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為李x恩、王x嘉、潘x臻、陳x維,由廠商聯絡寄送。
DSC_4439
冬天到了窩在家裡還是冷冰冰,只要聽到寒流來襲的時候,家有長輩和幼兒的家庭總是會特別皮皮挫,擔心長輩身體不適,也擔心幼兒穿穿脫脫著涼,為了長輩和幼兒,往年陸續添購了幾種電暖器,讓他們可以暖呼呼的渡過寒冬。而我家四樓今年夏天裝的Panasonic ECO NAVI變頻冷暖氣,也在冬天派上用場,讓四樓夏涼冬暖,空間利用大大提昇,冬天多了一層樓可以跑,不管外面多冷或是下雨,小朋友窩在家玩樂也不用包成肉粽,日本來的暖氣真的很夠力^^

DSC_4650
DSC_5212
DSC_5231
之前夏暑正熱的時候,我們安裝了Panasonic ECO NAVI變頻冷暖氣機,過了不少涼爽的夏日午後時光。當時特別選了噸數比較大變頻機種,雖然一開始花費較高,但因為暖氣不用一直拚命運轉,暖房效率高又夠力,長期下來反而比較省電。這回冬天試機,遙控一按約幾分鐘後就從17度爬到24度,暖房的速度算快,不用在旁邊冷太久,上升速度比葉片式電暖器快很多。

3333
5555
暖房速度快就是感覺很舒服,而且運轉時聲音極小,對於怕噪音的長輩也不會造成困擾。

DSC_4415
1111
2
科技總是越來越進步,這台ECO NAVI人體感應功能,可以感應人的位置後,再將暖氣送到那,不像傳統式電暖器只能放在定點單向送風,不需耗電的把整間都弄熱,人也不用被定格在機器那頭才會比較暖^^"。

4444
可以選擇對人吹或不對人吹,夏天時我們選擇不對人吹,冬天則是選擇對人吹,吹出來的暖氣氣流很舒服,暖氣氣流也不浪費。

DSC_4385
一開始就提到家裡用過多種電暖器,其實都各有優缺點,現在就來回顧一下,這台迷你陶瓷式電暖器以前是妹妹出生時入手,幫妹妹換尿布時用的,妹妹長大後就送給家有新生兒的朋友。優點是小巧不佔空間,有防倒裝置,加熱速度快,但僅限於局部取暖,大空間不適用,家有幼兒也怕會去摸到。

P1070596
最古老的石英管式電暖器,這是N百年前買給怕冷的公公用的,這類電暖器優點就是便宜,也是僅限於局部取暖,但耗氧又乾燥不蘇胡,家有好動幼兒使用時極度危險!

DSC04994
這台葉片式電暖器是允嘉出生後買的,算是很早期就入手,優點是堅固耐用安全性佳,不耗氧適用密閉空間,暖房也舒適。但有個致命傷就是耗電量大,暖房速度極慢,我們買的葉片數又太少不夠力(強烈建議葉片數買最多的),而且體積大佔空間,冬天搬出來用有夠重。

P1200470
再來是最近很夯的煤油電暖器,這回去日本見識到它的威力,不耗電,暖房效果超快,溫度也舒適,機器不燙手。但缺點就是密閉空間使用要換氣,要加煤油也很麻煩,開關機時都有煤油味跑出來,本人有點凍未條,但鳥先生覺得味道可接受,感覺上很適合有窗戶的通風大空間。

DSC_4424
以個人目前使用經驗而言,葉片式和煤油電暖器都好用,但葉片式溫度上升較慢,大坪數使用吃力又耗電;而煤油電暖器換油時要不怕麻煩,而且密閉空間要注意換氣,睡覺時使用要很小心。如果預算夠多,家裡的冷氣又不敷使用的話(冷氣機多暖氣功能價差不算高),Panasonic這台變頻冷暖氣機就是不錯的選擇,變頻效率高,沒有耗氧和安全性問題,而且完全不另佔空間,夏天沒有收納問題。再者,以往冷氣一年只有一季開機,用半年停機半年,如果暖氣功能也派上用場,感覺上冷氣也比較不會壞XD,只是要再提醒大家,冷暖氣機的噸數一定要夠大,才能發揮最佳效能。

DSC_2801
DSC_2806
我們家四樓再上去就是頂樓陽台,因為完全沒有隔間,兩邊都有門窗,所以冬天溫度較其他室內空間來得低,讓孩子上去玩,最怕他們手腳冷冰冰。寒流來外面又下雨的時候,暖氣開下去讓妹妹在這兒騎滑步車呸來呸去,就不怕忽冷忽熱著涼。

DSC_9599
兄妹倆現在玩球、尬車通通在這兒,只要拿個東西擋住樓梯那頭,就不必擔心小妹妹的安危,隨她滿場跑跳,媽媽我只管翹個二郎腳窩在沙發那頭看雜誌外加一杯熱咖啡,除非小妞想到要媽媽陪她玩^^

※網友分享 推 和按讚送好禮的活動※(活動到2月底)

活動網址:http://ecohouse.panasonic.com.tw/eco/econavi/index.html?blogger=dj#/home/ 

遊戲規則大概說明如下
只要把這篇文章分享到FB或個人部落格上
並在本文下面留下(記得用悄悄話)

1.收件人姓名
2.電話
3.地址
4.個人部落格網址或FB網址

就能參與抽獎獲得Panasonic提供價值2500元節能檯燈喔~(型號:SQT810S)
活動結束後將統一抽出四名幸運讀者



※Panasonic ECO NAVI變頻冷暖氣※
活動網址:http://ecohouse.panasonic.com.tw/eco/econavi/index.html?blogger=dj#/home/ 

※延伸閱讀※

《試用心得》Panasonic ECO NAVI變頻冷暖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148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