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09
之前就說過自從家有幼子開始,我們家就少有煙火、天燈、燈節和耶誕燈海這類的夜間活動(除了鳥先生自已衝的賞螢外拍)。因為對於地上型群聚大堆頭的花燈沒啥興趣,這次會來2012台灣燈節,完全是衝著盤據在鹿港街道上空的千里龍廊燈區而來,邊賞花燈邊逛老街啃小吃,在鹿港小鎮巷弄繞啊繞,不知不覺也走了三個半小時。

DSC_4671
DSC_4674
2/3(五)中午吃完飯才臨時成行,打電話租到車就往高鐵站前進,連住宿點都還沒來得及找。到了板橋車站買到二點半的車次,在B1的小7隔壁外帶洪瑞珍三明治給允嘉當點心,正式出發!

DSC_6193
會這麼臨時成行的原因是想趁著交通管制前的最後一天(2012/2/4開始交管),允嘉也剛好還沒開學。隔天下午搭高鐵回程,在台中高鐵站就出現台灣燈會接駁車的引導人員,往6號月台前進便是。

DSC_4683_1
在高鐵取車出發約半小時車程就到了鹿港市區(沒塞車順順的狀態),因為中山路千里龍廊區已經開始出現車流和人潮,所以我們把車停到民俗文物館和戲曲燈區附近,時間差不多4點20分左右,這頭好停車又沒人潮,花燈正要開始點亮。

DSC_4710
DSC_4712
因為台灣燈會還沒正式展開,戲曲燈區的廁所也還沒啟用,這天上廁所跑到旁邊的丁家大宅,難得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廁所解放^^

DSC_4750
從戲曲燈區到千里龍廊燈區要穿過警察局(警察局的廁所很熱門,要排排隊~~),出來中山路上頭頂就是粉紅色的風車龍,龍身的風車轉啊轉,很有特色!

DSC_4716
走著走著來到玉珍齋,原本想先到後頭的第一市場覓食,但還是決定先忍住,趁天黑前先晃晃拍拍照,晚上人潮一聚集,逛起來就沒那麼輕鬆啦~~

DSC_4736_1
這次的拍照小幫手允嘉上場

DSC_5148
從下午排到晚的阿振肉包,經過三次都是排啊排,因為之前就啃過,所以拍個照留念就好。

DSC_4818
DSC_4832
經過老龍師肉包時,看看沒啥人排隊,就買顆止餓吧!允嘉直接在門口嗑了起來,太認真拍照容易巴肚夭也是很正常地^^

DSC_4852
DSC_4857
接下來往南燈區前進,中途經過南區名產美食區,裡頭的攤商都還沒進駐。

DSC_4877
DSC_4909_1
文武廟這頭的南燈區,副燈是鰲躍龍庭。

DSC_4935
DSC_4893
DSC_4974
最近允嘉從壽司機升級成LX5,拍照可認真,上面組合圖不少花燈都是他的作品。

DSC_4998
DSC_5022
感覺上鹿港燈會的工作人員不少,路上隨時可見資源回收宣導人員和撿垃圾的工讀生。

DSC_5037
DSC_5058
在南燈區拍到差不多,天色漸暗風大也有點冷,到對面吃個鮮蝦意麵和大滷麵暖暖身。

DSC_5064
DSC_5085
從南燈區往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前進,斜對面台灣燈會牌樓的街道上空就出現第一條龍。

DSC_5094
DSC_5118
燈謎燈區巷口處的街道燈飾

DSC_5250
DSC_5166
DSC_5325
DSC_5134
DSC_5253
DSC_5294
在整條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邊走邊拍(攏是為著你啦~~),看到服飾店也進去逛一下,買了件毛衣剌激鹿港小鎮的經濟。

DSC_5187
DSC_5219
除了群龍盤據之外,幾段燈海也很吸晴。

DSC_5346
繼年貨大街後,在台灣燈會又看到好市多的攤位來招募會員送松露巧克力。

DSC_5376
DSC_5356
P1220686
走到城隍廟旁的馨雞財,剛好接到點心時間,30元就有1大包香脆薯條(應該有麥當當的大薯2倍多),雞翅4隻50元(這個口味好像有退步),這間上次吃覺得不錯,在噗浪上募集鹿港小吃也有網友推。

DSC_5386
DSC_5418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要進入天后燈區啦!

DSC_5427
這裡的副燈是天上聖母

DSC_5456
DSC_5474
來到天后宮當然要進去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全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DSC_5478
天后宮旁廟口第一家蚵仔煎,排排隊生意搶搶滾。

DSC_5489
DSC_5493
回程不走中山路千里龍廊,改走旁邊的巷弄,往童玩燈區前進,這天的童玩燈區還在準備中。在千里龍廊通往童玩燈區的巷弄中有間公廁,服務人員很認真的在打掃,保持的很乾淨。

DSC_5499
繼續往下走後車巷,古色古香的老街巷弄,這裡沒花燈,人潮也少。

DSC_5562
DSC_5508
往回走到第一市場,晚餐時間登場!從左到右掃描半圈,還在營業中的店家就屬黑松趩仔麵生意最好,呈現坐滿滿要等位的狀態。

DSC_5535
DSC_5529
DSC_5547
店內無菜單(左右觀察憑空點菜),最多人點的就是趩仔麵(台語為切仔麵)、排骨飯、豬腳和小菜黑白切。我們點的切仔麵、排骨飯和燙青菜都好吃,而且價位便宜,切仔麵丸子好吃湯好喝,就是麵條口感有點軟。

DSC_5157
DSC_5597
DSC_5604
DSC_5568
DSC_5574
DSC_5589
穿過警察局回到戲曲燈區的路邊停車處,這頭的昭君出塞已經從空盪盪變成整片燈海,就在燈海中我們也結束這天的鹿港賞燈行。

DSC_5617_1
DSC_5643_1
最後關頭訂到的住宿點是康橋商旅員林館,距離鹿港台灣燈會路程不到半小時(沒塞車)。這間是走便宜大碗路線,只有雙人房一大床房型,2009年住是1700元,這次訂是1900元,鳥先生睡沙發加枕頭棉被早餐多300元,有無線網路可以玩APP,也有腳踏車可租借(上次鳥先生騎去附近啃小吃)。這次住感覺設備有點老舊,不過最近好像就要封館整修了。

DSC_5010
DSC_5013
算了算時間我們整整踩街三個半小時(整路邊拍邊逛完全不無聊),也只晃到南燈區、戲曲燈區、童玩燈區(準備中)、千里龍廊燈區和天后燈區。燈謎燈區和北燈區完全忽略也無力再戰,北燈區的主燈這天2/3(五)還沒開始試燈(回家在電視上有補看到龍翔霞蔚主燈試燈和煙火的畫面)。

不過今天元宵節2/6(一)台灣燈會正式開幕,日本東京迪士尼踩街等重頭戲才會正式登場,相信一定像去年苗栗竹南台灣燈節那般會人山人海,到鹿港賞燈要有心裡準備!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
時間:2012/2/6~2/19
網址:http://www.taiwan.net.tw/2012TaiwanLantern/1/index.aspx
交通資訊:http://www.taiwan.net.tw/2012TaiwanLantern/1/traffic.html
表演節目:http://www.taiwan.net.tw/2012TaiwanLantern/1/program1.html

※延伸閱讀※

《遊記》2010白蘭氏博物館&鹿港小鎮一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7188

《團購美食》彰化鹿港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76458

《團購美食》鹿港修女泡菜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853428

《團購美食》鹿港楊州肉圓芋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237

《遊記》2006鹿港文武廟&龍山魷魚肉羹&員林肉員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46706

《食記》2006鹿港立德飯店&老龍師鹹蛋糕&阿振肉包(鹿港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39166

《團購美食》彰化青龍牌藥膳田豆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359

《試吃心得》彰化萬益肉鬆行歐旺豆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975

《團購美食》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呷百二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39237

《團購美食》彰化大元餅行鹹麻薯&寶珍香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497530

《團購美食》彰化不二家蛋黃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058

《團購美食》彰化福勝布丁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111

《試吃心得》彰化錦香園李老城肉脯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454

《食記》2006彰化北門口肉圓&阿璋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35827

《遊記》2009北斗肉圓瑞&肉圓儀&肉圓生&洪瑞珍三明治(北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863

《遊記》2009彰化永靖街米糕&斗六華安大飯店(永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0166

《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團購美食》彰化林家彰化涼圓&義華卦山燒&肉包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8140

《遊記》2009彰化藝術高中(成功營區)&大竹肉圓&杉行碗粿&花壇肉羹(彰化市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7225

 《遊記》2009員林康橋商旅&紅豆餅&火拉仔麵&烤蛋餅&三姐妹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799

《試吃心得》員林阿圓拉仔麵肉燥&爌肉&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1520

《食記》2006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黑竹園雞腳凍&寶斗肉圓(員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團購美食》彰化員林林園雞腳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96

 《團購美食》彰化員林鬍鬚林雞腳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8255

 《團購美食》東泉辣椒醬&雙雞辣椒醬&新味膏(好吃辣椒醬&醬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303

《遊記》2009彰化芬園挑水古道賞桐&社口肉圓&蛋餅水煎包&楓坑米粉(芬園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79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