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周末接受真航空及濟州旅遊局的邀請飛了一趟濟州島,雖然才三天二夜的時間,但跑了不少地方,尤其對茶喜然博物館裡頭的洞窟咖啡廳印象深刻,超有fu~!除了遊覽當地特殊的自然景觀,也體驗不少戶外活動,鳥大叔說他看到同行友人即時po的FB,光想像我一身裝備的畫面就笑翻(真是沒禮貌的傢伙> <!)。在使勁看用力玩的當下,也不忘肥一圈回來,辣炒雞排的美味,迄今想到還會流口水...

2
3
本次搭乘的真航空,於今年6月7日開啟台北(桃園機場)直飛濟州的航線,每周四班,早去晚回時段漂亮,如果有時間想延伸至首爾(金浦機場),來個雙城旅遊,轉搭內陸航線也只要60分鐘(每天多達15個班次),是個不錯的選擇。

4
一上飛機,笑臉迎人的空服員一身polo衫牛仔褲的輕便裝扮,腳踩球鞋頭戴棒球帽,展現青春氣息,有別於以往空服員的穿著,很難不讓人驚訝!是說其他家空服員應該很羡慕吧^^"

5
座位分置兩邊,走道在中央,沒有頭等、商務艙的區隔,突然覺得整個座艙好一目瞭然^^"

6
7
雖說是低成本航空,但機上服務也沒打折,不但提供餐食及飲料,亦提供20公斤免費托運行李,跟一般廉價航空還是有差別。

8
9
10
餐盒設計簡捷大方,兩色蝴蝶logo與JIN AIR字樣相呼應,隱形蝴蝶扣環似乎要飛出來與你見面!台北出發提供的是三明治,濟州回程則是三角飯團,我超喜歡去程的三明治,份量大、吐司也軟,就連飽滿的內餡也好好吃!

11
真航空慶祝首航期間推出一系列活動,像是出示登機牌(登機日起30天內),可以在濟州島各商家享有不同折扣,濟州來回票價促銷:6,300元起(四人成行、票期2012/6/7-2012/9/30),想去濟州的朋友,可得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12
13
飛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抵達濟州島,同行友人中不少人還沒換錢,機場這有兩家銀行,會先看到濟州銀行,出關之後左手邊則是新韓銀行,比較一下,外頭的新韓銀行匯率比較好,記得別一看到兩替的招牌,就急著換錢歐。

14
15
除了兌換當地貨幣,這裡也有租借手機及網路的服務,友人算了算,租這個比中華電信的網路漫遊划算許多~~

16
自助行最倚賴的旅遊資訊中心,別忘了拿些有用的資訊,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17
18
要到市區的轉乘公車在GATE 2上車,要去離機場10分鐘距離的市外巴士轉運站,也是在這裡,可以坐100、200、300號機場巴士,一人1000韓元。

19
20
市外巴士轉運站,每個月台都會標示沿途最著名景點的圖示,T-money也可以購票。

22
23
24
雖然濟州島點跟點的距離不會太長,遊客餓肚子時,車站這提供不少零嘴,還有好吃的烤魚片及烤蛋可以帶上車,只是飄出香味的話,應該會被其他乘客白眼XD

25
26
連路邊攤常見的魚板、米腸之類的也有!那小鐵杯是拿來盛湯用的。

27
28
除了機場巴士、市外巴士,另外還有今年三月才推出,可以在18個車站自由搭乘的城市遊覽巴士,每天10個班次,整點發車,為一日票卷的形式,成人5000韓元,學生/殘障人士為3000韓元。前面介紹的市外巴士轉運站及國際機場,都是行經路線其中一站,很方便!

29
30
31
建議可以備張T-money,搭車、買東西、打電話一卡通用。

32
33
除了搭巴士或租車自駕,租台bike或摩托車,應該是體力好的單車族或不怕風吹雨淋的年輕人環島旅行的好方式~~

34
如果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偕伴前來,可以選擇觀光Taxi,以日(8小時)計價,分一般車型及大型車款,超時會酌收費用,不過運將說,他們很有彈性,如果沒有超時過多,通常不會額外收費的啦!

35
講中文嘛ㄟ通喔,記得來電提早預訂(最好三天前),利用這個方式遊濟州,就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及司機過累的問題,玩累的時候,大家可以放心睡成一團^^"

36
37
介紹完航班及交通,再來就輪到這幾天在濟州落腳的地方。兩天都住在JEJU WONDER RESORT,是個擁有131間客房的渡假村。

38
39
停車場再看過去就是海,緊鄰世界盃體育場,再走過去有個E-MART(之後連續兩晚,走完一整天行程後,友人們還是繼續往裡頭衝...)。

40
41
42
大廳設有便利商店、公用電腦及提供免費WI-FI,一間房間只給一張房卡,早餐卷是兩人共持一張進入,用餐時間是07:00~09:00。

43
44
雖說是兩人房,但裡頭配置是一張大床跟一小床,提供的杯碗盤也是三份,感覺應該是family room。這裡的床跟枕頭都好睡,第二天我們還窩在一間房吃宵夜,觀看紳士的品格^^/(韓國on檔周末劇)

45
46
房間內可以進行烹調,提供的廚房用具蠻齊全,不過可惜的是房間內只可寬頻上網,若要無線上網得自備迷你基地台。另外衛浴用品只有提供吹風機、毛巾及肥皂,其他皆須自備。對了,韓國與台灣插頭不同,記得自備轉接頭及延長線,帶去的手機、相機及NB等才有得充。

47
比較特別的是,住宿期間不進行客房清掃,使用過的物品要自己清理及歸位,就連垃圾也得做好分類,check out時一併拿去扔,不然可是會被charge,這些規定完全呼應崇尚自然講求環保的濟州,像這幾天我們坐的小巴,車上也都沒開冷氣,一停車就會熄火,到沙灘上行走要脫鞋等。

48
49
50
51
早餐西式韓式都有,只是樣式不多,還好每天都吃到過飽,早餐簡單點也好^^

52
53
除了下褟的JEJU WONDER RESORT,我們還參觀其他兩間特色民宿,也很不錯,這裡一併整理出來。第一間HUNS CABIN比較美式風格,有間BBQ的小屋,前面有好大的草坪,還有搖椅及兒童遊戲區等設置。

54
55
56
房型有17跟22坪,房價有周間/周末/旺季之分(12/15/20萬韓元),我們參觀這間是22坪的,可以睡6-7人。

57
58
59
適合家族旅遊,廚房用品齊全,洗完澡還可以去烤箱烤一烤,看能不能去點肥油XD,另外後陽台看出去的風景不錯。

60
61
另一間是歐式風格,叫huns vill,一樣規劃很寬廣的草坪,可以讓小孩盡情跑啊跳的,每間房都有提供BBQ烤架。

62
房間都是樓中樓的格局,有17、24及35坪之分,價格分周間及周末,依序是10-12/13-15/18-20萬韓元,很溫馨舒適,感覺很適合來度蜜月,來規劃個二度蜜月好了:P

※真航空※
http://www.jinair.com/
http://www.jinair.com/HOM/Event/Event01View.aspx?page=1&seq=2323

※腳踏車租借※
http://www.bikejeju.com/bbs/board.php?bo_table=photo

※GLOBAL TAXI※
漢語:010-7928-3399

※JEJU WONDER RESORT※
http://www.wonderresort.co.kr/index.jsp

※特色民宿※
http://www.hunscabin.com/

※濟州旅遊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F%9F%E5%B7%9E%E8%BC%95%E9%AC%86%E9%81%8A-JEJU-EZGO/261792723916765

※城市遊覽巴士路線及沿站景點※
1. 市外巴士轉運站: 綜合體育場 泰迪熊動物王國
2. 濟州市政府: 三姓穴 自然史博物館 酵素SPA
3. 星空天文公園:
4. 漢拿生態林: 濟州牧馬場 ATV
5. 思連伊林道:
6. 橋來十字路: 小人國 山君不離 廚房用具主題樂園 藝術樂園
7. 石文化公園: 森林小火車 橋來自然林園 ATV
8. 寺水自然休養林:
9. 獐子生態觀察園:
10. 四三和平公園: 兒童交通公園
11. 奉蓋:
12. 濟州博物館: 沙羅峰公園
13. 碼頭:
14. 東門市場: 七星路名品街
15. 觀德亭: 中央地下商場
16. 西門市場:
17. 龍頭岩: 海岸公路咖啡村 塔洞海濱公演場 龍淵 海水汗蒸募
18. 機場:

※延伸閱讀※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行前準備&旅行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00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吃下肚的三隻雞(土俗村/百濟/陳玉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1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