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陣子陸續帶著愛搭捷運的妹妹往蘆洲線吃切仔麵、圓山捷運站看飛機、雙連站逛早市喝咖啡,最近則改往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和古亭站這頭跑,古亭站周邊新發現兩家我喜歡的低調店,晉江食堂是吃客家菜喝北埔擂茶的好地方,小路咖啡dearDeer則是隱藏於古亭市場巷內的咖啡店,裡頭擺放不少可愛動物公仔,讓妹妹好奇的一直看呀看^^"

2
晉江食堂就在跟羅斯福路和南昌路平行後方的巷弄,晉江街上的老屋裡,本店有兩間在新竹,台北是分店。

3
4
裡頭佈置的很古意,連桌椅也頗有味道,有幾桌還是用古早縫紉機改裝的。

5
菜色分主廚推薦、主菜、點心等,基本消費1人120元,隨餐附上熱茶、湯品與飯後甜點(蜜餞跟仙草),除了單點,也有人數為主的套餐型式,就是1人250元,除主廚推薦菜色外可任選一樣主菜,其他則由店家幫你配另一道。

6
7
8
9
10
11
12
13
第一次來選擇單點的方式,除了炒柳松菇、豆酥芙蓉及脆皮蝦捲都好吃,客家粄條和豬油拌飯略油了點,和風過貓太酸,然後加點的擂茶還真好喝~~不過這些菜對2大1小而言,份量實在太多,最後只得打包了蝦捲...

14
15
這裡有提供兒童座椅,把菜剪一剪,妹妹自己吃的很開心!

16
17
因為初訪有合味,第二次帶允嘉前來挑戰3人套餐的方式(250*3),我們選了糖醋魚柳、炒山豬肉及炒水蓮三樣主菜,店家隨機配了和風過貓、鹹蛋蘆筍及客家豆腐,全部都合味,這天的過貓也不會太酸,允嘉哥哥捧場極了^^"。只是這次來還是錯估形勢,六道菜的份量超多(桌子差點擺不下),總之2大1小來最多點個2人套餐就夠了。差點忘了說,這裡也有客家麻糬可以點。

18
19
小路咖啡dearDeer就隱藏於早市巷弄內,從萊爾富旁的古亭市場入口直通到底,注意左手邊就看得到,外觀超低調的,並沒有明顯的招牌指引,如果沒鳥大叔帶路,我自己來肯定找不到...

20
位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的小路咖啡,聽說777是他們的神秘代號^^"

21
22
23
店內空間不算大,除了吧台外,室內只有六桌,佈置雅緻,仔細觀察每個角落似乎都在呼應dearDeer,是個可以讓人放鬆自在的地方~~服務人員也很nice,看到我們帶著小孩,直接安排我們坐沙發位。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店內最多豆腐人及與小路咖啡同名的小鹿駐店,也有不少古董傢俱各據一方。

33
也有販賣豆腐人相關小物,但數量不多就是。

34
35
由於我們先吃過中餐才過來,只能再來點飲料跟甜品,至於一般咖啡店比較少看到,被店員形容很厲害的水餃先留待下回帶齊人馬再訪囉~~

36
招牌小路咖啡,真的很小一杯,但鳥大叔蠻喜歡的,美式濃縮咖啡+牛奶,上層香甜冰、下層苦甘熱,一口下肚冰火兩重刺激!

37
當天的現打果汁是蘋果百香果mix,也是小小一杯,不過容器倒是蠻可愛的,有加點分數^^"

38
當天提供的手工蛋糕是米布丁及布朗尼,為了愛吃巧克力的妹選布朗尼,果然吃了會讓人想轉圈圈,造成兄妹倆搶食啊~~害媽媽只能在旁邊撿一些渣渣來吃,真的不錯吃!

39
40
41
42
小路咖啡的室外空間比室內來的大,等餐的時候就讓兩小出去伸展一下殺時間。

43
44
室外也有規劃座位區,算是半露天式的空間,雖然下午時段曬不到太陽,但這個大熱天,應該沒人想坐這兒> <!秋冬時節或許可以考慮考慮~~

45
46
47
隨著妹妹越來越大,與哥哥的互動也愈加頻繁,喜歡看著他們窩在一起的感覺,常常看著看著不自覺就嘴角上揚,嗯~~隔七年再生一個的決定,真是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


※晉江食堂※
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號
電話:(02)83691785

※小路咖啡dearDeer※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deardeer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7巷7號
電話:(02)23637768(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遊記》2011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師大夜市LA PIZZA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26

《小姑食記》師大軒軒滷味&紅玉紅茶&好好味冰火波蘿包&大台北平價滷味(師大夜市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475

《小姑食記》師大溫州街蘿蔔絲餅VS.古亭佳味蘿蔔絲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466

《小姑食記》古亭阿文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409

《遊記》2011古亭河濱公園波斯菊花海&金門快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298

《遊記》2009台電加羅林魚木&古亭劉媽媽飯糰&阿妹麵店&客來源素食坊(師大古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197

《食記》古亭阿婆滷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191

《食記》古亭阿婆涼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2895

《團購美食》古亭四方屋健康土司烘培屋(已搬家)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30

《食記》南昌路國都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67226

《食記》南昌路劉記四神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506241

《食記》南昌路阿助水餃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823998

《食記》金華街老張&廖家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74658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