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跑了幾趟內湖蹓小孩,除了逛早市走步道賞百合花之外,也吃了幾次內湖阿民炒麵,這間的口味跟基隆廟口阿華炒麵相似度極高。由於我們一家都愛吃阿華炒麵,現在不用大老遠跑到基隆廟口,在台北市區就吃得到類似口味,也算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2
3
這家門口雖然有張貼基隆廟口阿華炒麵內湖店海報,但最顯目的招牌還是寫阿民炒麵,所以網路上一片真假傳說...

4
5
6
內湖阿民炒麵的用餐環境比基隆阿華炒麵好很多,不過價位好像也比較高。

7
除了最有名的炒麵,還提供其他的熱炒及炸/烤/清蒸海鮮類。

8
第一次去菜單上還是印阿華炒麵,第二次就變成阿民炒麵,而且全部漲價10元。

9
基隆阿華炒麵最大的特色就是一盤一盤炒,不會大鍋一起炒,這裡不知道有沒有比照辦理。

10
11
12
允嘉一看到咖哩口味就吵著要吃這個,咖哩夠味,烏龍麵和油麵都好吃,這個鳥大叔也愛,但媽媽的重點不是擺在這盤!

13
14
這小子阿呆阿呆,媽媽我最愛的是原味,每次到基隆阿華就是要吃什錦炒麵的哩!不過內湖這家好像炒的偏溼,沒有像基隆收那麼乾,但依然不減其美味。

15
第一次吃的咖哩炒米粉

16
17
二次都點蛤蜊湯(45元)給妹妹喝,店家是推現煮鮮魚湯,不過時價250~300元,預算不足而沒點> <!

18
19
20
21
22
吃完之後還可以去737巷這邊的早市踩踩街或是碧湖公園蹓蹓小孩

23
24
25
26
27
網友在FB報馬說後湖濕地的百合花開,這禮拜也帶妹妹跑了一趟賞花。

28
29
30
31
2012/5/16(三)的花況是鐵炮百合滿開,香水百合正要開,另有少量金針花開。

32
33
34
35
36
除了花兒吸引妹妹的注意,古椎埤裡數量頗多的碩大赤蛙也讓妹妹興奮不已,蛙鳴超級立體聲。

37
38
39
40
41
42
43
結束內湖賞花行程,我們還帶妹妹到松山機場看飛機,再到民生社區的蘇菲花園享用素食下午茶。蘇菲花園是網友留言推薦的純素食餐廳,環境和餐點都不錯,不含奶蛋的午茶鬆餅尤其出色,我和妹妹都愛得很!


※內湖阿民炒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06號
電話:(02)87976652
營業時間:10:00~21:00

※蘇菲花園※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75巷5-1號 (民族國小後面巷子)
電話:(02)27188373

※延伸閱讀※

《遊記》2012內湖白石湖採草莓&民生社區覓熊吃草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21

《遊記》2011內湖吃草&碧山巖白石湖吊橋踏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72

《食記》捷運西湖站豚骨家拉麵&咖哩嚕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414

《小姑食記》小貳樓餐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121

《食記》內湖玄馥日式料理.簡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09

《遊記》2010內湖金泰海鮮蓋飯&後湖濕地百合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01445

《食記》內湖JOLLY卓莉泰食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15

《遊記》2010內湖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後湖濕地百合花&黃家肉粽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91690

《遊記》2009內湖小貳樓Brunch&美麗華摩天輪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45216

《遊記》2009內湖麗山市場&737飯糰&大陳記麵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698

《食記》內湖湖光市場肉圓&四麵八方&737巷小籠包(內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819

《遊記》2008內湖碧湖公園&巴士蛋餅&六丁目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671

《食記》搬家後的青田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883541

《食記》內湖東東麵食巧遇偉忠幫幫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883696

《食記》湯麵湯麵我最愛(內湖大元原味食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687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