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禮拜受邀帶妹妹去新開幕的故事島聽故事,她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上課時還可以看到不同年齡層小朋友的各種互動,大家都很有自已的個性,真的好有趣!

2
3
故事島旗艦店門市就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開車的話,可以停在對面的大安地政事務所,會員停車有折扣。這附近覓食名單不少,趁機順便解決兩間,下次打算帶著妹坐捷運來聽故事,她應該會更開心才對^^/

4
聽說6/16開幕當天擠爆了,很熱鬧!這裡主要是針對0-8歲學齡前兒童,規劃不同系列的故事秀,以互動的方式,在玩中學習,激發寶貝們的各種能力。

5
6
7
為維護環境整潔,館內禁止飲食及規定要著襪子,從階梯一上來右手邊是遊戲區,放了不少玩具,左手邊則是閱讀區。

8
9
緊鄰遊戲區旁的教室是Booker館,一顆綠油油的大樹從牆面延伸到天花板,大片落地窗透光佳,可惜怕影響孩子們上課的專注力,布簾平時是放下來的。

10
藏身於洗手間旁的教室則是Rainbow館,是美術課程的專用教室。

11
明亮的洗手檯前放了防滑小凳子,方便身高不夠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洗手,後方也有規劃哺乳室。

12
位於地下一樓的Miya館則是妹妹今天聽故事的地點,有著專業舞蹈教室的規格,裡頭鋪有保護地墊,小小孩們在裡頭唱唱跳跳很安全。對了,故事館裡面不能拍照,很有隱私性,我們這次是受邀體驗性質,所以館方特別開放拍照。

13
不知道妹妹的接受度如何,先幫妹妹挑選中文的音樂律動課程,當天是漂亮的美人魚姐姐帶領小朋友探索。故事秀採預約制,須七天前電話預約,一場故事控制在16人以下。6/30前單場體驗打八折,費用是400元,加入會員中文故事一場扣300元,英文或其他創意課程則是350元,妹妹最近很愛玩黏土,打算帶她去上創意巧手捏塑,另外塗鴉及美術課程聽說都很受歡迎,幾乎是場場爆滿,媽媽們為了啟發及培養孩子,真是下了不少苦心啊!

14
當天主題是教小朋友分辨及認識繽紛四季,結合科技動畫及故事姐姐生動的肢體語言,引導小朋友進入故事內容。雖然妹妹妹沒有百分之百融入,但還是很能自得其樂。最有趣的是有一次故事姐姐請大家把手伸出來做挖土的動作,好讓種子發芽茁壯,結果妹妹看到泥土竟說,那裡有便便ㄟ...媽媽我聽到直接笑翻^^"

15
16
期間多次運用不同道具(鈴鼓、響板、手搖鈴及絲巾等),吸引寶貝們參與的意願。小朋友真的一個個乖乖排隊拿道具,妹妹拿的時候,還不忘挑她最愛的藍色跟紫色。只是上課時狀況還真不少,有的小孩對螢幕出現的東西感到好奇,不時跑去前面試圖摸(妹妹就是其中之一XD),不然就是有人多拿道具,然後又丟在地上,不過故事姐姐身經百戰,會注意各種狀況及負責排解...

17
第一次上課的妹妹,雖然沒辦法完全follow指令,但還是玩的很開心,有進步!結束課程之後,我們一家步行至附近的廖嬌米粉湯用餐,夏天吃飯尤其還要顧小孩,沒去這種有冷氣的店涼一下,好像還真不太行。

18
19
20
叫了米粉湯、雞肉飯及魯肉飯,就魯肉飯比較沒味道,其他還不錯。

21
22
23
小菜的話,豆皮、油豆腐都好吃,為了愛吃魚肉的妹妹點的虱目魚,結果刺太多,根本不敢弄給她吃。

24
25
另一間麻膳堂,也是中菜餐館,之前與好友小鳳就約要來這兒吃,結果前一陣子剛好在整修。

26
27
裡頭座位不是太多,但上菜速度快,翻桌率蠻快的。

28
29
30
小菜一碟30元,店員會端著當天準備的小菜來問要不要,我們拿了兩碟,味道不怎麼樣。

31
32
33
麻辣羊肉麵140元,裡頭除了好吃的羊肉還有吸飽辣油的豆皮及鴨血,鳥大叔說這個有辣。

34
35
36
清燉牛肉細粉(125元),牛肉片很軟嫩,完全是允嘉的菜,湯頭淡淡的,因為我忙著餵妹,喝到的時候已經冷掉,沒什麼感覺。

37
38
39
一口氣點了三種餃子,麻醬水餃(75元)、蝦仁蒸餃(90元)及鮮肉煎餃(70元),前兩個都不錯吃,尤其是蝦仁蒸餃,不用沾任何醬汁就很夠味,後來還追加一籠。倒是鮮肉煎餃就完全不受歡迎,不知是煎的太油還是怎的...

40
41
妹妹一開始還願意自己坐,不知道是不是服務員穿梭的太頻繁,後來有點怕生討媽媽抱,連臉都貼到我身上,害媽媽吃東西有點小困難XD。

這兩間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中式食堂,雖然是小吃麵點但都不平價,尤其是麻膳堂,我們隨便吃吃竟然要七百元!不過吃完出來看到兩台法拉利停在門口,也算超跑迷允嘉額外的收穫。


※故事島.學習童樂園※
網址:http://www.mystoryisland.com/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3號
電話:(02)27550566

※廖嬌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12號
電話:(02)27403714

※麻膳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2773555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