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說到這次濟州三天小旅行,還真的體驗不少有趣刺激的戶外活動,除了上篇介紹過的高空滑索,還有這輩子壓根從沒想過會嘗試的ATV、遊艇觀光,雖說這些應該都是年輕人才有興趣的玩意,但實際觀察現場,多的是比我年長或是帶著小孩前來體驗的爸爸媽媽,看樣子是我自己平常設限太多,綁手綁腳的,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才更要放膽體驗人生!

2
所謂的ATV就是乘坐4輪越野摩托車,體驗在高低不平的道路上馳乘的那種興奮感。不是我誇口,當天就屬我的配備最齊全,太陽眼鏡、連指防曬薄外套,就連口罩俺都有準備!

3
4
有兩種路線可選,我們走的是5km長的山海路線,時間差不多約25分鐘。這裡有備安全帽、護目鏡及深色衣褲等,會建議著淺色外衣的人,外頭再套件黑上衣或迷彩長褲再上路,以免弄髒自己的衣物。如果不想套也沒關係,這裡也有強力吹風設備供使用。

5
行前工作人員會教導如何操控摩托車,基本上催油門前進及剎車都是兩手在控制,轉彎時剎車記得要放掉,才不會鎖死翻車:P。上路囉~~

6
一路上前後都有工作人員帶路及押車,一有狀況就會幫忙解決,完全不用害怕。行經在滿佈碎石的道路上,人會隨車身傾斜而左右搖擺,偶而還有大石頭擋路,需要油門催到底給他衝過去,最刺激的是,當騎在下坡路段,整個人似乎要飛起來,很過癮刺激!有點可惜的是,整趟路程必須配合所有團員的速度,並不是很快,無法真正享受快速奔馳的痛快,尤其是當你漸漸熟悉如何掌控,甚至摸到那個感覺,路程就結束啦...

7
8
玩的滿身風沙之後,來介紹個會令人舒舒服服的酵素SPA。這間名為懶惰農夫的酵素故事的SPA館就位於濟州韓航酒店的對面巷子裡,整個流程是先把身子洗淨後再進行酵素SPA,會提供一套衣服及三條毛巾供盥洗,營業時間為05:00~21:00,入場後時間不限。

9
10
11
漢蒸幕是韓國特有的澡堂文化,去年首爾行沒能感受這一味,這次不但補足,還多了特別的酵素SPA體驗哩。每一甕都是經年累月提鍊出來的精華,現場也有一些製成品可以購買。

12
會有專人幫你確保將酵素覆蓋到每一吋肌膚,一開始誤以為下面有加溫的設備,才會那麼燙!後來才知道那是酵素與人體結合後所產生的自然溫度,真的很神奇!全程要躺15分鐘才能起身,不過我實在太不耐熱,差不多5分鐘就急著跟阿珠嬤求饒,請她速速幫我淨身!阿珠嬤會先用毛巾把身上的酵素拍掉,再到房間用噴槍清乾淨殘存的酵素。

13
做完SPA記得補充水份,另外得自備沐浴用品及零錢,因為吹風機也要投幣。

14
介紹了爽呆呆的酵素SPA,再來就是韓劇小開裡泡妞的老梗>>牽美女的小手搭乘豪華遊艇的戲碼^^"

15
16
今天所搭乘的是可以容納50人的豪華遊艇,時間約一小時,船費一個人六萬韓元,費用已包括船上娛樂及餐飲費用。原本就會暈船的我,毫不猶豫先喀包暈船藥再說...

17
18
岸邊有海女販賣辛苦捕撈上來的漁獲,跟旁邊豎立的海女雕像相呼應~

19
20
完全不用擔心會餓肚子,船上提供多種飲料及水果乾糧。

21
22
23
還有現殺的生魚片服務。

24
25
26
27
船上提供的娛樂項目,可以KTV歡唱、把握定點停留的5-10分鐘釣魚、喝酒,還有...睡覺覺~~

28
29
不過大伙都把握機會在通風的甲板上到處拍照留念,還有人攜手演出鐵達尼號雙人經典pose。

30
31
遊艇還會駛到可以看到濟州特殊地貌:柱狀節理的地方,這是中文-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帶,是岩漿湧出地面後冷卻產生收縮現象所形成的。再遠一點,藍綠色屋簷的建築物就是星級的樂天酒店,聽說裡頭有拉斯維加斯水準的火山噴水秀與大型荷蘭風車等造景設施~~

32
乘坐遊艇觀光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可惜本人最後還是逃不過暈船的命運orz...除了好好鑑定過廁所的潔淨度,也確實test了床的軟硬...

33
34
除了進行上天下海飆車的瘋狂行程,當地的特殊自然景觀及人文景點當然更不可錯過!我們實地到松岳山海岸的日本軍陣地洞窟一探。

35
36
這裡可是在台收視很高的大長今取景地之一呦,另一頭的歐式別墅聽說是另一部韓劇:人生是最美好的劇中主人公一家四代居住的地方,只是這部我連聽都沒聽過^^"

37
38
不少人搭船來此,遠遠黃色那艄好像是潛水艇,我還是享受海風吹拂就好,暈船實在太可怕了...

39
沙攤上的沙子很細,踩起來很舒服,聽說濟州島的海域管制的很嚴,所以幾乎沒受什麼污染,沙攤上還看到不少海帶被沖上岸。那些當時停放自殺式攻擊的小船洞窟都是相通的,不少人摸黑入洞窟探險。

40
41
42
在這裡還可以眺望漢拿山及兄弟島,是該趁著天氣好,下來走走這條偶來小徑10號路線,順便曬曬太陽。

43
44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景點是玻璃城堡,展示世界各國超大型玻璃造型藝術家創作的作品,一進入兩旁就是利用環保回收的瓶瓶罐罐做的海洋世界。

45
裡頭有玻璃庭院與玻璃工藝體驗館,主樓一進去就是杰克與魔豆故事裡的巨大藤蔓,1、2F有玻璃工藝體驗室及販賣部。

46
47
48
49
整個庭院不小,室外有大型玻璃展示,室內則是個別展覽室,有玻璃樂隊、玻璃村、水晶鞋等。

50
51
52
53
相較室內光源的投射燈,我個人比較喜歡逗留在自然光充足的戶外,慢慢欣賞玻璃的變化萬千及衍生的各種形體,寶石南瓜馬車從童話故事裡駛出來囉,放大尺寸的高爾夫球與足球,還有小朋友可以動手玩的玻璃樂器。

54
55
56
57
58
其中可以坐下來休息的玻璃屋更是設計有巧思,外面規劃人工瀑布及鯉魚池塘,裡頭的咖啡館則有飛舞的玻璃蝴蝶及可愛的玻璃椅子。

59
60
明明外面曝曬到不行,但我們坐在裡面好涼很舒服,點了橘子與仙人掌口味的冰淇淋嘗鮮,剛好消消暑氣。

61
走出去還有一片玻璃南瓜園地,池中的幾個七彩馬克杯也很吸睛。

62
63
64
65
整座玻璃花園逛起來讓人很忙碌,因為每個角落都好適合拍照,真希望相機的觀景窗裡出現我家可愛的小小model~~

66
這趟去濟州發現真的很適合自助行,點跟點的距離不遠,不塞車路又好開,很適合自駕旅行。尤其還有很多好玩值得去的地方,配合四季更有不同主題,春天有櫻花、油菜花可賞,夏天可以戲水,秋天有楓葉、紫芒花及摘橘子活動,冬天賞雪。這次只去三天稍微可惜了點,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去城山日出峰、牛島及中文海濱這些知名度響噹噹的地方!


※ATV(店名:山海ATV) ※
網站:http://www.sanbada.jeju.kr/
地址:南濟州郡安德面四季里86號
交通:在市外巴士轉運站 搭乘和平路車  (往濟州-德秀里-大靜方向) 在東光里站下車) 下車處約700M處  全程約1小時20分
價格:單人基本路線 30000韓幣/進階路線 40000韓幣  

※酵素SPA(店名:懶惰農夫的酵素故事)※
地址:濟州市三徒二洞1241-14號
交通:濟州市政府站下車  走到濟州韓航酒店  對面巷子裡 徒步約10~15分
入場卷 17000韓幣

※GRANDEBLEU遊艇觀光※
http://grandebleuyacht.co.kr/

※偶來小徑10號路線※
交通:在市外巴士轉運站 搭乘和平路車  (往濟州-安城里-大靜方向) 在上摹里站下車) 處  全程約1小時30分 

※玻璃城堡※
網站:http://www.jejuglasscastle.com/
地址:濟州市者旨里39-3號
入場卷 9000韓幣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韓國真航空濟州三日遊-洞窟咖啡廳(天然的避暑勝地)&香草花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279

《遊記》2012韓國真航空濟州三日遊-濟州島在地美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241

《遊記》2012韓國濟州三日遊-真航空初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237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行前準備&旅行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00

《遊記》2011韓國首爾姐妹小旅行-吃下肚的三隻雞(土俗村/百濟/陳玉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1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