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妹妹愛騎單車愛坐公車、捷運和火車,這天又是為她安排的捷運蘆洲線趴趴造行程,先去三民高中站吃阿郎切仔麵,再回徐匯中學站買黑金蛋,順便逛徐匯廣場吹冷氣。

2
3
非上下班時間,蘆洲線的人潮好像跟高雄捷運差不多,不過北捷的地下通道較明亮,車廂也比高捷來的舒適。

4
5
6
7
先到三民高中站吃台式早午餐,原本目標是網友推薦的菜市場米苔目,但天氣實在太熱,才走一小段路就滿身大汗,立馬決定在捷運站旁覓食就好,蘆洲早市行程擇日再戰!

8
1號出口旁邊有間大象切仔麵,另一個方向也有鴨霸切仔麵,不過我們的目標是網友推薦的阿郎切仔麵,出捷運站還要轉個彎。

9
10
除了離捷運站近之外,大熱天帶小朋友趴趴造,還是適合這種有冷氣大空間的店家。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麵類小菜黑白切選擇多,冷氣夠涼(劃重點),口味也不錯。網友說阿郎切仔麵跟添丁切仔麵有點淵源,菜色口味果然有點相似。

19
20
21
吃飽喝足搭妹妹最愛的捷運回徐匯中學站,鳥先生去徐匯中學旁買黑金蛋,我和妹妹直接去逛徐匯廣場吹冷氣。

22
23
24
徐匯中學旁巷內的草山茶葉蛋,之前看過幾次電視節目介紹(TVBS一步一腳印),茶葉蛋是黑嘛嘛的特殊口味。

25
26
27
我們後來加到徐匯廣場鳥華拉麵一起吃,黑金蛋的蛋黃大,蛋白口感偏軟,不是很合我們家的味。

28
29
30
捷運站直通的徐匯廣場,有地下停車場,6F以上是飯店,B2~5F有吃有逛有冷氣吹,雖然櫃位不多,但還算好逛,2F整層是UNIQLO。

31
32
6/1~6/30期間加入UNIQLO會員有200元折價券

33
板橋老店萬岳也來徐匯廣場湊熱鬧

34
35
36
餐廳店家也不錯,5F有洋蔥、CoCo壱番屋、Mo-Mo-Paradisey等等, B2這間鳥華雞湯拉麵是日本來台開的第一家分店,不過沒有像一風堂、山頭火、緣麵屋和屯京拉麵造成轟動。

37
38
39
40
41
42
我們點的招牌白湯拉麵喝來超濃,果然是台灣少有的重油重鹹雞高湯底,沾麵吃還不錯,直接喝有點難度。


※阿郎切仔麵※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30-1號
電話:(02)82863366

※蘆洲黑金茶葉蛋※(草山茶葉蛋)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信義路131號(徐匯中學旁秦大通訊行巷子進去)
電話:(02)82812385

※徐匯廣場※
網址:http://www.iplaza.com.tw/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
電話:(02)77171688

※鳥華拉麵※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徐匯廣場B2)
電話:(02)22828488

※延伸閱讀※

《小姑食記》蘆洲公賣局無店名切仔麵&鴨霸切仔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443

《小姑食記》蘆洲阿釧切仔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368

《小姑食記》蘆洲和尚洲切仔麵&水巷茶弄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325

《食記》蘆洲添丁切仔麵(蘆洲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94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