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60
這次日本東北之旅,如果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我的答案鐵定是第三晚入住的農家民宿星雪館!不但料理好吃,人情味更是濃厚,在富田先生的邀請下,可愛的門協一家祖孫三代表演拿手的祭典曲目,熱鬧的音樂舞蹈伴隨我們度過愉快的一晚,真實體驗到「來到鄉下住一晚」的農村生活^^

P1200914
當天來到星雲館天色已暗,只知道要把行李提上樓(民宿在二樓,照片為隔天一早拍攝)。

DSC_8986
富士美小姐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她會說簡單的中文,十五年前曾經去北京學過中文XD

DSC_9006
廚房這頭正在忙著準備我們的晚餐...於是各自放好行李,開始參觀民宿內部,民宿共提供四個房間。

P1200717
P1200709
一上樓左手邊就有一間,這間比較小,但睡兩個人也夠,客廳最底也有一間,這間安排給小波一家人睡。

DSC_8976
另外兩間房在客廳旁邊的和室,是連在一起的(中間有門),這兩間因為出入同一個門,會互相打擾,有點小小的不方便。

DSC_8982
我們被安排睡在和室最裡面這間,小笠原先生睡外面那間,如果半夜要上廁所得經過他的房間,為免吵到他,我還真是憋了一整晚的尿XDDD

DSC_8994
這個客廳不是我說,設計的真讚!其實打從一上樓我們就把大外套脫掉,因為裡頭暖呼呼的,完全不冷。ㄇ字型的餐桌,聊天零距離。

P1200769
P1200803
仔細研究了一下,原來室內溫度這麼暖,是中間這個爐火的功用!

P1200762
這柴火可是富士美小姐的爸爸,每天從山上辛苦砍下來的。

P1200749
P1200750
P1200751
廁所有兩間,最右邊是洗手檯/洗衣間,再過去是浴室。因為小波有帶女兒去,民宿還特別四處張羅嬰兒床、澡盆及嬰兒座椅及玩具等,真的很貼心。

DSC_9023
P1200725
不論是繁忙的都市人或在學校苦讀的學生,真的應該撥個空來這裡感受一下慢活的農村生活,放鬆一下!體驗內容都可以事先商量再決定,看是要做點心、燒餅、年糕或各季節的農業活動都可以,因為二樓這個空間完全提供給民宿客人使用,主人是住在隔壁棟,互相不會打擾,一天只接一組客人(最少二人最多十人),如果只是情侶兩個人來,也給你這麼大的空間,真的超有隱私,而且有廚房可以自炊,相當方便,像我們常常幾個家庭約出去玩,或是舉辦家族旅行時,這裡就超適合開轟趴!

DSC_9135
P1200819
就在我們晃頭晃腦之際,富士美小姐拿出飯請我們自己動手DIY的米丸子,先把米飯壓扁,要壓到沒有一粒粒的感覺才行,然後再取一定的份量搓圓,就成上面的小丸子,不是我說我還真的不錯吃耶,下次煮火鍋也要自己來試!

DSC_9036
DSC_9055
DSC_9072
DSC_9075
DSC_9076
DSC_9114
晚餐們終於準備就緒,看起來非常可口,只是又是一小盤一小盤的,真想替日本女人喊累,每餐都得洗這麼多碗盤...最後這盤肉可是熊肉ㄟ,一開始旻珊以為她聽錯,怎麼會有熊肉?原來山上還真的有熊出沒,最近剛好有人捕到,分食給左右鄰居,看來熊在日本不是列為保育類動物XD

DSC_9177
DSC_9193
這頓晚餐依舊豐盛如前兩晚,擺起來又是滿滿一桌,連我們的米丸子也看起來有那麼點樣子,いただきます!

DSC_9197
預先在角館車站買的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1200857
秋田在地好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_9210
因為富田先生跟門協一家是認識許久的朋友,言談中提到他們一家都是地方祭典時的重要人物,稱讚富士美小姐的琴及舞練的可好哩,有機會應該表演一下,沒想到,這話才一說,富士美小姐不一會兒就找了剛放學的姪子來助陣!

DSC_9337
DSC_9267
DSC_9307
就這樣,富田先生利用筷子打節拍及哼唱樂曲,富士美小姐跳舞,這一晚我們一行人似乎也跟著參與地方祭典,好有趣。後來連更小的姪子及門協媽媽也加入,真的好過癮,我興奮的站起來錄影!真的真的很有意思的一晚,至今仍念念不忘。

DSC_9616
隔天醒來,又是一片雪國美景,我們跟門協先生約好要去體驗一下農作。

DSC_9497
他先帶我們來摘菠菜,給了我們鐮刀撥土,跟剪蒂頭的工具,其實天氣真的很冷,手一掏出來就凍僵,所以我們意思意思摘了一些而已^^"

DSC_9635
DSC_9655
再來是體驗拔蘿蔔,門協先生說因為他們自己沒有店面銷售,如果拔太多也吃不完,為避免浪費食物,我們每人也是做做樣子拔了兩顆算數XD

DSC_9607
這裡所有的青菜跟雞肉都是自己養的,難怪這麼新鮮好吃!

DSC_9735
小小體驗完農作生活,我們回到室內,門協媽媽已經在準備我們的早餐。

DSC_9726
這分蛋鐵盤感覺不錯用哩~~

DSC_9744
這可是我們剛才現摘的菠菜哩!富士美小姐請我自己來做,才會有印象!先把菜洗好燙一下,再放進冷水浸,就可以分切擺盤。

DSC_9808
將將,那一點點綠色青菜可是我自己弄的喔,哈哈!自己做的果然會很興奮^^"。富士美小姐直說不好意思,他們有點偷懶,早餐直接就放在同一個盤子上,我們連忙說這樣才好!

P1200883
門協媽媽問我們要不要吃吃看石鍋煮的飯,還特別去裝了一小鍋石鍋飯來給我們品嘗,真的很好吃喔!

P1200884
上面那個飯匙設計可以站立,有方便!

DSC_9830
又是豐盛的一餐!

DSC_9828
P1200844
這是昨天我們自己做的豆腐,特別請民宿幫忙料理。

P1200902
更感動的是還出現蘋果寒天,這是昨天聖代老闆拿來給我們的小禮物,只能說鄉下人真的好熱情~~

P1200865
星雪館已經經營14年,門協媽媽說他們在第十年時有出了本書,不黯日文的我,有看沒有懂 > <!

P1200908
P1200910
離去前,門協媽媽特別送我們每人一條桌巾,這桌巾完全把他們家的特色給張顯出來,可愛可愛^^/

P1200919
一泊二食才7,000円,如果不是冬天來,沒加暖氣費才6,500円,我們都覺得便宜過頭,他們怎麼有賺呢?門協媽媽說來這裡的客人,他們當作是來幫忙銷菜,不然他們也吃不完,所以收個意思意思,當作交朋友!

DSC_9856
DSC_9880
這麼可愛的一家人,這麼好的環境,這麼美的雪景,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來的!!


星雪館
http://www.h3.dion.ne.jp/~seisetu/

※延伸閱讀※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秋の宮山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33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仙台城址&伊達武將隊&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55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三ッ又温泉旅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92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泥湯溫泉&三梨牛燒肉&稻庭烏龍麵製造調理體驗&增田町內藏巡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49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かまくら館&豆腐體驗&納豆汁&角館散策&水果聖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3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