都沒有加奶。

P1200084
副食是五穀炊飯,主餐吃完,就有點吃不下啦~~

P1200088
甜點跟飲料是除了前菜外,我覺得比較弱的地方,楓糖桂花凍還是有點過甜,至於鮮打蔬果汁說是一早就打好了,但這種現打的東西不是說放越久,就容易氧化了嗎?

P1210545
前陣子跟朋友約在貴婦百貨的中庭相等,不用吹風,還可以一探傳說中神秘的聖誕禮盒。

P1210540
雖然已在小姑的遊記中看到浩瀚的銀河與閃亮的麋鹿列車,但親眼一瞧,還是很震撼,美!

P1210551
信義路這間寬心園就在NEO19的三樓

P1210564
用餐環境不錯,以禪風為主調,燈光暗一點,大部份是四人桌。

P1210555
P1210558
我點新上市的松露豆腐煲,加180升級成套餐。

P1210567
P1210568
精力蔬果汁及和風沙拉都好吃!尤其是沙拉不小盤,上頭灑了不少堅果,吃的很過癮。

P1210569
看Menu的湯好像是中藥的湯頭,因為平常吃多了,特別order沒有中藥的,不過這個湯上來時,根本沒時間吃(跟煲同時上桌),所以後來喝的時候已經是冷的...

P1210572
P1210577
松露豆腐煲,味道算重,蠻下飯的,料也不少,不過沒想像中大鍋就是。上桌時鍋底有加熱,服務人員提醒得趕緊拌一下,以免鍋底燒焦,我已經放棄喝湯先吃這個,但最底層還是有焦掉的菜菜。

P1210563
P1210573
若不是有這碗四寶飯可以配,我想我可能會吃不飽喔^^"

P1210576
這是小鳳點的川蜀麻辣鍋,比我的大鍋,不過因為完全沒辣度,小鳳覺得不優^^"

P1210581
最後上桌的是紅豆湯及水果,這個就普普,整頓吃下來近六百元,以素食而言,真的不便宜。

後來又吃了一次舒果,這次換去羅斯福路店,改點醬燒山伏茸(佐松子鮮蔬捲),這個完全吃不飽,口味也普普,好在朋友分了點她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給我,這個份量大多了,口味也比較優,不過當天忘了帶相機,沒圖沒真相。

以上這兩家素食餐廳,生意都很好,尤其是舒果,我跟朋友挑平日中午來,還下著雨,但全店幾乎是坐滿滿,後來聽小姑說晚上要約來這吃,臨時約都要八點以後才有位子,真是誇張!不過蔬食真的是現代人養生的趨勢,難怪店越開越多間,也越來越高價 > <!


※舒果新米蘭蔬食※
網址:http://www.sufood.com.tw/
台北八德店: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719292
台北羅斯福店: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9號3樓
電話:(02)23629963      

※寬心園精緻蔬食※
網址:http://www.easyhouse.tw/index.asp
台北信義店:台北市松壽路22號3樓(NEO19)
電話:(02)27235436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