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50
這個月帶妹出門比較難餵飯,雖然還是會乖乖坐在娃娃椅上,或討著要我抱,只是小妞有事一忙,就不想吃了,說穿了就是愛玩^^"。還好妹不是那種會吵著要下去趴趴造的小孩,拿個小東西就能打發她,所以媽媽餵她之餘,還能自己找時間扒飯。

DSC_2446
會踢球了喔,發現我家這個妹應該屬運動掛的,動作敏捷,力氣也大,尤其喜歡跟人尬車,每次一上四樓就先找她的座騎,愛嚕著她的小車車跟爸爸比賽(爸爸坐有輪子的椅子),比到後來竟然搶爸爸的車車,要大人推著她溜,累~~尤其都指名媽媽推orz...

DSC_1527
媽媽覺得妹妹以後可能蠻愛漂亮的ㄟ,從她愛戴帽子、項鍊、髮夾,愛提包包的行徑看來,以後應該是愛打扮的妞兒。去Alex家挑了個狗狗揹包給她,一整個愛死了,一背上就怎麼也拿不下來,換尿布時不給拿,連睡覺也是XD

DSC_2314
我家妹的個性吃軟不吃硬,用強硬的手段對付她,她會更頑強的抵抗,是那種會躺在地上歡的肯德基小孩...但如果好好跟她說,以誘導方式慢慢哄她,就沒什麼問題,所以媽媽反過來要修練自己,要更有耐心才能訓馴服這匹野馬:P

DSC_1723
不知為何,超愛穿室內拖鞋,上樓脫鞋就找她的米奇拖鞋(以前買給允嘉穿的),這雙鞋哥哥以前不怎麼愛穿,還曾經嫌過難穿,雖然妹妹現在穿還太大,但媽媽實在懶的再買(心想反正妹也走的很好),小妞穿的時候也會關注爸媽有沒有穿自己的,有點小管家婆的氣勢出來了^^"

DSC_4438
這個月簡直就是言語大爆炸,好會講話歐,可能跟常出門有關^^"。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去宜蘭吃玻璃屋、去內湖碧山巖、林口珍珠嶺、陽光運動公園等,坐車的時候會說"好快",看到蟲蟲會說"好可怕",如果叫她做不願意的事,她會回"幹嘛",罵她的時候,還會跟爸爸抱怨"媽媽好兇","不要"這個月也很會講orz...

DSC_1749
這個月同時也是生病最多的一個月,共看了兩次醫師,間隔兩個禮拜,都是腸胃型感冒。症狀都是第一天先發燒,伴隨拉肚子&吐吐,好在妹妹底子算好,差不多吃了一天的藥,燒就退了,其他的症狀也慢慢緩解,醫師說應該是大人帶回去的病毒傳染給她,真是對不起我的小可愛...還有還有,這兩次看病也有大躍進,幾乎都聽得懂,跟她說醫師叔叔要看耳朵、嘴巴和聽肚子,雖然還是感到很害怕,但都有配合沒有掙扎及哭哭,越來越棒了!

DSC_2228
她二歲生日這天,帶著愛看交通工具的妹去松山機場觀景台看飛機起飛,雖然臨場感不太夠(距離還是有點遠),但妹還是很興奮。媽媽並沒有特別準備什麼禮物給她,會儘量花時間陪她,與她一起觀察這美麗的世界萬物,是我給她的承諾^^

DSC_4038
妹妹生日自己沒有禮物,媽媽倒是替自己準備了一份大禮歐(嘿嘿)。那就是妹妹最愛的交通工具手工相本!!將將~~

DSC_4053
DSC_4060
DSC_4059
這麼精緻繁複的手工作業當然不可能是我獨力完成,困難的部份都交由小鳳處理,本人只執行簡單的剪剪貼貼動作。

DSC_4044
DSC_4056
這本內頁有幾個小機關很妙歐,不過跟上回小鳳做的那本相比,還是簡單多了^^"

DSC_4065
這樣一本小鳳約一天就可完成,手拙的我可能花上兩三天都還生不出什麼鳥來orz...雖然沒什麼天份,但手作相本實在有趣的很,當然材料費也不怎麼便宜,但對我而言是最值得珍藏的無價之寶,這陣子打算巴著小鳳拜師學藝,多做幾本來讓自己快樂~~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