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趟韓國真航空濟州之旅一整個放鬆,在地美食全吃下肚,回來站上體重機一量,扎扎實實多了2公斤> <!好險回台後有稍微克制,幾天下來體重終於回穩,不過整理照片時,看到巨大海味浮沉的海鮮鍋、紅咚咚夠味的拌麵、涼爽Q彈的冷麵、肥瘦適中的黑豬肉包生菜...尤其是想到那辣炒雞排的美好滋味,啊啊~~又流口水啦XD

2
3
一下飛機先到這間三代吃麵,一般韓式餐廳都有席地而坐的位置。

4
5
6
7
8
因為什麼都想試,我們幾乎把所有的麵食點過一輪,大家互相share來吃,這邊來一口那邊夾一點的,熱鬧又有趣!

9
雖說招牌菜是豬肉湯麵,但卻是拌麵最受歡迎,麵條Q又夠味,別看它紅通通的,可是一點都不辣。

10
11
韓國人喜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雖然這會兒才正中午,乾了乾了^^"

12
第一天晚上在漁具海鮮餐廳用餐,包廂環境很舒適,比較不受打擾,不過還是聽得到隔壁間傳來陸客團的大嗓門。

13
滿滿一桌子的菜,四個人一套9萬韓圜(約台幣2500元),我們一共十人所以是2套半,真的是出乎意外的便宜。

14
所有小菜都好吃,也都可以續,尤其喜歡炸得超酥脆,整隻都可以吃進去,甜甜鹹鹹的魚乾。

15
16
這白帶魚湯汁拌飯超下飯的,一個不小心快把整碗飯扒完,後來才發現其他人很聰明,把戰力留下來攻菜,誰跟你阿呆啃飯粒orz...

17
每次看韓劇最常出現的海帶湯,真的好好喝,它不是那種清清淡淡的湯,是很濃郁的湯頭,裡頭還放了幾顆螺肉,飯跟湯都用不鏽鋼碗裝,保溫效果很好。

18
19
20
用生菜配肥瘦適中的黑豬肉、蒜頭、泡菜,再拌點醬料,捲成一口大小,塞進嘴裡,超滿足的啦~~

21
22
23
第二天中餐就在風景區旁的四季海洋,瞧,窗外就看得到兄弟島。這天吃的是海鮮鍋,餐廳早早就把菜傳好,等著團體客人上門。

24
25
除了多樣小菜解饞,海味十足的湯鍋真的很吸睛,裡頭什麼都有,尤其蚌貝類size無敵大,吃這種東西速度要快,不然很多東西煮久會縮、變硬,就可惜了...

26
27
照片看不出來,這野生鮑魚上桌時還是活的!!一時之間我們還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導遊教我們先用剪刀剪一半,然後一半吃生的,一半放進湯裡煮一下,試試不同的口感。

28
前兩天餐桌上都出現不小尾的烤魚,烹調方法都是晾乾後抹油再烤熟,外焦裏嫩,好香。第一天晚上吃的是青花魚,第二天午餐上的是方頭魚,導遊說濟州島的中秋祭祀桌上,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方頭魚。這頓也便宜,四個人一個set,5萬5千韓圜(約台幣1,530)。

29
韓國的餐廳飯外很少提供甜點,倒是比較常見咖啡機的蹤影。

30
31
32
第二天晚餐最佳鮑魚餐館的位置就在天帝淵瀑布的對面。

33
這間有某任韓國總統加持過,感覺應該是在地名店。

34
35
招牌菜當然是鮑魚料理,這裡就連人蔘雞裡也有放鮑魚,真是太特別了,這一盅好像1萬6千韓圜(約台幣445元)。聽來過好幾次韓國的同行友人說,這是他吃過放最多粥的人蔘雞。

36
37
這餐只有我跟大家吃不一樣,我的是鮑魚麵,一份九千韓元,但一次要點兩份,湯頭有鮮。

38
39
這是加碼點來嘗鮮的煎餅,感覺韭菜才是麵皮,有夠韭的^^"

40
41
餐廳也有賣甜點,老闆娘很聰明,拿了一包請大家吃,無味的米香裡頭夾了甜甜的炸地瓜片,還蠻搭的,大家覺得好吃自然帶了不少包走,會做生意就是這樣。

42
這間竟然有提供飯後甜點ㄟ,吃完主食,店家請我們移到戶外座位區享用甜點。

43
44
原本最後一天壓軸排的是濟州島有名的石板黑毛豬!用餐地點是位於濟州市政府對面巷弄的這間耽,但我們到的時候人家休息> <!

45
只好轉戰對面的朝天雞肉料理店,好在這間店也沒讓我們失望,去年的姐妹首爾之旅,就是沒嘗到辣炒雞排,這次補足, HAPPY!

46
雖說菜單上有圖有字,但對不懂韓文的我們來說,還是有如無字天書:P

47
48
49
小菜須自取,主食我們點了豬+雞(7,500韓圜/一人份)/章魚+雞肉(8,500韓圜/一人份),配料則選了綜合(3,500韓圜),有地瓜、cheese、年糕及馬鈴薯等,服務生會把料擺好,整鍋端上桌,超澎湃的!

50
51
然後進行桌邊服務,炒炒炒.翻翻翻,光是看到這誘人色澤,不知不覺整個人就很high~~

52
53
不管是菜啊還是肉的,幾乎都變成同一個顏色,好可口啊啊~~服務不錯,連大隻章魚也會幫忙分切,等到服務生把防噴鐵片拿走,就是大快朵頤的時候。

54
55
56
建議一定要加點飯!我們點了魚子飯(3,500韓圜)跟cheese盤(3,000韓圜),這有點像日本料理的雜炊,全部混進去煮,所以記得留點料,不要一口氣清完啊。服務人員會把剩下的料剪一剪,再把飯倒進去。

57
58
全部拌一拌,差不多好了,再把cheese灑進去。

59
60
再用鍋蓋悶一下下就完成!將將,有沒有超可口滴...有些飯還有點微焦,一點點鍋巴的口感,這個允嘉一定很愛!

61
尤其飯裡頭有一粒粒魚子,在口中破掉的感覺很妙,明明已經飽到不行,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慘!

62
就連點來大家share的韓國冷麵(4,500韓圜),冰冰涼涼的,也開胃好吃!

其實濟州還有很多好料這次無緣一嘗,像是土種矮馬、野生海膽、雉雞等等,強烈建議要來濟州玩之前,最好先減個三公斤再上路,才能放膽吃喝衝衝衝^^"


三代湯麵會館 
網站: www.samdaenoodle.net
韓文地址:제주시 일도2동 1045-12번지(濟州市 一徒二洞1045-12號)
如何去→濟州市政府站下車  走到三姓穴和自然史博物館的對面 徒步約10~15分

漁具海鮮餐廳 
韓文地址:서귀포시 색달동 2119(西歸浦市穑達洞2119號)
如何去→在市外巴士轉運站 搭乘中文高速車  (往濟州-考場-西歸方向) 在中文觀光園區入口站下車) 處  全程約1小時35分 

四季海洋  
韓文地址:서귀포시 안덕면 사계리 2147-13(西歸浦市 安德面沙溪里2147-13號)
如何去→在市外巴士轉運站 搭乘和平路車  (往濟州-和順-大靜方向) 在沙溪里1站下車) 處  全程約1小時55分

最佳鮑魚餐館  
網站:www.goodjb.kr
韓文地址:서귀포시 색달동 2481-10( 地址:  西歸浦市  穑達洞2481-10號)
如何去→在市外巴士轉運站 搭乘中文高速車  (往濟州-考場-西歸方向) 在中文觀光園區入口站下車) 處  全程約1小時35分

朝天雞肉料理店   
韓文地址:제주시 이도이동 1773-13 1F(地址:  濟州市 二徒二洞 1773-13號)
如何去→濟州市政府站下車  走到市政府對面的dunkin donuts甜甜圈店的巷子裡 徒步約5~10分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韓國濟州三日遊-真航空初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237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行前準備&旅行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00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吃下肚的三隻雞(土俗村/百濟/陳玉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1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